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3/08 第544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台北散步 米果 X 食材台北:大豐魚丸店
★ 台北散步 米果 X 食材台北:源味香肉鬆
★ 台北散步 米果 X 食材台北:龍口蚵仔麵線
★ NEWS!新鮮事:小倉屋Kokuraya
★ NEWS!新鮮事: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Meat Up
★ 新書推薦:SpeXial Okinawa 沖繩寫真遊記(一書兩冊)
一座城市之所以充滿趣味,是來自生活在其中的人們透過不同觀察,體驗城市累積已久的美好記憶。本期邀請三位Taipei Walker專欄作家,帶著我們在城市散步,呈現台北不同樣貌與樂趣,相信你也會從中發現許多新鮮事!
 

■台北散步 米果 X 食材台北:大豐魚丸店

來到東三水街市場,第一站直奔明星級店家大豐魚丸店,民國46年開業至今等於已陪伴客人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店內主要販售火鍋料、現做魚丸,魚丸更是從打魚漿到成形全部自己做,品質讓人放心;而令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的是炸丸子、炸牛蒡、排骨等現炸熟食,香酥滋味讓人一吃就愛上,米果每次前來總要抓一把回家解饞。仔細一看,店家的攤位風格還帶點日式風味,原來是先前參與IKEA的店家改造計畫,也巧妙成為市場裡的特色風景。

大豐魚丸店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東三水街市場)
時間
07:00∼16:00
公休

 

 

■台北散步 米果 X 食材台北:源味香肉鬆

位於市場入口處的這攤肉鬆、肉乾專賣店,也是米果喜愛的口袋店家之一,至今已飄香40多年,即使是平日造訪,客人依然絡繹不絕。店內品項齊全,販售各式肉鬆、魚鬆、肉乾與肉紙、魷魚絲等,米果特別愛這裡的花生跟厚實的特級豬肉鬆,才一轉眼功夫,她已迅速結帳、提了戰利品在手上,可見對它的鍾愛程度!

源味香肉鬆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東三水街市場)
時間
08:30∼20:00
公休



 
綜合蚵仔麵線65元/一次吃得到大腸頭、肉羹、花枝跟蚵仔,滿滿的配料讓人吃了大呼過癮啊!


■台北散步 米果 X 食材台北:龍口蚵仔麵線

龍山寺旁的市場小吃很多,逛市場之餘米果也喜歡挑一家來滿足胃口。這家龍口蚵仔麵線是她的新發現,不但有大腸頭、綜合、肉焿與花枝蚵仔麵線四種選擇,滿滿配料更是讓人吃了直呼過癮!還有,一定要搭配讓老闆頗為自豪的「菜脯辣椒醬」一起吃,更增添風味。正稀哩呼嚕低頭吃著麵線的同時,超有想法的老闆開講了,聊他情有獨鍾的牛肉麵,聊他如何摸索出自家麵線的煮法……想不到,品嚐一碗小吃,卻意外闖進老闆熱情的美食世界,下次不妨親自來體驗!

龍口蚵仔麵線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東三水街市場)
時間
10:00∼20:00
公休

 

 

■NEWS!新鮮事:小倉屋Kokuraya
台北小倉屋正式開幕!
T台北小倉屋是田舍庵百年以來首度跨出日本在海外展開經營的首店,由田舍庵與丸莊醬油及在台經營精緻麵食麻膳堂有成的捷安商實業三方合資經營,不僅將美味的鰻魚飯帶來台灣,更延續田舍庵法的關西流派,以「全程火烤」的烹調技巧,讓整尾鰻魚都入味。在台北小倉屋開幕之前,店內的師傅都前往本店受訓,學習烤鰻魚等技術,希望能夠將日本的原汁原味分享給台灣喜愛鰻魚的客人們。與日本本店不同的是,扮演鰻魚飯靈魂人物的醬油是以高品質的丸莊醬油做為基底,並結合日本總店獨家配方,醞釀出屬於小倉屋獨特醇厚甘甜的鰻醬味。而鰻魚則是台灣養殖,當天現殺;其他的招牌料理像鰻骨、鰻肝燒、玉子燒鰻捲等,在小倉屋也都可以品嚐得到喔!

小倉屋Kokuraya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1F
電話
(02)2721-8555
時間
11:00∼15:00、17:00∼21:00
公休
刷卡
皆可
席位
64席
費用
10%服務費



鰻魚(松)580元(竹)480元(梅)380元
 


■NEWS!新鮮事: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逛博物館進入古典歐洲世界
位在台中市東區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館,是由新天地餐廳東區店改造而成,博物館內匯集蘇富比Sotheby's、佳士得Christie's拍品與近千件私人收藏,如產於19世紀初期的法國皇室餐具、百年德國Polyphon骨董音樂盒、300多年前以羊皮為紙抄寫之樂譜等,十分珍貴;在館內另有兩家餐廳,可以仔細品嚐法式套餐的Restaurant La Maree 慕蕊法式餐廳,和輕鬆享用輕食早午餐的CUCLOS Cafe & Kitchen,讓藝術與生活透過美食有更多連結。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456號1樓
電話
(04)2213-6222
時間
10:00∼22:00
公休
刷卡
不可
費用
全票120元(可抵用館內商品或餐廳餐點100元),半票60元(可抵用館內商品或餐廳餐點40元)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Meat Up

開幕半年的Meat Up主要提供果汁冰沙、優格果昔、奶昔,另同時販售漢堡、炸物。文青味十足的門面與牆面繽紛彩繪,總吸引許多年輕人駐足打卡。特別以鳳梨、柳橙裝飾的桑莫,外型搶眼吸睛,莓樂優格飲也十分受歡迎。

Meat Up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4號
電話
(02)2331-4200



桑莫145元(右)、莓樂140元(左)/外帶價
 
■新書推薦:SpeXial Okinawa 沖繩寫真遊記(一書兩冊)

★ 兵分兩路海上遊,郵輪豪華設施、沖繩離島美景全入鏡
★ 寫真集融入SpeXial團員心情小語以及此次沖繩拍攝景點資訊
★ 隨書附贈迷你珍藏海報(36x23cm)
★ 隨書再加贈個人復刻拍立得4張(共3組,隨機1組出貨)

>>https://goo.gl/p16hgt

 
 
換主席 救得了國民黨嗎?
有了之前大咖們扭捏作態,造成國民黨幾乎斷氣的苦果後,這次主席選舉顯得特別熱鬧。只是,如果只換黨主席而不改黨文化,國民黨也只是在加護病房多喘幾口氣,早晚要進墳墓的。

音樂小知識:消失兩百年的協奏曲
關於協奏曲樂譜是怎麼來到蘇格蘭的,目前並無明確的解釋,不過據信應是由洛錫安伯爵羅伯特.科爾遊歷歐洲時攜回。而該家族所保留的文件則於1991年由國家檔案局購買保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