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5/10 第553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甜點時光/文青風•台北甜點店:蜜菓拾伍
★ 甜點時光/文青風•台北甜點店:PONPIE澎派
★ 甜點時光/文青風•台北甜點店:填一點
★ 下班後的大人感深夜食堂:豚豚拍子
★ 下班後的大人感深夜食堂:燒酒一杯
★ 下班後的大人感深夜食堂:鳥哲
★ 新書推薦:旅•台中:漫時光私旅行
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甜點,應該就是幸福吧!忙碌的日子中,美味的甜點更成了撫慰人心的最佳良藥,不論是好吃又好拍的文青小店,或是最近掀起話題的海外來台甜點店,甚至還有台式甜點大變身,這個月找一家令你心動的甜點店,好好享受少女心噴發的甜點時光吧!
 
檬糖霜磅蛋糕75元(前)/除了蛋糕本體,最後還在最上層刷上大量的檸檬原汁,以酸味來平衡甜味,相當清爽。芝麻戚風170元(後)/整顆蛋糕散發著淡淡的芝麻香氣,附上自製的香草冰淇淋與自己烤的芝麻餅乾,多層次口感。

■甜點時光/文青風•台北甜點店:蜜菓拾伍

沿著赤峰街走,目光被路邊一棟可愛的建築吸引,光亮的落地窗框出了家的形狀,結合木質色調更顯溫暖。店主人以剛入行接觸到的戚風蛋糕為首波主打甜品,推出抹茶、芝麻、莓果等多種口味,甚至還有分「純味」與「加餡」,讓品嚐時的口感又多了幾分層次。「其實我賣的是自己的生活經驗,我希望每個到店的客人都可以吃得安心無負擔。」以樸實的原味來製作蛋糕,加上台灣有水果王國的優勢,也讓做出來的甜點美味又有特色,磅蛋糕也是人氣的選項之一。一塊蛋糕、一杯咖啡再加上舒適的環境,來這裡品味手做的溫暖滋味,也感受店主人想呈現的生活品味吧。

蜜菓拾伍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7 巷3號(近捷運雙連站)
電話
(02)2550-6505
時間
12:00~20:00;六日12:00~20:30
公休
席位
24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甜點時光/文青風•台北甜點店:PONPIE澎派

PONPIE的店名取自最初的網路工作室以派類甜點為主,也富有送禮款待的「澎湃」之意,去年在板橋巷弄內開設實體店面,增加許多運送不易的塔類甜點,主廚Ivan喜歡嘗試各種食材的味道,並加以運用組合在甜點之中,例如他曾使用香菜、八角等搭配巧克力製成甜點,非常享受製作甜點時的樂趣,口味要富有層次且和諧、外觀裝飾也不能少,每天約供應20種甜點品項,這些細甜點背後,有著想念兒時媽媽親手做蛋糕的初心,Ivan說,只要食材原料好,味道就不會差,強調在地食材與季節性的搭配,在這個他成長的板橋街區,他會不斷做出屬於PONPIE的在地滋味。

PONPIE澎派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4弄 1號(近捷運板橋站)
電話
(02) 2272-2224
時間
12:00~20:00
公休
席位
20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我的藍莓夜140元(前)/在派皮中加入薰衣草籽,花香搭配藍莓乳酪與新鮮藍莓,揉合成新滋味。新鮮無花果塔140元(後)/使用屏東新鮮無花果,搭配番石榴果醬、卡士達內餡,滋味清新。
 
唐寧伯爵茶生乳酪蛋糕120元/這款甜點是Zoey夥伴威力的創作,好似將伯爵奶茶濃縮到一塊蛋糕裡,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抹茶小山130元(前右)/使用靜岡抹茶,入口時的微甜與入喉後的微苦交織成兩座小山丘的平衡。威士忌莓果乳酪140元(前左)/將威士忌加入甜點中,更增添了香氣與層次。哈密瓜慕斯130元(後)/哈密瓜清爽的滋味讓人眼睛一亮,一定要來嚐嚐!


■甜點時光/文青風•台北甜點店:填一點

穿過巷弄內的白色矮牆、粉色招牌與小巧院子,推開木門,這裡是專賣手作甜點的「填一點」,老闆娘兼主廚Kelly說,這個溫暖的空間是藉由許多朋友的力量構築而成,因此想讓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能填一點能量,吃一塊甜點、參加一堂手工藝課,或是聽一場分享會,填滿能量後,昂首且舒心地走出這扇門。店內的甜點使用日本麵粉、法國伊思尼奶油、花蓮雞蛋、四方鮮乳等原料製作,且不定期會推出私藏系列,是Kelly在甜點上的新嘗試或新創作,開店一年多以來,私藏系列也累積許多變化,能不能吃到需要看緣份了,在有些疲累的下午,來填一點補充能量吧!

