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13 第3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富足退休的早鳥計畫
  翟本喬:我不是天才,我只是喜歡偷學!
  商機上兆元 遊戲股就是旺
  老謝開講 搶搭中國投資獲利列車!
   
   
 

國家財政短絀,晚退浪潮擋不住。根據調查顯示,多數人的退休準備都不足,但卻有人只靠一檔股票就能輕鬆退休,悠哉周休七日;也有人靠著時間複利、養大薪水,挑戰億元退休金。

最新《財訊雙週刊》提供簡單5步驟,讓你在這晚退時代輕鬆打造幸福早退計畫書!

   
  富足退休的早鳥計畫

隨著高齡少子化,勞動力大減的人口結構趨勢銳不可當,台灣已進入晚退休年代。匯豐集團《未來的退休生活》調查更顯示,大多數人的退休準備都明顯不足。 然而,當形勢愈加窘迫,我們愈沒有放棄的權力。無論你現在是在30歲還是50歲,只要立即按部就班規畫自己的財務,你都可以為自己買一張退休早鳥票,預約搭上富足退休的幸福列車!

47歲的張先生旅居日本多年,原本有不錯的收入,近年岳母健康每下愈況,經過慎重考量後,與妻子決定回台定居,豈料一回台就面臨「中年失業」的窘境。大學學歷的他,投出100多封履歷音訊全無,每個月還有2萬元房貸的壓力,他只好到處兼職,連行情平均一天500元的臨時演員機會都不放過。

「好在我和妻子可以先接一些翻譯案子,但是收入仍然不穩定。」張先生說。年關前夕,張先生終於找到一份正職工作,然而在同年齡的人都成為準退休族的時候,他只能繼續努力賺錢,「退休」這件事,他連想都不敢想。

然而,就在年近50的張先生還在為生活奔波的同時,新北市三芝區的一棟別墅裡,60多歲的梁艷秋泡了壺熱茶,招待來訪的客人,她望著庭院的櫻花樹開心地說,春天找三五好友聚聚,不一定要去日本人擠人賞櫻。

在金融業任職20幾年的梁艷秋,看過許多大起大落的投資人,因此在自己40多歲時,就提早作退休財務規畫,將大筆資產轉移到保險。「當時因為利率比較低,還有人笑我為什麼不買連動債、基金或股票,但是我的訴求很明確,就是穩定的現金流。」她說。

當時,在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梁艷秋,把握薪資收入較高的黃金期,將存款拆成多筆,投入利率變動型的年金險,一有年終或獎金入帳就買一張。2006年正式退休前,她手邊已經累積10多張不同年期保單,總額度保守估計約6000到7000萬元,本金雖然鎖在保單內,但每年光是靠年金利息,應付生活費加旅遊基金過生活就綽綽有餘。

對年輕時每天在工作壓力中度過的梁豔秋來說,退休後最大的樂趣就是四處旅遊、經常出國,享受旅途中自由自在的樂趣,把60歲活得像30歲。然而,梁豔秋的退休生活雖然令人歆羨,但以現在的時空環境,要像她這樣安穩退休,恐怕愈來愈難實現了。 …詳全文

 
   
 
翟本喬:我不是天才,我只是喜歡偷學!
 

一頭飄逸的長髮,是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給外界最鮮明的標識。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戰過後,這一位特立獨行的科技人,突然一躍成為廣受矚目的網路名人,行政院更力邀他為政府官員上網路課,讓滿堂的政府高官乖乖坐在底下,安靜的聽他暢所欲言。

面對台下主掌政府機器的高官,翟本喬環顧四周,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我今天講的內容,一定是你們不想聽的,但我就是要你們聽這些話,如果講你們想聽的,那就不用我來了!」

「我不認為我是一個天才!」外界常以「天才」形容智商160的翟本喬,但令人驚訝的是,翟本喬本人卻不那麼認為。「我覺得別人和我沒有不同,只是處理某些事情上有差別而已,」翟本喬說,「我的確做的事很多、很快,但我在和任何人相處時,我都會想著一件事:我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什麼?」…詳全文

   
     
   
 

商機上兆元 遊戲股就是旺
 

在最後20秒,年僅24歲的菜鳥巴特勒不可思議的抄截,終結海鷹隊二連霸美夢,最終愛國者以28比24分,奪下一五年超級盃冠軍……」。

電視直播畫面不斷重播著歷史上最神奇的冠軍戰逆轉秀,酒吧裡球迷們狂野般的嘶吼著,這就是永遠讓人血脈僨張的NFL(美式足球)超級盃。

財力雄厚 砸錢買最貴廣告

今年超級盃估計至少有1.2億人次收看轉播,30秒的廣告要價450萬美元,正因為是全球最貴的廣告,總長也僅有2100秒,不凡身價也成為電視圈、廣告業的指標。而今年,新增業態的廣告得主讓人覺得意外而特別。

「從3D效果動畫震撼登場,雙方人馬殺聲隆隆,在鏡頭緩緩拉遠,只見到被譽為史上最強老爸的大明星連恩尼遜,埋著頭專注看著手機的動畫場面。」這一刻謎底終於揭曉,哇!原來是去年大賺18億美元的《Clash of Clans》手機遊戲…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