【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1/25 第539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基隆 休日時光/散步喝咖啡:茉莉森咖啡館
★ 基隆 休日時光/散步喝咖啡: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 基隆 休日時光/散步喝咖啡:Ruth C. Coffee 茹絲咖啡
★ 輕旅•宿/台東:串門子
★ 輕旅•宿/台東:目目咖啡
★ 輕旅•宿/台東:天地人手創料理
★ 新書推薦:High 5制霸青春 原創小說(附豪華寫真酷卡組)
或許,它不是你心目中小旅行的首選,但除了廟口小吃,它還有超好玩的崁仔頂漁市與無敵海景外木山;或許,它不是你理解中方便抵達的地方,但從台北搭客運到那裡竟然只要半個小時;或許,它的咖啡館不及台北流行的異國風,但咖啡這樣的時髦玩意,他們早就融入生活裡了。它是基隆,關於這座相鄰台北的城市你了解多少呢?走吧!趁著周休假日一起去探索。
 
肯亞AA160元

■基隆 休日時光/散步喝咖啡:茉莉森咖啡館

推開茉莉森咖啡館的玻璃門,狹長的空間一下子望不到盡頭,櫃台小姐笑著問我吃過了嗎?而我正猶豫要點拿鐵還是單品好,耳邊響起在咖啡館工作的友人說:「拿鐵喝多了會嚐不出單品的味道喔。」這一念瞬間決定了今天就是單品咖啡日!店員端來我點的肯亞,說明有烏梅和黑醋栗的香氣,放涼後會更明顯,啜飲一 口,帶有 一點烏梅、蜜李的發酵香,但其實隔壁桌阿姨吃的焗烤香氣更濃啊,肚子好像又餓了。

茉莉森咖啡館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98號
電話
(02)2429-5857
時間
11:00∼21:00
公休

 

 

■基隆 休日時光/散步喝咖啡: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在孝二路前段的丸角自轉生活咖啡也是基隆必訪的咖啡店,店裡的招牌是甜不辣香腸三明治,使用基隆兩全甜不辣、金山黑豬肉香腸,還有遠近馳名的進記甜辣醬、生菜、小黃瓜等,豐富又獨特的搭配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我點了大眾接受度最高的耶加雪菲,這時又進來了兩位女孩,與老闆打了招呼便坐在窗邊座位,我和老闆搭話說熟客很多生意真好,老闆笑回:「是常客啦也沒有很熟。」大家各自窩在不同的角落喝著咖啡,覺得溫馨。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28號
電話
(02)2427-3028
時間
12:00∼22:00;六日11:00∼22:00
公休



耶加雪菲140元
 
耶加果丁丁日曬150元


■基隆 休日時光/散步喝咖啡:Ruth C. Coffee 茹絲咖啡

在茉莉森後方的巷子內有一家茹絲咖啡,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簡約的裝潢搭配乾燥花裝飾很有質感,老闆驚訝我怎麼會來基隆喝咖啡,並笑說他們自己都會去台北喝。已邁入第三年的咖啡小店,咖啡豆以淺焙為主,Menu上有香氣、酸度等參考值讓客人找尋自己喜歡的口感,手沖的日曬耶加有莓果香氣,酸度不強烈而有茶的滋味,店裡還有老闆自製的甜點。聊起為什麼想在巷內開店,老闆回說除了租金,也是覺得巷內比較安靜,話還沒說完,隔壁的黑狗已開始狂吠,我們不禁大笑起來,不過比起大馬路,基隆的巷子確實給人一種不同的氛圍,適合喝一杯咖啡。

Ruth C. Coffee 茹絲咖啡
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3巷25號
電話
(02)2422-6581
時間
13:00∼21:00
公休

 

 

■輕旅•宿/台東:串門子
到台東串串門子,還有貓咪
串門子民宿離台東航空站不遠,隱身在巷弄內,民宿老闆心彤在花蓮念書、在台北工作,起心動念想著要換一種生活而來到台東,最後決定在這裡買一棟房子安居,開起民宿歡迎旅人們到她家串門子。三層樓共只有三間客房,她自己則住在一樓後方的房間,還有她的貓「辣辣」,會看心情好壞而搭理旅人或躲在某一處角落,「辣辣是有個性的小美女,因為我開民宿而有點無奈吧。」她露出溺愛神情笑著說,到這裡不一定見得到辣辣,而有時候可以遇見心彤的媽媽,質樸親切地和旅人話家常。
走進院子,日式捲簾與植栽綠意勾勒出悠閒氛圍,客廳的居家感使人放鬆,每個細節都是由心彤自己摸索和設計,二樓分別是兩間雙人房,以鵝黃色為基調的房間,有獨立陽台、單人浴缸,可以恣意享受慢步調的台東;擁有窗邊坐臥區的房間,以鮮豔配色點綴出活力,如同台東的田野與人情。四人房位在三樓,挑高的空間寬敞舒適,貼心地將廁所與浴室分開設置,並有兩間淋浴間,讓多人出遊時的夜晚更加舒心而不用煩惱沐浴時間。而這裡除了洗髮沐浴乳之外,並不提供免費拋棄式備品,希望來串門子的朋友能一起加入友善環境的行列!在充分休息一晚後,豐盛的現做早餐有三明治、水果、甜點和飲料,每天的餐點內容不大相同,但同樣有著滿滿的心意。若你不常來台東,趁著天氣好的時候,到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是心彤最推薦的行程喔!

