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2 第3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林志穎 決勝0.1秒 積小勝晉身10億男
  彭于晏逆境翻身 從花瓶變A咖
  郭書瑤 朝夢想前進的穩健存錢術
  財訊歡慶年終 感恩大回饋
   
   
 

本期《財訊》UDN電子報,事逢跨年夜,故精選財訊名人特企發報,最新一期財訊請至財訊官網觀看,感謝•

 

   
  林志穎 決勝0.1秒 積小勝晉身10億男

被網友封為人生勝利組的林志穎,外形保持青春、身價持續攀升、家庭幸福,除了演藝事業繼續發光發熱,投資汽車車隊、房地產、股市操作也都有一套,掌握趨勢,低檔投資,已經晉升10億男。

和林志穎約訪這一天,是他早已排定出席與友人合資的環保建材公司開幕剪綵記者會。在記者會之後,他隨即要趕赴大陸。但即使如此,他還是穿著清楚標誌新公司Logo的T恤,和記者侃侃而談他自己對財富投資的準則與心得。

對於藝人的業外投資,一般人多會抱持懷疑的態度,以為他們只是帶著藝人光環賺錢,或者純屬玩票性質而已,談不上專業。但這樣的觀點對林志穎而言,可說是完全不適用;十七歲就出道的林志穎,現在的演藝工作求精不求量,他不但是賽車車隊的老闆、安控公司的負責人,同時還在房地產與股市的投資上都大有斬獲。一路走來,財富累積快速,兩岸一些媒體推估林志穎身價至少有十億台幣以上,但他面對記者的求證,卻只是笑著說:「沒這麼多,沒這麼多……。」

從藝人代言找投資機會

自創演藝市場指數心法

由於演藝事業,林志穎成名得早,他在賽車界的成績也讓兩岸車界專業人士肯定他的敬業與地位。但讓外界訝異的是,即使談起投資,不論房地產、股票、甚至是期貨,他竟也遠勝許多專業投資人,顯見其所投入的精力與時間。

林志穎其實很早就跟著父親學習股票投資。但那時多只是跟著買而已,還缺乏自己的一套投資哲學。但即使只是跟著父親學,他也曾賺過買下一部法拉利跑車的錢,投資運氣算是非常不錯。

不過,早期的投資方式對林志穎而言,成敗只能說是運氣使然,錢賺得快,賠得也快;也因此,他同樣受過慘痛教訓,在亞洲金融風暴期間,還是把等同一部法拉利跑車的資金賠了回去。

不過,林志穎卻因此記取教訓,認知到在大起大落的股市投資,必須學會不貪心,懂得停損、停利以及順勢而為三個訣竅,才足以在股市以及期貨的風險投資中,持盈保泰成為贏家。

隨著人生閱歷的增長,他也逐漸歸納了一些個人投資的哲學。例如,出身演藝圈的他,就會以其特有的優勢,衍生出一套「演藝市場指數」,作為個人觀察趨勢的指標。林志穎認為,藝人代言的多寡,可以輕鬆看出產業景氣高低潮。尤其,中國景氣好時,藝人的邀約不斷,表示景氣持續增長;反之,若企業代言機會縮水,意味景氣已經轉壞,投資就要提高警覺,小心一點。由於林志穎藝人朋友眾多,因此可輕鬆得到相關訊息,作為投資判斷的基本參考,而且準確率很高,極具指標價值。

與此同時,他也會對照台灣的投資環境,看電視找當紅藝人代言熱絡的產業,判斷當前的投資機會。例如蔡依林、羅志祥為統一超商代言,五月天代言全家,高以翔代言發熱衣、涼感衣等,都可以看出市場的熱度以及其中所蘊藏的投資機會;而證諸最近一段時間,超商、發熱衣、隱形眼鏡等產業,不斷的強力促銷猛打廣告,其背後都指涉業績增溫,股價穩定向上的潛力股;這也同時印證了林志穎獨特的藝人代言與產業景氣連動觀察,所謂「演藝市場指數」,自有一定的指標意義。

從賽車領悟投資哲學

零點一秒的決斷力很重要

林志穎同時還掌握住停損、停利的基本原則。他說,股市情況不好時,必須控制虧損在一成以內,同時還要趁市況好時,把握時機拉高獲利至兩到三成。舉例來說,林志穎會在興趣中,找到投資趨勢;像他酷愛3C商品,因此在把玩蘋果iPhone手機的時候,就特別注意其產業鏈,例如蘋果所用的金屬機殼就是台灣鴻準生產,因此順勢投資鴻準,果然大有斬獲。

此外,林志穎對兩岸房地產的行情也非常關心,進而掌握股市資產股的投資時機。二○○八年九月金融風暴後不久,林志穎發現台灣房地產與大陸房地產相比,還有不少的上漲空間,也嗅到房地產復甦的跡象,因此當年即大膽押注以農林為主的資產股,也贏得不錯的戰果。

近兩年來,林志穎的投資由股票晉升到期貨操作,更能體會停損的重要,而順勢而為更是投資成功的關鍵。林志穎說,去年八月台股因為歐債危機開始大跌之初,他原本因作多而大虧,所幸調整得快,警覺全球金融局勢不對,立刻認錯停損,同步反手作空,一來一往,從大虧百萬元,到獲利百萬元,這都是順勢而為尊重趨勢的結果。

這樣的當下決斷力,其實和他常年駕馭跑車有很大的關係。他說:「投資要像賽車一樣,在○.一秒間判斷過彎的剎那,而且每次過彎都要能省下一秒,如此積小勝為大勝,並把錯誤的機率降到最低,就會拿到冠軍…詳全文

 
   
 
彭于晏逆境翻身 從花瓶變A咖
 

練單槓時,他的手掌磨破流血,教練把他叫過來,拿剪刀把他手皮剪掉,用繃帶包紮,對他說:「你現在不是繼續練,就是打包回家,以後不用來了!」他沒有回家,忍著痛繼續練習。但他不是體操選手,他是演員彭于晏。

《翻滾吧!阿信》男主角彭于晏的八塊肌海報,攻占台灣各大廣告看板,健美的身材,讓無數女性流盡口水,資深影評人但唐謨讚彭于晏:「(二○一一)年度最漂亮之人,就是他了啦!」

成本三千萬元的《翻滾吧!阿信》,不但票房高達八千萬元,還讓彭于晏聲名大噪,從「偶像美型男」成為「實力派演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但在接拍這部電影前,彭于晏曾一度萌生退意,想告別演藝圈…詳全文

   
     
   
 

郭書瑤 朝夢想前進的穩健存錢術
 

2009年,一句「殺很大!」廣告詞,讓19歲的瑤瑤(郭書瑤)成為家喻戶曉的新生代宅男女神,不過當時外界只注意到她天使般的臉孔與魔鬼般的傲人好身材,誰也沒想到這個講話未脫稚氣嬌嗔的小女孩,竟能在4年後拿下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