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3/15 第54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麗珠什錦麵
★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萬華仙草冰
★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沛洛瑟珈琲店
★ 一個月幾天,素素的也很好:élément原蔬
★ 一個月幾天,素素的也很好:VDAYS兩天外帶蔬食
★ 一個月幾天,素素的也很好:漢來蔬食(忠孝店)
★ 新書推薦:浮士德的微笑 原創小說(附迷你L夾)
一座城市之所以充滿趣味,是來自生活在其中的人們透過不同觀察,體驗城市累積已久的美好記憶。本期邀請三位Taipei Walker專欄作家,帶著我們在城市散步,呈現台北不同樣貌與樂趣,相信你也會從中發現許多新鮮事!
 
什錦湯麵110元/這湯麵的湯一點也不簡單,老闆使用老雞母、大骨、豬腳、紅蘿蔔等一 同下鍋熬煮,可以同時嚐到雞湯與蔬菜的鮮甜。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麗珠什錦麵
嚴選用料澎湃又實在
這家擁有70多年歷史的老店,目前傳承至第二代,早期店面位在汕頭街,當時也沒有店名,直至搬遷到現 址,老闆以老闆娘的名字麗珠做為招 牌名稱沿用至今。來這裡必點的當然就是招牌什錦麵,不論炒麵、湯麵都很推薦!與常吃到的油麵不同,這裡使用的是蕎麥麵,咬起來特別Q彈,沒有久煮的軟爛;麵裡的用料更是不手軟,有虱目魚丸、劍蝦、豬肝、鮮蚵等,滿是新鮮的料。此外,也別忘了點一塊好吃的炸排骨,裹上一層薄薄的粉然後炸得恰到好處,咬一口令人直呼美味。

麗珠什錦麵
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號
電話
(02)2308-6530
時間
11:00∼22:30
公休
席位
43席
費用
無服務費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萬華仙草冰
來一杯沁涼入心
吃完麗珠什錦麵後來一杯沁涼的仙草冰,這是陳志煌不變的路線行程,這家生意相當好的萬華仙草冰擁有45年的歷史,在這一帶是知名的老店。老闆每日花上70∼8個小時費工熬煮,將仙草的膠質以大火熬出來,又香又濃,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將仙草切成好入口的細條狀,再加上自家熬煮的糖水,吃起來Q彈順口又不會太過甜膩,你可以選擇內用以碗盛裝著吃,也可以杯裝帶著邊走邊喝,冬天還 有燒仙草可選,不論一年四季,皆能來品嚐老闆好手藝熬煮出來的鮮甜仙草。

萬華仙草冰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38號
電話
(02)2302-9044
時間
10:00∼19:0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16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仙草冰30元/切成細絲狀的仙草,加入一點店家自己熬煮的糖水,滑順的口感讓人默默的就喝完一杯了。
 
烤布朗尼100元(前)/與厚重紮實的布朗尼不同,沛洛瑟珈琲店的布朗尼一入口就很有空氣感,甜而不膩口。巴拿馬,伊力達 咖啡T180元(後)/經過日曬處理,甜味夠,酸度比較低。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沛洛瑟珈琲店
細細品味精品咖啡
散步來到中華路,避開了外頭車水馬龍,這裡顯得相當幽靜。推門走進沛洛瑟珈琲店中,空氣中飄散著咖啡香氣,找著靠窗的位置坐下,陳志煌輕輕翻閱著店內MENU。「這裡最推薦的就是手沖咖啡,還有烤布朗尼蛋糕。」他一邊看一邊向我們介紹。沛洛瑟珈琲店以精品咖啡為主,店內咖啡豆均為自家烘焙,為了更專心在咖啡製作上,除了咖啡外,店內只提供簡單甜點;而店裝以簡單的日式木質調為主,書櫃上更擺放了許多書本雜誌,來這裡點 杯咖啡就可以好好享受美好午後。

沛洛瑟珈琲店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75巷40號
電話
(02)2312-2955
時間
13:00∼21:00( LO 20:0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3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一個月幾天,素素的也很好:élément原蔬
彷彿坐在歐洲街頭品味蔬食
élément原蔬位於仁愛路的巷弄中,店主人Rebecca本身吃素,希望可以打造一個美好的用餐環境,讓每位到店的客人都能夠細細品味蔬食。店內使用大量新鮮蔬菜及新鮮香料,推廣原汁原味的美味食物,蔬菜、水果皆為店主人用心挑選,希望讓大家擺脫傳統對素食以加工食品居多的觀念,在烹調的過程中以保留食物的原味為主旨,不添加化學調味料,也不使用加工產品,菜色中使用到的紅、白、青醬 等,也都是手工製作,費時又有誠意。 élément原蔬不僅提供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用餐環境更以歐風為主,除了戶外的紅棚頂,天氣好時,店門還可以整片打開,就像是坐在歐洲街頭用餐;餐廳內的牆面刻意設計成斑駁的樣子,再以水晶燈與復古家具點綴,來這裡用餐可以同時滿足視覺、味覺、聽覺與嗅覺的感受。

