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9/13 第571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阿里山火車碰壁 郵輪式列車/阿里山車站
★ 阿里山火車碰壁 郵輪式列車/神木車站
★ 阿里山火車碰壁 郵輪式列車/二萬平車站
★ 用美食滿足味蕾/Field小田食光
★ 用美食滿足味蕾/LONGTAIL
★ 用美食滿足味蕾/Cafe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
★ 新書推薦:花東走走:漫時光私旅行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即日起每週一推出了「阿里山火車碰壁」的森林鐵路郵輪列車行程,於阿里山車站集合出發,行駛第一分道站至祝山站,讓每位參與的乘客可以親身體會阿里山鐵路的神奇工法。
 

■阿里山火車碰壁 郵輪式列車/阿里山車站
報到乘車
阿里山車站是以木造為建築的主體,一樓是車站的入口,票口則設於二樓,這裡是阿里山森林火車的終點,也是阿里山支線火車祝山線與神木線的起點,寬闊的觀景平台正好設在最佳的賞景位置,此外也有台灣紅檜雕刻作品可欣賞,而全台最高的阿里山郵局也在這站,可以順道去看看。

阿里山車站
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阿里山1號
電話
(05)2679200、(05)2679833
HP
★ 阿里山火車碰壁報名方式各車站窗口不發售此套裝行程
★ 10人以上團體旅客可於乘車日前22天上網訂票,個人旅客則於乘車日前15天訂票。
★ 套裝行程均一售價880元/人,內含阿里山火車碰壁行程票價、紀念品、導覽解說費及午餐。

 

 

■阿里山火車碰壁 郵輪式列車/神木車站
參觀神木、神木頌亭
阿里山的神木也是阿里山地區最知名的景點之一,與阿里山日出、晚霞、雲海、森林鐵路並列為五大必看風景。神木車站擁有壯觀的神木群,還有一個神木頌亭,原本在神木車站旁有一顆樹齡高達三千年以上的紅檜,卻在一次雷擊中倒下,現在仍放置在原地。來這裡可以大口呼吸芬多精,並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神木。



 


■阿里山火車碰壁 郵輪式列車/二萬平車站
三角線調頭表演、欣賞雲海、午餐
二萬平車站以「三角線」最為著名,一般的火車調頭有三角線與轉車台二種方式,由於二萬平站的腹地夠大,因此設立了三角線提供火車調頭,現場由專員實地操作,讓遊客們看火車如何運用三角線180度轉向。這裡也有二萬平步道,可以欣賞各種類高山植物,並能欣賞美麗的雲海。旅行團於此用午餐。

 

 

■用美食滿足味蕾/Field小田食光
餐點美味,空間溫暖舒適,有空來坐坐!
鄰近捷運中山站近來多了一個拍照打卡熱點,轉進巷內,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棟白色建築,推門入內,精緻的花樣地磚第一時間就吸引眾人目光;全店以黑白色系為主,並以大片的落地窗讓日照充足,更顯明亮。
Field小田食光以健康的地中海飲食為全店概念,並集結了市集與多元學堂,希望在提供美食的同時也可以同步推廣台灣的優質食材。地中海飲食是很受現代推薦的飲食模式,以豐富的蔬果、適量海鮮、橄欖油、天然香料,加上少紅肉的這些元素,呈現出一種新興的飲食型態。吧檯的透明冰櫃擺滿了鮮蔬、水果與多種類的沙拉,口味清淡卻又極具特色,打破一般人對沙拉的既有印象;除了遵循地中海飲食法,餐點在烹調上更加入了法式料理手法,像是炸鷹嘴豆餅、燕麥炭烤豬排等,精緻的料理讓許多人一吃就愛上。

Field小田食光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3-3號(近捷運中山站)
電話
(02)2511-2638
營業時間
11:30~21:00
公休日
席位
60席
刷卡
不可
費用
無服務費



全店以黑白色系為主,並以大片的落地窗讓日照充足,更顯明亮。
漁夫海鮮燉鍋580元(前)/以豐富的海鮮料與鮮美的海鮮湯頭,搭配上番茄的微酸滋味,除了季節蔬菜外還有通心粉,清爽的海鮮口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一道料理。
 
