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12/06 第58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士東市場 Café 43
★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水源市場 1:12莊園精品咖啡
★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基隆仁愛市場 多好咖啡店 Anygood Coffee
★ 品味咖啡之餘,咖啡店裡值得在乎的事 職人篇/一席Alone Together店長 高振御
★ 品味咖啡之餘,咖啡店裡值得在乎的事 職人篇/光景Scene Homeware店主人 Stephen
★ 品味咖啡之餘,咖啡店裡值得在乎的事 職人篇/好氏品牌研究室室長 陳崇文
★ 新書推薦:尋找一杯適合自己的咖啡
手沖、義式、日曬、水洗、深焙、淺焙…
深究起來咖啡的領域學無止盡,但驀然回首才發現咖啡早已融入生活,每天都是喝咖啡的日子。許多地區的市場開始有自己的特色,不僅與一般給人的雜亂印象大不相同,裡面的攤位也是越來越有意思了。今天到市場不買菜,喝杯咖啡吧!
 
隱身士東市場內的Café 43充滿歐洲傳統市場的隨性感
Peter說許多人會以為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較一般咖啡高,不過其實咖啡因是溶於水的,加上濃縮咖啡接觸水的時間較短,所以其實咖啡因含量是最低的喔!沒嘗試過的人不妨喝一杯試試。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士東市場 Café 43
菜市場裡的歐風站立式咖啡吧
來到人聲鼎沸的士東市場,放眼望去除了蔬菜攤、豬肉攤、水果店等,在角落還有更多的驚喜。這裡是Café 43,小小的店面搭上幾盞吊燈,悠悠地隱身在市場內。店主人Peter以歐洲傳統市場做為發想,這裡沒有座位,取而代之的是充滿隨性感的站立式小吧檯。
Peter從小就在市場長大,畢業後發現自己對咖啡越來越有興趣,於是開始大量閱讀書籍,深入了解咖啡的種類,再透過反覆的練習練就如今煮咖啡的功力。「在市場可以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我最喜歡這裡的人情味。」以熱情的態度做生意,不少老客人一上門,Peter就知道他要喝什麼咖啡,默契十足。改天來士東市場走一趟,別忘了順道買杯咖啡,來一段愜意的咖啡時光。

士東市場 Café 43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1F 43號攤,近捷運芝山站)
電話
(02)2831-8166
營業時間
08:00∼16:00
公休
席位
站位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水源市場 1:12莊園精品咖啡
精品咖啡不再遙遠
平日工作是室內設計師的Gary,因為喜歡喝咖啡,十多年前跟上行動咖啡車的風潮創業,足跡遍及北海岸、金山,更曾將檳榔攤改造成小型咖啡館,直到二年前進駐水源市場,飄盪多年才彷彿有一種感覺對了的契合度。
Gary聊起這二年來落腳市場的改變,除了租金比較省,「市場是一天開始的地方,透過這個生活起點,客人能輕易接觸到精品咖啡、將在這裡喝到的淺焙風味帶回給家人,甚至,從此改變對於精品咖啡的想法,然後開始有自己的喜好。」他笑說最初也是先喝拿鐵,接著是賽風咖啡,直到三、四年前喝到一款淺焙豆,驚艷於它多層次的果酸變化,便開始著迷於淺焙豆的手沖,期待走進店裡的客人,透過他的分享,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風味。

1:12莊園精品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水源市場1F 11號攤,近捷運公館站)
電話
0935-323-464
營業時間
12:00∼19:00
公休
席位
6



水源市場一、二樓是市場空間,聚集許多攤販、小吃,其中,11號攤位正飄著咖啡香。
來自衣索比亞單一莊園的咖啡豆,可一次體驗同一支咖啡豆經過不同處理法的層次風味,建議依水洗、日曬、蜜處理的順序品味,也可感受不同溫度之下的風味變化。
 
老闆娘莊怡安說中午可以點一碗隔壁的鍋燒麵或水餃配熱美式,喜愛平易近人的方式介紹咖啡。
花生摩卡/選用法國Monbana可可,並加入顆粒花生粉增添不同香氣,宛如甜點般的滋味暖胃也暖心。


■到市場裡喝咖啡 感受喧鬧的香氣與人情/基隆仁愛市場 多好咖啡店 Anygood Coffee
水餃配咖啡很對味!
老闆娘莊怡安在台北、宜蘭的獨立咖啡店工作約四年,每天通勤的生活中總想著有天回到基隆工作,某日朋友告訴她仁愛市場二樓有個空位,她看著市場裡來來往往的人,從年輕到年長、從在地人到觀光客,飄散著各種食物的氣味,在這裡開一家精品咖啡店既衝突又有趣,「在這裡可以很直接面對人群,用平易近人的方式介紹咖啡。」
義式咖啡提供淺焙與深焙兩種配方豆,手沖咖啡的價格與台北相比非常平價,開張兩個月附近攤位的老闆們已逐漸變成老主顧,門板上貼了整面熟客寄放的集點卡,買完菜的阿姨會坐下來喝一杯冰拿鐵,中午可以點一碗隔壁的鍋燒麵或水餃配熱美式,「店內有提供自己調製的蔗糖漿,有些人喝咖啡會想加一點糖,那也很好,我來確保東西的品質,而口味是個人喜好啊,開心就好!」

