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3/22 第546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山內雞肉
★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松青潤餅
★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菓果
★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果子餅乾2號店 It's Fruit Time
★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花匠
★ 新書推薦:浮士德的微笑 原創小說(附迷你L夾)
一座城市之所以充滿趣味,是來自生活在其中的人們透過不同觀察,體驗城市累積已久的美好記憶。本期邀請三位Taipei Walker專欄作家,帶著我們在城市散步,呈現台北不同樣貌與樂趣,相信你也會從中發現許多新鮮事!
 
雞腿飯90元 (前)、燙高麗菜 30元(中)/選雞腿的部分吃起來更有嚼勁,再點一份鮮甜的燙高麗菜,淋上一些雞油香氣十足。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山內雞肉
鮮嫩多汁的美味雞肉飯
我們散步到了南機場夜市,這裡是陳志煌心中美味又實在的夜市之 一,不論早中晚,這裡總有許多好吃的小攤子等你一一發掘,細細品味。而這家位於南機場夜市入口處的山內雞肉更是從中午開始就人流不斷,與一 般外頭常見的雞肉飯不同,這裡的雞肉是一整塊而非雞絲狀,還有雞腿部位可選,比較少見,肉質咬起來鮮嫩十足,白飯還淋上雞油、醬油,隨著熱氣飄散出來的香氣,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店家附上的雞湯清淡卻滿是鮮甜, 簡簡單單就能飽足一餐。

山內雞肉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
電話
(02)2308-6530
時間
10:30∼賣完為止
公休
席位
20席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用料實在的在地老味道
就在山內雞肉的不遠處,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也是很受歡迎的小攤子,攤車上的熱湯冒著白煙滾著,老闆一邊熱情的招呼,一邊忙著幫客人夾料。看著滿滿甜不辣煮料,一時還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陳志煌老練的邊點菜邊介紹:「這是我吃過很有道地風味 的甜不辣,老闆用的食材都是真材實料,甜不辣很夠味,苦瓜丸也是清甜又紮實,還有像這個季節的白蘿蔔正甜,也是必點!」此外,店家還會另外附上一碗熱湯,先喝一口原味湯頭,再加入一點甜不辣沾醬,風味又更不同。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
時間
16:00∼賣完為止
公休
不定休
席位
24席



綜合甜不辣價格店洽/店內的甜不辣用料都很實在,像苦瓜丸、高麗菜捲都是必點,另外附上的湯也很美味。
 
潤餅捲50元/潤餅 皮咬起來很帶勁,老闆豪邁的包入多種餡料,一捲就很有飽足感。


■台北散步 陳志煌 X 食材台北:松青潤餅
一捲就令人滿足
松青潤餅已有30多年的歷史,剛搬遷到新址,生意依舊很好,看著老闆熟練的包著潤餅捲,陳志煌一邊與我們閒聊著,「我每次來南機場夜市,一定會買上一捲!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潤餅皮很有咬勁,餡料也不會有多餘的湯湯水水,就算放了一陣子才吃,也不會整捲都濕軟掉,而且啊,老闆給的料相當大方 ,很有飽足感!」仔細詢問老闆,這裡的配料真不少!有排骨酥、五香豆干、紅糟肉等豐富的食材,更可以選擇加些芥末或是海苔粉提味。

松青潤餅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
時間
15:30∼22:30
公休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菓果

隱身於師大商圈巷弄,由二位關心小孩健康的爸爸所開設,以健康觀念為出發點,提供各式水果飲品。其中可隨喜好自行搭配組合的積木果昔頗受歡迎,圖為上層火龍果、中層草莓與下層奇異果的組合,吃得到果肉,酸甜好喝。

菓果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95號
電話
(02)2366-1213



積木果昔120元
 
蜂巢草莓果子冰120元 DATA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果子餅乾2號店 It's Fruit Time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果子餅乾2號店,主要提供冰沙與特調果汁,其中這款蜂巢草莓果子冰是店內熱賣商品,也是這一年來Instagram的熱門打卡標籤,除了擺上草莓果粒,冰沙也是以天然草莓現打而成,酸甜滋味擄獲人心。

果子餅乾2號店 It's Fruit Time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8號
電話
(06)221-5457

 

 

■飲.日常/春日健康水果飲:花匠

位於台中、2016年底開幕的花匠,是由日本人開設的果汁店,販售新鮮現打果汁加優格的健康飲品。店內特別裝置整片花牆,吸引少女們目光,也成功創造話題。老闆會在每一杯飲品手寫日文祝福語,成為另類的貼心特色。

花匠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3巷12號
電話
0912-368-461



M4奇異果.紅龍果.香蕉95元(右)、M1藍莓.水蜜桃.香蕉95元(左)
 
■新書推薦:浮士德的微笑 原創小說(附迷你L夾)

★ ★ 三立華劇「浮士德的微笑」由張立昂、劉奕兒、邵翔、洪詩、陽詠存等人主演
★ ★ 小說由圖爾齊根據原編劇劇本改作,除電視情節,並加入隱藏版情節,分章也與電視劇分集不同。
★ 首刷隨書贈【浮士德迷你L夾(尺寸:10x19.8cm)】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https://goo.gl/UV43BI

 
 
粉領族挑保單 有撇步
由於人生各階段責任與經濟能力不同,在保單規劃上有所不同,壽險公司以女性職場人生兩階段,提供粉領小資女與多金勝女二類型建議,透過保單給自己足夠保障,也幫自己做好老年規劃。

打擊兒童情色交易的幕後功臣
透過 TraffickCam,民眾可以拍下飯店房間的照片以幫助找出罪犯的位置。這個創新的軟體會比對地毯、傢俱上的樣式以及飯店或是汽車旅館內的其他物品,提供一系列兒童可能被拍下照片的地點清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