填一點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24號 (近捷運行天宮站)
電話
(02) 2563-9290
時間
12:00~19:30
公休
席位
16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下班後的大人感深夜食堂:豚豚拍子
品味不同部位口感的燒豬專門店
豚豚拍子是間燒豬專門店,位於熱鬧的東區巷內中,屬於較平民風格的居酒屋,店內可見木桌椅、啤酒空箱等設計元素,整體以簡單俐落的裝潢營造出沒有距離感的空間,還可以看見師傅在爐火前燒烤的樣子。豚豚拍子以串烤小吃聞名的「思い出橫丁街」作為開店概念,食材以豬的各部位為主,選項很多,更有許多難見的菜色,像是心瓣膜、聲帶、豬舌根等皆可食用,每個部位都有令人驚豔的風味與口感。此外,為了不讓豬肉的騷味影響味蕾,嚴選新鮮溫體豬,開店前的前置作業更是長達八小時,細心將肉品去筋、去膜,並修飾外型,刀工、串法、炙烤等步驟也不馬虎,除了讓客人品嚐到豬食材的美味外,更能體現串烤職人的功力,每個步驟都是美味的關鍵。

豚豚拍子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7弄12號(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
(02)2721-9649
時間
18:00∼24:00
公休
席位
22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各類串烤60∼90元(前)/豚豚拍子提供多種類的燒豬串烤,有聲帶、心室、松坂、內橫膈、外橫膈等,吃起來口感皆不同。豬肉味噌湯65元(後右)/日式食堂中必配菜色,吃得到鮮嫩豬肉片與熬煮到清甜的蔬菜。鮭魚茶泡飯65元(後中)/濕潤米粒加上鮭魚香氣,是很有質感的一品。串烤蔬菜60∼80元(後左) /以鹽簡單調味就很美味了。
 
奶奶菜包肉530元(前)/熬煮到柔軟的豬肉入口即化,可加上泡菜、醃蘿蔔、麻糬一同包上生菜,多層次口感很受歡迎。部隊鍋530元(後右)/濃郁的湯頭帶有些微辣,是必點的菜色之一。西瓜燒酒(中)/送上桌絕對令人驚呼,以新鮮西瓜與燒酒製作,好看又好喝。起司炸彈豬軟骨340元(後左)/將飯與豬軟骨、起司攪拌後一起入口,鹹香夠味。


■下班後的大人感深夜食堂:燒酒一杯
熱鬧又新潮的韓式居酒屋
坐落在信義區的燒酒一杯是台北第 一家將韓國hunting bar概念結合韓式美食的餐廳,新鮮又有趣的用餐方式成為特色之一。店主人Daisy旅居韓國多年,很喜歡韓式居酒屋,回台後以這樣的想法為概念,成立燒酒一杯。店內空間以工業風營造出現代感,幻化燈光更增添幾分時尚,並播放流行的韓國樂,不定時還會邀請DJ來炒熱氣氛。這裡每桌都設有iPad,獨創的點餐軟體內建多款小遊戲,甚至還可以使用Chat交談功能其他桌聊天,新鮮的用餐模式讓話題性十足,聊得來的話還可以併桌,這也讓許多上班族們結交新朋友。看著剛上桌的料理傳來撲鼻香氣,這裡吃得到傳統的韓式料理,也有不少創意新菜色,Daisy每個月都會回韓國一趟,讓店內的菜色也能同步更新。

燒酒一杯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27號(近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
(02)8787-3918
時間
17:30~凌晨 01:00,五六假17:30~凌晨02:00
公休
席位
79席
刷卡
可(AE除外)
費用
10%服務費

 

 

■下班後的大人感深夜食堂:鳥哲
低調又極富質感的雞肉專門店
鳥哲隱身在芝山捷運站附近的寧靜巷弄內,店主人蕭哲文在創業前從事業務,35歲那年毅然決然辭去工作,一個人到日本的燒鳥店拜師,習得道地的燒物技術後,回國後開了第一間店「手串本舖」,鳥哲則是第二個品牌,是家以雞肉食材為主的專門店。溫暖低調的店外觀給人濃厚的日式風情,可感受到沉穩的優雅,店裝以頂級壽司店為發想,並設板前座位,讓客人可以清楚看見料理的狀況。店家使用的是雲林的桂丁雞,從肉質的挑選、全雞拆解到串肉、燒烤,每個步驟都十分講究,更以備長炭來炙烤,增添香氣。既然是雞肉專門店,店主人將雞肉的各部位的料理發揮的淋漓盡致,從食材到技法都有職人的講究,店內有許多雞肉特殊部位的串燒口味都令人驚艷,絕對值得一試!

鳥哲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近捷運芝山站)
電話
(02)2831-0166
時間
18:00∼24:00
公休
每月第2、4個一
席位
45席
刷卡
皆可
費用
10%服務費



雞胸一夜干320元(前)/特別選用雞齡80天的母雞,取其雞胸部位,精選的雞肉脂肪豐厚,吃起來軟嫩帶油脂,風味甜美。雞肉丸110元(中)/軟嫩多汁的雞肉丸子沾著附上的蛋黃一起入口,更加滑順。和風雞刺身180元(後左)/挑選雞肉最嫩的部位,微醃漬後就可以吃了,口感Q彈,絲毫沒有雞騷味。
 
■新書推薦:旅•台中:漫時光私旅行

★ 主題式歸納同類型旅遊景點,風格特色一目瞭然。
★ 各大主題下景點依區域排序,方便安排規劃旅遊行程。
★ 首搭配精美圖文,詳細解說景點特色及店家資訊。
★ 便利「地圖QRcode」讓你輕鬆掃到哪、玩到哪。

>>https://goo.gl/4Pjs0O

 
 
睫毛倒插小問題?錯!小心失明
家中的孩子不時眨著眼睛,還常用手揉眼,小心有睫毛倒插的問題。倘若放任睫毛一直摩擦角膜沒有治療,嚴重時可能影響視力,變成弱視,甚至有失明的危機!

學第二語言讓你變聰明!
學習第二語言的好處是什麼?嗯,科學家可能正好有答案給你。最近好幾項研究顯示,學習第二語言可能提供的好處不止於能和不同族群的人交談──它可能真的能讓你變得更聰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