多好咖啡店 Anygood Coffee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仁愛市場2F B31號攤)
營業時間
10:00∼18:00
公休
席位
9

 

 

■品味咖啡之餘,咖啡店裡值得在乎的事 職人篇/一席Alone Together店長 高振御
希望一席咖啡在你心中保有一席之地
沒錯,正如店名一般,店內真的只有一個位置,1.5坪大小的空間也只擠得進一個位置。不同於近來常見的工業風咖啡店,這裡不像一般的咖啡店走流行風格,以帶有溫暖感受的黃銅與清爽的青銅二色作為發揮,並以鏡子營造空間的延伸,再放上一台黑膠唱片機,聽著黑膠唱片流瀉出的音樂,品味一杯咖啡,就能緩緩的悠閒度過一個夜晚。
老闆小高表示小空間有小空間的做法,重要的是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更以舞台劇來比喻,客人就像是觀眾,要如何將自己的個性與想法在店中表現出來,如何營造出想要的氛圍,並讓大家以後能作為美好的回憶收藏著,這才是要下功夫的地方。他希望客人來這裡能透過分享音樂、咖啡以及各自的人生故事來互相陪伴,或許多年以後回想起來,希望當時的感動依然存在心中的一小角。

一席/Alone Together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營業時間
18:00∼22:00
公休
二四日
席位
1
席位
30席
服務費
10%服務費
交通
搭62、63等公車在「衛生所站」下車。



一席Alone Together店長高振御/小高戴著招牌特色的帽子,用咖啡、音樂、故事悠閒陪伴你度過一個夜晚。
一席咖啡店天氣好時戶外頂多再多上二席。
 
光景Scene Homeware店主人Stephen/Stephen說之所以將店名取為「光景」,就是發現透過選物,咖啡道具也能成為迷人的桌上風景。
不同於市面上鮮豔外型配色的手沖咖啡道具,店內販售多種獨家訂製的「選物」。


■品味咖啡之餘,咖啡店裡值得在乎的事 職人篇/光景Scene Homeware店主人 Stephen
咖啡道具也能成為迷人的桌上風景
二年前,光景Scene Homeware店主人Stephen毅然轉職,結合自身對咖啡與生活道具的興趣,開設這間選物店,最初以「咖啡道具」、「咖啡豆」為主,店內販售的道具,剛開始全靠自己摸索,從國外引進或與台灣代理商洽談,半年之後,透過個人的選物眼光,慢慢成形的選物店意外成為個人風格的展示間。
Stephen表明CP值不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美感也很重要,「選物」就應該從這樣的角度切入,對美的察覺能力才有所幫助,久而久之,每個人一定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材質跟產品。

光景Scene Homeware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1號(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電話
(02)2716-0263
營業時間
11:00∼19:00
公休
席位
17

 

 

■品味咖啡之餘,咖啡店裡值得在乎的事 職人篇/好氏品牌研究室室長 陳崇文
喝咖啡也要有實驗精神?
好氏品牌研究室室長陳崇文說:「我們是以實驗室為概念,所以每樣東西不該只是那麼簡單的放著、填空間而已。」研究室內各處垂掛的是「Temperature 溫度物所」製作的大型植栽裝置,是新開幕後的首檔展覽,角落擺放的盆栽們也展現著強烈存在感,淹沒客人們的聲息。
「我把植物當成一種室友般的存在」,每天下班後都會將研究室的盆栽們放置到戶外透氣,細心呵護植物的陳崇文認為對待客人亦相同,穿著白袍的店員端上用燒杯盛裝的咖啡牛奶,三支量筒裡的各是不同風味的糖漿,讓客人依照喜好調製自己喜歡的口味,打破SOP框架的實驗精神就是好氏研究室的獨特風格!

好氏品牌研究室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8巷22號(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電話
(02)2362-0723#12
營業時間
12:00∼21:00
公休
三四
席位
16



好氏品牌研究室室長陳崇文/室長認為空間中人與植物的比例應該各半,這樣人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說話的音量也就降低了。
牛奶冰咖啡/義式濃縮咖啡加上香醇鮮乳,一旁附上三種風味糖漿,有原味、印式香料、桂花蜜,每次的風味不一定相同,充滿驚喜。
 
■新書推薦:尋找一杯適合自己的咖啡

「尋找一杯適合自己的咖啡吧!」
因為喜歡咖啡,
所以想更了解咖啡。
花點時間去探索與品味,
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咖啡品項,
這是一段美好的過程,
越是深入了解,就越能夠好好享受箇中滋味!

>>>>>>https://goo.gl/XMmk2K

 
 
張忠謀:未來十年,請不用擔心台積電!
帶領台積電保持先進製程領先的張忠謀,往前方看,已無敵人,但他該如何讓兩位接班人—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維持領先優勢,又該如何讓台積電在兩岸半導體競合關係中穩健經營、避免人才流失。以下是他接受專訪的精采摘要。

數位時代的新十誡 義大利教導學生辨認假新聞
義大利學生很快就要寫一份習題,習題中列舉的東西相當於數位時代的新十誡。這些課題由國家廣播公司「義大利廣播電視公司」的記者擬訂,是義大利政府與臉書等一線數位公司合作進行的一場特殊實驗的一環,要訓練被社群媒體包圍的這一代學子認出網路上的假新聞和陰謀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