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8/09 第566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關於西門町的33件事/萬年商業大樓
★ 關於西門町的33件事/金獅大酒樓
★ 關於西門町的33件事/老天祿滷味
★ 繽紛氣泡飲/吾獨食驗室 Woo Doo Food Lab
★ 繽紛氣泡飲/Bonnie sugar (森林店)
★ 繽紛氣泡飲/淘汽小姐 Naughty Lady
★ 新書推薦:燃燒系美壓按摩
西門町在日據時代就已經是大家約會、看電影的休閒場所,多元產業也吸引各族群前來。隨著許多國際品牌的進駐,加上北門風華再現,西門町開始展現不一樣的活力與魅力;生活家更請到素有懷舊達人之稱的張哲生來聊聊關於西門町的時空記憶。跟著我們一起走一趟西門町,重新感受這個充滿老派、新潮、大人味的地方吧!
 
萬年大樓可以說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美食街藏有許多美味店家!

■關於西門町的33件事/萬年商業大樓
吃喝買玩,各式各樣流行物品在這裡都找得到
萬年商業大樓位於西寧南路與峨嵋街交叉口,可以說是西門町的指標性商場,像是流行服飾、手錶、漫畫、雜誌、收藏家喜愛的玩具模型等這裡皆應有盡有,早期還有知名的溜冰場「冰宮」,也是許多人約會的好去處。地下一樓則是美食的聚集地,有知名的排骨店、甜不辣等,逛街逛到累也可以來這裡飽足一頓;樓上除了販售多元流行商品之外,還有提供室內娛樂的湯姆熊,大人小孩笑聲不斷;也有MTV、咖啡館,不論小歇一會或是看看影片都很舒壓。

萬年商業大樓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
時間
11:00∼依各店家不同

 

 

■關於西門町的33件事/金獅大酒樓
以推車出港點,帶有濃濃的港式風情
位於西門町獅子林大樓內的金獅大酒樓,是目前台灣少見還有以推餐車出港點的港式茶餐廳。看得出有些歷史的門面,帶些香港電影中才有的港式風情。店面位置相當多,就坐後先挑選喜愛的茶款,就可以開始注意周遭港點推車的出沒。剛出爐的港點冒著熱氣,有時才一推出來人潮就蜂擁而上,熱門的招牌菜色可是要快狠準才拿得到。這裡的用餐方式分為大點、中點、小點,樣式多樣化,口味也道地,看著來來往往的推車經過,頗有置身香港的錯覺。

金獅大酒樓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10F
電話
(02)2312-2675
時間
10:00∼21:00
公休
席位
550席
刷卡
費用
10%服務費



懷舊推車飲茶。
店內餐點共分成小點、中點、大點,菜色相當豐富,甜品鹹點都有,小點均為72元、中點82元、大點120元。
 
香港藝人最愛,來台指名必吃小吃。
許多人指名必買的鴨肉滷味之一,滷製入味越嚼越香。


■關於西門町的33件事/老天祿滷味
遊客必買伴手禮,讓人回味再三的滷味零嘴
創立於50年代的老天祿,專賣以新鮮食材、獨特滷汁製成的各式滷味,種類包含鴨肉、雞肉、牛肉、豆製等滷味,最受喜愛的莫過於鴨舌頭、鴨翅。滷製入味、外表油亮的鴨舌頭,放進嘴裡沒多久便能領略到它越嚼越香的魅力,而肉質飽滿的鴨翅,也是不容錯過。多年來它不但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最佳零嘴,也成為來到西門町必買的伴手禮。

老天祿滷味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4號-4
電話
(02)2331-4200
時間
10:00∼22:00
公休

 

 

■繽紛氣泡飲/吾獨食驗室 Woo Doo Food Lab
實驗室三角錐瓶氣泡飲 引爆打卡風潮
以九宮格餐點聞名的吾獨食驗室,使用Natura微礦氣泡水並以食驗三角錐瓶盛裝的氣泡飲也很吸睛,店內最受歡迎的氣泡飲是百香柳橙、綠巨人浩克,混合奇異果、小黃瓜與檸檬汁的綠巨人浩克,口味相當獨特。

吾獨食驗室 Woo Doo Food Lab
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85號1F
電話
(02)2767-6726



近期以九宮格便當成為人氣便當店。
玫瑰蘋果70元(後)、百香柳橙80元(左前)、綠巨人浩克80元(右前)
 
高雄超人氣甜點店北上開設分店,依舊保持夢幻系裝潢。
繽紛水果雪球氣泡飲180元


■繽紛氣泡飲/Bonnie sugar (森林店)
繽紛水果氣泡飲 每一口都好夢幻
夢幻系名店Bonnie Sugar除了賣甜點,繽紛系飲品也很受喜愛,以綜合水果雪球、氣泡水組成的繽紛水果雪球氣泡飲,在沁涼滋味之外還能品嚐新鮮水果,是超人氣品項,最新推出的水果泡泡飲料系列,也十分吸引人。

Bonnie sugar (森林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9號
電話
(02)2393-5606

 

 
 

■繽紛氣泡飲/淘汽小姐 Naughty Lady
喝了搖累 無酒精微醺氣泡飲
以馬卡龍色系打造門面的淘汽小姐洋溢著夢幻氛圍,店內除了淘汽系列,另推出淘汽沙瓦、淘汽微醺系列,「換你來淘汽」則可讓客人自選搭配氣泡飲。好淘汽是水蜜桃與覆盆莓的組合,而酸酸der則是蘋果加黑醋栗。

淘汽小姐 Naughty Lady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44號之13
電話
(02)2388-0588



店面繽紛多彩。
好淘汽75元/瓶裝(左)、酸酸der75元/瓶裝(右)
 
■新書推薦:燃燒系美壓按摩

★ 作者特別規劃一週按摩計劃,驚人成效將能親眼見到。
★ 除了使用雙手按摩之外,也能透過作者介紹的輔助工具達到窈窕效果,更有效率地達成燃燒脂肪的目的。
★ 內附影片QRCODE,跟著作者一起實踐燃燒系美壓按摩。

>>https://goo.gl/1R9ebA

 
 
創業不是夢!十四歲少年勇闖職場
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十四歲男孩想出了一種新的自動販賣機。這個販賣機不賣糖果或是汽水,它會掉出急救器材。現在,羅森塔爾的點子可能讓他成為世界上最新的百萬富翁之一。

房租太貴 矽谷露營車族劇增
昂貴的房租與生活費讓越來越多的矽谷居民,不得不選擇暫住在露營車上,史丹佛大學和谷歌公司坐落的山景市,一部部老舊的露營車遍布街道兩旁,成為矽谷最新景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