élément原蔬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8巷21號
電話
(02)2325-5577
時間
12:00∼21:30;六 日 假11:30∼21:30
公休
刷卡
可(大來除外)
席位
36席
費用
10%服務費



普切塔/任選三種口味/240元(前)/以蕎麥麵包取代一般的法國長棍,咬起來更酥脆,有藍莓無花果藍文起司、酪梨蘋果松子菲達起司、番茄洋蔥乳酪起司、葡萄乾堅果蜂蜜莫扎瑞拉起司、奇異果藍莓乳酪起司、綜合莓果乳酪起司等六種口味可選,相當開胃。歐洲花園180元(後右)/使用有機茶,喝起來口中飄散著淡淡的果香氣味。非常綠沙拉320元(後左)/加入多種新鮮蔬果,更有少見的羽衣甘藍。
 
碳烤厚切杏鮑菇堡150元(前)/將厚度一公分的杏鮑菇碳烤後,佐以洋蔥、馬鈴薯、番 茄、芭樂、洋蔥與BBQ醬,大口咬下,多層次的口感讓人超滿足,芭樂更增添了清爽感。土里來十穀米沙拉130元(後)/多種顏色的花椰菜令人驚豔,再搭配十穀米一起吃,清爽又有飽足感。 DATA


■一個月幾天,素素的也很好:VDAYS兩天外帶蔬食
大玩創意,打造不一樣的蔬食口感
不大的店面卻很有設計感,整體以純粹的白色系大理石紋為主,希望不論是心靈或是飲食,都能夠回歸到最天然的狀態。VDAYS兩天外帶蔬食是肉大人肉舖火鍋的最新力作,以「今天和明天吃兩天,健康蔬食新鮮現做」為經營理念,希望能夠用玩味蔬食的方式,讓喜愛吃素的客人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兩天」意指一個星期中隨意挑選兩天吃健康蔬食,打造新的飲食方式。店內只設有二個座位,主要以外帶為主,餐點部分則由主廚王郁鈞負責研發,與執行長陳冠翰一起尋找來自台灣各地的蔬果,加入創意後並以最適合的烹調方式來呈現。這裡的每一款餐點都有亮點,不論是帶有香辣風味的泡菜豆腐堡,或是以酸菜為主角做為三明治的酸菜起司三明治,讓你體會吃蔬食原來也可以有那麼多的味覺體驗。

VDAYS兩天外帶蔬食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25-1號
電話
(02)2325-5577
時間
11:30∼19:30
公休
席位
2席
刷卡
皆可
費用
無服務費

 

 

■一個月幾天,素素的也很好:漢來蔬食(忠孝店)
五星級水準的精緻蔬食
漢來蔬食是台灣首家五星級飯店品牌的蔬食餐廳,以「有機、天然、健康美味」為品牌主旨,餐廳嚴選食材,並與各地的有機農場結合契作,以天然食材精心設計每道餐點,不僅挑選使用有機稻米、蔬果、豆類等,到店用餐,餐點更皆為現點現做,希望提供最新鮮美味的餐點給每一位客人。漢來蔬食的主廚鑽研港滬點心多年,結合異國料理與台灣的特色食材一起融入蔬食料理中,入口時不僅能吃出有機時蔬的絕佳食感,口味也絕對令人驚艷!此外,主廚更是每季都研發新菜色,希望能夠配合時令,以不同季節時期盛產的蔬果作為發想,不論是需要進補的冬日,或是希望來點清爽美食的夏日,主廚以令人驚喜的味道與口感觸動客人的味蕾,讓人細細品嚐蔬食細緻的美味。

漢來蔬食(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 (太平洋SOGO忠孝館)
電話
(02)2731-1128
時間
11:30∼21:00
公休
席位
80席
刷卡
可(大來除外)
費用
10%服務費



茄汁白豆波特菇320元(前)/纖維細軟的波特菇口感很好,搭配茄汁滋味更豐富。千層蘿蔔絲酥角/3個/136元(後右)/酥脆的外皮,內餡的蘿蔔咬起來很軟嫩,多層次口感。藜麥八寶素飯180元(後左)/帶有鍋巴的米飯吃起來很有嚼勁,搭配新鮮蔬菜十分健康。
 
■新書推薦:浮士德的微笑 原創小說(附迷你L夾)

★ ★ 三立華劇「浮士德的微笑」由張立昂、劉奕兒、邵翔、洪詩、陽詠存等人主演
★ ★ 小說由圖爾齊根據原編劇劇本改作,除電視情節,並加入隱藏版情節,分章也與電視劇分集不同。
★ 首刷隨書贈【浮士德迷你L夾(尺寸:10x19.8cm)】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https://goo.gl/UV43BI

 
 
日本年輕人瘋學 鬼速PDCA成功術
一個堪稱經典的PDCA管理術,近來在日本年輕世代再度掀起熱潮!TOYOTA、全家、聯發科等企業,不但把PDCA視為企業文化,也成為優秀員工績效快速達標的重要DNA。那什麼是PDCA?

致命的美麗──安尼克毒藥花園
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的影迷、或是想要一窺園藝的黑暗面,那會是個值得探訪的好地方。只不過要確保別跟那些植物靠太近就是了,否則你可能會賠上一條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