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9/20 第572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集集線一日周遊券/集集車站
★ 集集線一日周遊券/集集綠色隧道
★ 集集線一日周遊券/大明火燒麵
★ 特色車種/CT273蒸汽火車寶島1號
★ 特色車種/阿里山號、中興號
★ 特色車種/自強號親子車廂
★ 新書推薦:花東走走:漫時光私旅行
由彰化二水一路橫向駛進南投的集集線,是台鐵最長的鐵路支線,以二水站為起點,沿途行經源泉、濁水、龍泉、集集、水里,終點站則為車埕車站,單趟行駛時間大約50分鐘。
集集線可說是由大自然、綠意組成的觀光路線,從二水站的坑內坑森林步道、集集站的集集綠色隧道到車埕站的貯水池,沐浴在綠意美景之中,成為鐵道旅途最愜意的享受。手持集集線一日券,便能一次遊覽美景美食,趕快安排一趟集集之旅吧!
 

■集集線一日周遊券/集集車站
散發古樸風情的車站
集集車站是集集支線的中心點,車站建築曾於921大地震毀損,重建修復之後仍然保存著古樸風味,木造站房、木椅散發懷舊氣息,成為遊客喜愛的觀光景點。車站廣場旁特別設置鐵道文物館,吸引鐵道迷一探究竟,展示區更擺設古董級燃煤蒸汽火車頭,展現出鐵道文化的歷史價值,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爭相合影留念。

集集車站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75號
電話
(049)276-2546

 

 

■集集線一日周遊券/集集綠色隧道
沐浴在綠意美景之中
全長4.5公里的集集綠色隧道,是集集鎮上知名的美麗景點,沿著152縣道道路兩旁種植的樟樹,枝葉交錯覆蓋整條道路,形成一條彷彿沒 有盡頭的綠色公路。集集支線小火車與公路並行,遊客在散步賞景的同時,有機會欣賞到小火車緩緩通過的景象,因此吸引許多鐵道迷特地前來捕捉火車美景;同時,這裡也是知名的觀光自行車道,遊客可在集集車站租腳踏車邊騎邊玩,穿梭在綠色隧道之中,涼爽又愜意。

集集綠色隧道
南投縣集集鎮草嶺巷投152線



 


■集集線一日周遊券/大明火燒麵
獨特燒焦味炒麵
不同於一般炒麵,以大火不停翻炒將近10分鐘而成的這一碗麵帶著微焦氣味,特殊口味深受客人喜愛,「火燒麵」的名號不逕而走。除了招牌火燒麵,店內的炸粉腸、蚵仔煎蛋也是客人必點的招牌菜,酥脆、鹹香的滋味讓人吃得津津有味,不論是在地老顧客或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全讓這簡單的美味給征服味蕾。

大明火燒麵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724號
電話
(04)879-2608
營業時間
11:00∼20:00
公休
席位
60席
刷卡
不可
服務費
無服務費

 

 

■特色車種/CT273蒸汽火車寶島1號
行駛路線:東部郵輪式列車行程
台鐵蒸汽機車頭原已全數退役,隨後在鐵道旅行、懷舊風的熱潮帶動之下,重新修復亮相。近幾年主要以牽引功能、附掛空調普快車廂作為觀光列車使用,每逢暑假期間,便推出郵輪式列車一日遊套裝行程的仲夏寶島號,主要行駛於花 蓮、台東之間,熱門程度一票難求。

CT273蒸汽火車寶島1號



圖片提供/林志浩
圖片提供/林志浩
 
 
阿里山號/圖片提供/王璨敏
中興號/圖片提供/王璨敏


■特色車種/阿里山號、中興號
行駛路線:阿里山森林鐵路
行駛於嘉義至阿里山的森林鐵路,是全台海拔最高的火車路線,由於每日營運班次不多,也成為最難買到的火車票。阿里山號、中興號自嘉義出發,沿線行經北門、竹崎、樟腦寮、獨立山、梨園寮、交力坪、水社寮與奮起湖等站,紅色車頭、車身已成為阿里山小火車的招牌印象。

阿里山森鐵

 

 

■特色車種/自強號親子車廂
行駛路線:樹林-台東
台鐵首輛親子車廂於七月底上路,至10/29(日)前於每周日開放預約包車試乘,11月後將開始有固定車次行駛。以自強號列車改裝的親子車廂包含親子座位、哺乳室、親子廁所、親子互動區以及娃娃車停放區,牆面彩繪也以「喔熊」為主角,整體空間充滿歡樂氣息。

自強號親子車廂



圖片提供/許育銓
圖片提供/許育銓
 
■新書推薦:花東走走:漫時光私旅行

花蓮3天2夜小旅行
花東走走,遇見東海岸的日常風景。
遊山玩水、故事建築、雜貨市集、在地小吃、溫馨好宿,
帶你體驗景色看不盡、美食吃不完的旅程,花東必訪景點缺一不可!

>>https://goo.gl/NGu4WF

 
 
這些字都學過 但為什麼就是看不懂?
在英文裡,很多的單字是同時具有名詞與動詞功能,當這些字夾雜在一大段的文字裡面,明明每個字都認得,可是放在一起就是看不懂。這個狀況就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字還另外一個意思。

女孩不敢露腰的困擾 超模這樣穿瞬間破解
有些女孩害怕身材不夠好、擔心腰內肉或小腹見客、風格保守等緣故,直覺排斥了露腰穿搭。現在超模米蘭達柯爾就來教大家怎麼露腰露得有質感,同時還能有安全感又時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