串門子
台東縣台東市興隆路23巷9號
電話
0937-939-213、(089)356-200
時間
10:00∼21:00(訂房時間);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
刷卡
不可
費用
雙人房2200∼2600元;五 六 假 2500∼3000元;春節4000∼ 4800元,四人房3800元;五 六 假 4000元;春節5800元



 
香蕉巧克力120元(前)/店內的招牌甜點,清爽口感受到客人喜愛。鍋煮奶茶 130元(後)/不以蒸汽加熱牛奶,而是直接在鍋中熬煮,滋味香濃。


■輕旅•宿/台東:目目咖啡

來到台東,不論是飛機降落還是火車緩緩停靠,第一印象都是遠離城市的遼闊感,當台北正陰雨綿綿,這裡可是晴朗好天。隱身在巷弄內的目目咖啡,推開門又是一方天地,老闆是台東人,一直在台北工作,直到去年才返鄉,在自家開起咖啡館,而目目咖啡的店名是沿用在市集擺攤時的名稱,在台北不時會到市集擺攤,與不同人分享交流,一邊觀察市場反應,而回到台東開店,老闆表示在這裡他可以按自己的步調調整與嘗試,從挑豆、烘豆開始,專注在他喜歡的咖啡。站在吧檯前,老闆正在試新烘的豆子,偏好中淺焙的他解釋咖啡有趣的地方在於品嚐各種不同的風味、香氣,一旦焙度深差異性也就縮小了,並堅持挑除瑕疵豆,不僅能提昇風味,對身體也較無負擔。店內不時會舉辦試飲分享會,告訴大家他又進了哪支豆子,而好咖啡絕對不會少了好甜點,店內的甜點都是由老闆娘親手製作,招牌品項如香蕉巧克力,蓬鬆柔軟的口感帶著香蕉的清新氣息,自家調製的鬆餅粉 加入全蛋,烤出金黃色的格子鬆餅,搭配添加芝麻、胡椒的鹹奶油,香氣十足。店內還有一隻可愛的賓士貓,可能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偷吃蛋糕,不過大多會窩在窗邊或沙發上,這裡的溫馨氛圍會讓你上癮。

目目咖啡
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404巷8號
電話
(089)346-016
時間
13:30∼21:30
公休
席位
20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輕旅•宿/台東:天地人手創料理

而在鐵道藝術村附近的日式創意料理,也是由台東在地人所開,老闆簡志勳在台東開店已有15年之久,從日式料理學徒到開店,後來到台北學習法式料理,回到台東後開設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經營六年後有感這樣的經營模式賺不到錢,又以天地人手創料理居酒屋重新出發,後因屋主要收回房子,在去年於現址重新裝潢新店面「天地人手創料理」,一路的開店過程雖然崎嶇,但他仍秉持著對料理的堅持,提供平價的日式創意料理,以日式料理手法強調食材的新鮮原味,也可以看到西式的擺盤和搭配,佐餐酒當然少不了,除了有簡單的調酒,還有和日本酒廠合作的清酒可以選擇,到台東不妨來試試日式創意的滋味吧!

天地人手創料理
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129號
電話
(089)333-170
時間
11:30∼14:30、17:30∼23:30
公休
席位
72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天狗食月拉麵160元/火紅色的一圈辣油與溫泉蛋表現出天狗食月 的意象,味噌湯底與自製辣醬成為絕妙搭配。
 
■新書推薦:High 5制霸青春 原創小說(附豪華寫真酷卡組)

★「High5制霸青春」網羅SpeXial宏正、SpeXial晨翔、毛弟、Janet、李李仁等人主演。
★ 以籃球校隊為題材,集結多位當紅偶像與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 小說由何曜先、宋禹論根據原編劇劇本改作,除電視情節,並加入隱藏版情節,分章也與電視劇分集不同。
★ 隨書加贈「豪華寫真酷卡組」(共三款)。

>>https://goo.gl/36FYtw

 
 
北海道「青池」夜間點燈 白雪奇景比白天更夢幻
日本北海道著名的觀光景點「青池」,由於景色優美,成為許多攝影師的夢幻取景地。在3月31日前的每天晚上17:00∼21:00期間,青池也會特別打上夜間照明燈光,更添奇幻的優美感。

跑趴不NG 擊退10大美妝冏況
來到派對旺季,該如何成為派對上的注目焦點?除了精心挑選衣著,畫出精美妝容,仍有一些容易忽略的髮質、肌膚冏況,讓整體造型不夠完美,本次集結各種容易遇上的美麗問題,採訪專家達人,為你提出速效解決對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