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10/25 第57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話題聚餐/INPARADISE饗饗
★ 話題聚餐/大江戶町鰻や
★ 話題聚餐/漉 海鮮蒸氣鍋(光復店)
★ 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通通吃得到/琉球新麵 通堂
★ 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通通吃得到/探魚
★ 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通通吃得到/檀島香港茶餐廳
★ 新書推薦:追劇,讓我學會去愛: 那些偶像劇的經典語錄與戀愛攻略
今年有哪些引發話題的新開店? 除了一蘭、饗饗等必吃名店, 美好空間氛圍的店也成為網美搶拍打卡地標……本期特輯蒐羅2017年全台新開店,帶你感受今年最火紅的美食潮流!
每次跟朋友聚會總是想到要去哪間餐廳嗎?近期全台可是開了不少人氣搶搶滾、口碑知名度極高的話題餐廳,就讓這些餐廳變成你的口袋名單吧!
 
環景的座位區視野絕佳,可以近距離欣賞101。
櫻桃鴨五吃/烤鴨捲餅、櫻桃鴨握壽司等皆是一般吃到飽餐廳少有的品項,不只精緻也很超值;炸物/這裡的炸物相當多樣化,不論是炸蝦或是炸時蔬,都炸得酥脆夠味。

■話題聚餐/INPARADISE饗饗
在美景環繞下品嚐豐富的餐點
繼饗食天堂之後,饗賓餐飲事業集團旗下的新品牌INPARADISE饗饗入駐微風信義46F。一進門,低調奢華的店裝令人驚艷,環景的座位區視野絕佳,可以近距離欣賞101、遠望基隆河,一邊用餐一邊俯瞰美景。餐區設計成「回」字型,一共有八大區,種類豐富,嚴選最佳食材,像是香草豬、桂丁雞、櫻桃鴨、生食級干貝與藍蝦等,豪氣地讓客人自由拿取;此外也有新鮮炙烤的海鮮壽司、滿滿的花蟹,還有現煮的美味鮑魚粥、現切現包的櫻桃鴨捲餅,甜點、飲料也毫不遜色,每一道料理都令人垂涎。

INPARADISE饗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6F(國泰置地辦公大樓,近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
(02)8780-9988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下午餐14:30~16:30,晚餐 17:30~21:30
費用
890元起/人,六日假1190元起/人,10%服務費

 

 

■話題聚餐/大江戶町鰻や
菜色豐富多元的氣派居酒屋
大江戶町鰻や是一間結合了居酒屋與鰻魚料理的新形態鰻魚專賣店,維持了台中店面一貫的豪氣,二百多坪的挑高空間寬敞又舒適,以劇場風格裝潢重現江戶時代街景。大江戶町鰻や嚴選背部是深青色、腹部呈雪白色澤的青口活鰻為食材,吃起來口感肥嫩且魚刺少,鰻皮與鰻肉都細緻柔軟,全店強調料理的新鮮美味,因此用餐期間都可以看見師傅現場處理鰻魚,處理後便以帶有淡淡果木香氣的台灣龍眼炭來碳烤鰻魚,為鰻魚更增添香氣;店內有多達十種不同吃法的鰻魚飯,不論是經典的鰻重、鰻魚丼還有鰻魚桶飯三吃,光是看菜單就令人眼花撩亂,此外多種創意特色鰻魚料理也等你親自來品嚐。

大江戶町鰻や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2F
電話
(04)2473-7711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2:00
公休
席位
150席
刷卡
皆可
費用
10%服務費
交通
從台中車站出發,搭乘73路公車於「文心南南屯路口」下車可抵。



多種創意特色鰻魚料理,光是看菜單就令人眼花撩亂。
鰻魚桶三吃690元(雙人)來自名古屋的鰻魚飯三吃,可以先品嚐鰻魚飯單純的美味,接著再配上蔥花、芥末一起吃,最後還可以將茶湯倒進鰻魚飯中,品味茶泡飯。
 
店內特別設置水產池,放置每日從漁港直送而來的活跳跳魚、蝦,還有機會吃到每日野生魚種。
波士頓龍蝦/事先已幫客人壓碎部分外殼,蒸熟後蝦肉可輕易分離,方便食用;頂級牛五花油花多,底下鋪小豆苗以吸附油脂,蒸熟後捲起來吃,另可搭配玫瑰鹽。


■話題聚餐/漉 海鮮蒸氣鍋(光復店)
蒸氣烹煮 輕鬆吃海鮮
為了讓都市人也能快速、方便吃到最新鮮的原味海鮮,漉 海鮮蒸氣鍋以蒸氣烹煮的方式來料理食材,透過精準的時間掌控,以蒸氣穿透蒸氣盤加熱食材,呈現海鮮最佳的鮮甜熟度。走進店裡,明亮清爽的空間相當舒適,店內特別設置水產池,放置每日從漁港直送而來的活跳跳魚、蝦,還有機會吃到每日野生魚種。在開始享用美味之前,在服務人員引導下,先將未煮熟的干貝香菇粥置於鍋底,再依序從蝦貝類、生蠔、中卷到肉類、龍蝦蒸煮享用,隨著烹煮,海鮮原汁將滴入底層粥底,待所有食材烹煮完畢,拌入蛋液、蔥花,就是一鍋鮮味十足的海鮮粥。

漉 海鮮蒸氣鍋(光復店)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2號2F(近捷運南京三民站)
電話
(02)2577-7992
營業時間
11:00~00:00
公休
席位
70席
刷卡
可(AE、大來除外)
費用
10%服務費

 

 