 
偌大的空間,有著客廳式的擺設,最適合聊天小酌的餐廳酒吧。
叉燒包、韓式泡菜、香菜320元(中左)/身為香港人的主廚,將極具香港代表性的點心加以創新,以帶著淡淡香氣的五花肉搭配上自製的韓式泡菜,再放些香菜增添香氣,並用自製麵皮做成的漢堡包夾上,小巧又美味。香脆炸雞、酸奶、舞菇、咖哩葉480元(後)/這是主廚林明健的招牌料理,以印度風味呈現,多汁的炸雞沾佐清爽的酸奶,中和了炸雞的濃重口味。


■用美食滿足味蕾/LONGTAIL
充滿殖民風格的愜意餐廳酒吧
七月底甫開幕的LONGTAIL位於敦化南路上,是間很適合大夥聊天小酌的餐廳酒吧。全店創立概念由來自香港的Chef Kin林明健主廚掌舵,他憑藉著近二十年多國料理經驗與豐富閱歷,帶著殖民地風格、融合多國特色的當代料理為基底,創造一個細膩氛圍的空間。
除了豐富又具特色的調酒外,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由主廚發想的餐點,他綜合中西方的餐飲特色,加入創意,形成他最拿手的當代料理。像是綜合西式漢堡與中式刈包,夾入以蜂蜜、蠔油入味的叉燒肉搭配自製的韓式泡菜,便成了店內必點的菜色之一。空間以殖民地風格為主軸,希望給客人舒適放鬆的空間,這裡供餐至半夜,就算晚上來小酌也有精采的餐點可品嚐,有空與三五好友來坐坐聊聊,感受充滿主廚特色的料理!

LONGTAIL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電話
(02)2732-6616
營業時間
四~六18:00~凌晨03:00;日一三18:00~凌晨02:00
公休日
刷卡
可(AE除外)
席位
73席
費用
10%服務費

 

 

■用美食滿足味蕾/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
演繹時髦輕鬆的義法料理
Lugano是位於瑞士南部的一座城市,那裡有清新的空氣、悠閒的氛圍,漫步在街頭,可以看到許多旅人在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優雅的喝著咖啡,這種慢步調的舒適感也讓文華精品的林命群董事長印象深刻,以此為概念,在文華東方的中庭打造一座充滿歐式風情的咖啡館,特別請到設計師Barbara Allen操刀,並結合法國當代畫家的原創作,打造出一個融合了歐式奢華與現代感的室內空間,以及充滿了南歐繽紛色彩的戶外中庭,內外都散發著悠閒感。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全日供餐,到了夜晚,餐廳的燈光也會自動調成夜間模式,營造Lounge Bar的氛圍,不論是白天來這裡吃頓早午餐,或是晚上來嚐嚐晚間菜單中的「酒館的菜」、「深夜小食」,在輕鬆舒適的環境內品嚐美食,就像漫步在優雅的歐洲老街。

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1F(文華精品,近捷運小巨蛋站)
電話
(02)2712-1660
營業時間
日~四11:00~23:00;五六假前11:00~凌晨01:00
公休日
席位
305席
刷卡
皆可
費用
10%服務費



文華東方的中庭打造一座充滿歐式風情的咖啡館。
油封鴨腿與溏心蛋560元(前)/遵照傳統法式油封鴨的工序,以多種香料醃製後再低溫慢烤四小時,肉質鹹香軟嫩。厚切豬排三明治360元(後)/特別選用台灣黑豬中里肌部位與特選吐司,油脂少且十分軟嫩,炸到香酥咬起來鮮嫩多汁,並搭配嚴選的吐司,份量十足。
 
■新書推薦:花東走走:漫時光私旅行

花蓮3天2夜小旅行
花東走走,遇見東海岸的日常風景。
遊山玩水、故事建築、雜貨市集、在地小吃、溫馨好宿,
帶你體驗景色看不盡、美食吃不完的旅程,花東必訪景點缺一不可!

>>https://goo.gl/NGu4WF

 
 
百老匯——頂尖劇場人的集散地
很多好萊塢的明星,都曾經在百老匯演出過!跟拍電影很不一樣的地方是,戲劇演出一但搬上舞台開演,演員真正的實力完全展現出來,沒有辦法靠著剪接與特效來修飾,所以被演員們當做是提升實力的最佳考驗過程喔!

抓住語言關鍵期 玩出孩子的語言力
孩子學說話,最重要是實際的溝通互動、模仿學習等環境刺激,爸媽要多掌握親子日常相處時光,透過一起看書、說說話、玩遊戲的歷程過程,孩子的語言學習就能真正的紮根在生活之中,自然而然的學會表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