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06 第3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預知電視 死亡紀事
  一場世足賽踢出兆元商機
  台股驚驚漲 選股為上
  ※超值好禮※財訊30期 送 超淨Toutch DC節能循環扇
   
   
 
美國串流媒體與中國視頻網路崛起,嚴重擠壓傳統電視生機。但台灣電視台似乎渾然未覺,在往網路發展的腳步躊躇不前。本期《財訊》封面故事「預知電視死亡紀事」採訪中國兩大視頻網站愛奇藝與樂視網創辦人,解析中國視頻網站爆紅的秘密。當年輕人在向傳統電視說掰掰,加上台灣有線電視系統與電視台業者所組成的共生系統將面臨瓦解,台灣電視台還剩幾家能存活?
   
  預知電視 死亡紀事

美國串流媒體與中國視頻網路崛起,嚴重擠壓傳統電視生機。 
但台灣電視台似乎渾然未覺,普遍存在的失敗主義,讓他們往網路發展的腳步躊躇不前。

離我們最近、相同語言及文字的中國,正在接管台灣年輕人的眼球。當年輕人在向傳統電視說掰掰,支撐最後一絲收視率的主力觀眾在逐漸老去,再加上有線電視系統與電視台業者所組成的共生系統將面臨瓦解,台灣電視台還剩幾家能存活?

文/黃靖萱

5月,緯來電視台上檔在南韓已經下檔3個月的《來自星星的你》,首播收視率1.37%,推算相當於有54萬人收看,電視台開心地宣布「開出紅盤」,因為這數字刷新緯來韓劇首集收視最高紀錄。

早在去年12月這部戲劇於南韓播出時,即使台灣未播,但無論是千頌伊最愛的「炸雞配啤酒」,或穿的服裝,甚至擦的口紅,都已在台灣同步掀起風潮,現在的話題卻反而隨著在台的播出而逐漸淡去。為什麼?

視頻網站崛起
全球傳統電視業者危機四伏

去年,中國大陸的視頻網站愛奇藝,在買下這部戲劇後 ,即和南韓幾乎同步翻譯播出,語言文字相通的台灣觀眾,早就已透過大陸的視頻網站,免費追完了這部戲。對照愛奇藝於2月底跟播完這部戲的播放量達13億次,平均一集6000多萬人次收看,目前則累積到近30億人次,台灣電視台1%的收視率顯得有點悲情。即時、隨選隨看的特性,讓台灣大多數劇迷的眼球,早就被吸到了中國視頻網站平台上。

「以前台灣播《冬季戀歌》都還有到5(收視率),《星星》最高只有2,他們(電視台)靠韓劇賺錢的模式衰退了。因為大家都連到大陸去看視頻,好日子結束了,」一位電視台業者說得很直白。

當視頻網站崛起,全球的傳統電視業者都感受到極大壓力。

5月18日,美國第二大電信商AT&T宣布購併全美衛星電視龍頭DirecTV,總值超過新台幣1.4兆元。外媒分析,天價的交易額,其中一個目的是,DirecTV將可結合AT&T旗下WiFi、固網電話、高速網際網路等服務,以此和爆炸性崛起的網路影音串流服務爭奪商機。

…詳全文

 
   
 
一場世足賽踢出兆元商機
 

足球是全世界最熱的運動,有超過2.7億位選手、170萬支球隊、30萬個足球俱樂部,超過30億人口的收視族群。換言之,全球每兩人可能就有一位是足球迷,這股商機有多大,可想而知。世足賽開打之前,身為全球運動服飾、球鞋以及穿戴科技重要供應鏈的台灣,也將搭上這股全球運動風潮,千億美元商機即將啟動。

「用戶數」是近來網路產業評價的標準之一。不久前即時通訊商WhatsApp,號稱用戶數達4.5億戶,成為僅次於微信的第二大行動即時通訊軟體,結果Facebook(臉書)以190億美元天價併購,創下網路公司史上最大宗的交易案。

席捲全球的臉書,花了8年時間,創造超過10億用戶數,讓臉書由一間市值490萬美元的小公司,成為市值高達1600億美元的重量級網路公司。

若從這種角度來觀察,6月13日將在巴西舉辦為期一個月的世界杯足球賽,不管是影響力、關注度及擴散程度都遠勝於臉書,該如何估算這龐大的商機?

根據FIFA(國際足球總會)數據顯示,自1998年法國世足賽起,觀看電視轉播就超過40億人次,遠遠超過奧運會。

2006年在德國舉辦世足賽,觀眾人數超過300億人次,世足賽的光環為該年的德國帶來30億歐元收入,估計至少拉抬德國GDP(國內生產毛額)0.3個百分點。

到底有多少人瘋足球,根據FIFA的報告顯示,全球參與足球活動就超過2.7億位選手,並有170萬支球隊、30萬個足球俱樂部,觀看的觀眾超過30億人口,換言之,全球每2人可能就有1位是足球迷,它是世界最平民化的運動,這股商機有多大,可想而知了。…詳全文

   
     
   
 
台股驚驚漲 選股為上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提出的「非理性榮景」是在1996年底,市場直到2000年才終止漲勢,○九年時債券天王葛洛斯就認為,全球經濟將是長期低成長、高失業,因而提出「新常態」,一二年時更以「超常態」來形容全球經濟,然而全球股債漲勢至今仍未歇,美國標普500指數已來到1911點的歷史新高,而台灣加權指數也緩步上攻到9000點。

從經濟運作原理來看,大師們的理論是對的,只是永遠無法推估市場正確反映的時間,雖然市場可觀察的指標很多,但這次是千線萬線不如一條線,這條線不是指內線,而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

無論學者、專家或是市場人士怎麼看空服用QE(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特效藥後的全球經濟情勢,事實上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跌回2.5%,與警戒值3.5%愈離愈遠,在市場未滿足與瘋狂前,預期仍是處於穩健的驚驚漲格局,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作領先指標的看法依然適用!…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