■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通通吃得到/琉球新麵 通堂
沖繩必吃拉麵
知名的琉球新麵通堂是許多觀光客到訪沖繩必吃的口袋名單之一,繼先前的快閃店後,現在正式登台!通堂拉麵以居酒屋起家,這次以拉麵居酒屋的型態在台灣成立,以「在拉麵店裡強化居酒屋的料理」為概念,希望以新思維為拉麵店做定位。店內知名的便是男味麵與女味麵,男味麵的湯頭是濃厚滑口的豚骨濃湯,女味麵則是喝起來清爽順口的鹽味雞湯,二者皆有特色,也各自有愛好者,再搭配上桌上擺的辣豆芽更是開胃,好好享受來自沖繩的美味吧。

琉球新麵 通堂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近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
(02)2345-8111
營業時間
11:30~21:30(LO21:00)



通堂拉麵以居酒屋起家,這次以拉麵居酒屋的型態在台灣成立。
招牌男味原味拉麵320元/是店內銷售第一的口味,豪氣的擺上五片叉燒與黃金味玉,湯頭越喝越順口,十分有飽足感,此外也可以點盤外皮酥脆鮮嫩的煎餃與台灣限定的通堂辣味噌飯,滿足什麼都想試試的味蕾。
 
來自中國的連鎖餐飲品牌,2013年展店,目前在中國的連鎖店已有一百多家,由於裝潢時尚,又結合了藝術,散發著文青氣息,因此也被稱為是最文青的烤魚店。
鴛鴦糍粑100元(前)/外皮薄酥的細緻年糕,口感吃起來Q彈,帶有淡淡芝麻香氣。探魚春捲100元(中)/裡面包了竹筍、香菇、起司等餡料,咬起來滿足又過癮。重慶豆花烤魚—凌波魚950元(後)/凌波魚的魚刺少,很容易吃,搭配入味的滷水豆腐,吃了令人回味再三。


■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通通吃得到/探魚
來自中國的文青烤魚店
由六角國際集團引進的探魚是來自中國的連鎖餐飲品牌,2013年展店,目前在中國的連鎖店已有一百多家,由於裝潢時尚,又結合了藝術,散發著文青氣息,因此也被稱為是最文青的烤魚店,台灣首店選擇在台中落腳。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色彩繽紛的店裝巧思,設計師以復古、懷舊為發想,並加上工業風元素,使店內呈現新舊交融的風格。這裡的招牌料理正如店名以炭火烤魚為主,以多種料理技法發展出16種口味,道道令人驚豔。點餐方式先選魚種,有台灣鯛、凌波魚、草魚方、金目鱸魚四種,選好接著選擇想要的口味,像是麻辣、泰式酸辣、蒜香等,各種口味皆有愛好者,柔嫩的魚肉搭上煮到入味的調味,超下飯!

探魚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號
電話
(04)2326-6695
營業時間
11:30~15:00、17:00~23:00;六11:00~24:00;日11:00~23:00

 

 

■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通通吃得到/檀島香港茶餐廳
大啖招牌酥皮蛋撻的道地美味
來自香港的檀島茶餐廳至今已有77年的歷史,目前已傳承至第二代,這次帶著最道地的港式美味登台。茶餐廳可以說是香港平民美食的代表,起源於英國殖民時期,由上流社會的英式下午茶發展而成為庶民文化的開創元祖,而檀島香港茶餐廳的酥皮蛋撻、檀島咖啡、奶茶,不僅是店內的招牌餐點,也一起見證了香港飲食生活的歷史。最受歡迎的酥皮蛋撻是超級熱賣產品,主打192層的塔皮,吃起來鬆脆又香,層層分明又不會太過油膩,光是塔皮的製作就需三天;而蛋漿吃起來滑嫩又滿是蛋香,一口咬下超級滿足。此外,這裡也有提供港式燒臘、蒸籠點心、熱炒等, 並安排香港師傅坐鎮店內,希望讓客人吃到道地的風味。整體裝潢則是復古的輕工業風,希望以輕鬆又優雅的風格帶出茶餐廳的悠閒感。

檀島香港茶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近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
(02)6613-1013
營業時間
11:00~15:00(LO14:00)、17:00~21:30(LO20:30);五 六 假11:00~15:00(LO14:00)、17:00~22:00(LO21:00)



最道地的港式美味登台。
檀島炒飯220元(前)/咖哩風味炒飯。大澳鹹魚雞粒豆腐煲250元 ( 後 ) / 十 分 開胃。檀島極品蛋撻35元(左)/個/號稱有192層塔皮。
 
■新書推薦:追劇,讓我學會去愛: 那些偶像劇的經典語錄與戀愛攻略

※收錄超過40部經典偶像劇愛的語錄,劇迷們必須蒐藏寶典。
※拒當愛情魯蛇!從戲劇中學習,破解「當局者迷」的愛情心法!
※最愛男女主角放閃劇照集結,回味當初追劇的甜蜜悸動。

>>>>>>https://goo.gl/Mtsuwo

 
 
老社區不老!年輕人入住大同、萬華多
北市大同、萬華開發早,發展較慢,一般人認為當地房老,人老,屋主也老。但官方一項最新統計顯示,兩區人口結構沒想像那樣老,二、三十歲年輕人占比僅低於內湖、南港,老年屋主占比也非北市最高。

貨車司機的「不左轉科學」?!
有個方法可以讓道路和高速公路對於車輛和行人都更為安全,那就是在駕駛人於右側行駛的國家禁止左轉。這可能聽起來很瘋狂,但優比速公司的駕駛員多年來都熟知這個竅門,現在經過研究證實,其他公司也紛紛跟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