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27 第3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楚狂人嚴守紀律 35歲飆出五千萬財富
  越南林志玲 海倫清桃的進擊人生
  謝金河:又是一次百年一遇的機會!
  填問卷,好禮免費送給你!
   
   
 

一日之計在於晨,贏在開盤前!小餐館老闆晨跑結識股友,用5000元滾出上億身價;楚狂人早起騎飛輪、看美股定多空,35歲飆出5千萬財富。最新《財訊》帶領你觀察國內外財經大師的致富早餐,從開盤前的關鍵兩小時裡,找到股市贏家的致富方程式!

   
  楚狂人嚴守紀律 35歲飆出五千萬財富

玩股網執行長楚狂人,在學期間即鑽研投資,26歲已成為人氣投資部落格板主;他習慣一早在家騎飛輪,讓自己心情平靜,迎接一天的投資戰鬥。

正當台灣實質薪資倒退15年,年輕人深陷低薪魔咒,成為窮忙一族,同樣沒有傲人學歷的「楚狂人」,卻走了截然不同的路。他靠著累積自身的投資技巧,不但成為暢銷書作者,甚至投身網路事業,現年35歲,就已經是財富自由的亨利族。

本名黃書楷的楚狂人,畢業自中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同學畢業後的起薪,大約都逃不過22k的魔咒;因此,他一出社會就決心當專業投資人。靠著自己研究的投資心法,26歲已成為人氣投資部落格板主,31歲寫了3本賣了數萬本的暢銷投資書,現在還是台灣第一大的投資教學網站玩股網的執行長。

作為一位全職的專業投資人,楚狂人沒有領過一天薪水,光靠投資、寫書、教人家投資,以及用心經營台灣最大的投資教學、社群網站,就足以讓他財富自由。據楚狂人的朋友透露,他投資股市部位超過8位數,在竹北高鐵特區還有1戶市價千萬元的房子,加上所投資的玩股網年營收突破5000萬元,保守估計身價足以挑戰5000萬元。

儘管沒有做過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楚狂人卻是紀律嚴明,每天早上6點半起床,梳洗間就打開手機查看美國道瓊走勢。楚狂人說,道瓊成分股都是世界頂尖的企業,如果這些企業的股價走勢都走弱,全球股市大概好不到哪裡去。當掌握了走勢之後,他也會對應台灣相關成分股,以及台股的美國ADR的走勢後,開始盤算今天台股的可能走勢。

關注道瓊與日韓股市 
隨時作功課 隨時檢討修正

隨後,他會在家裡騎個飛輪,運動40、50分鐘,讓自己心情平靜。運動時當然也不忘繼續評估股價走勢,之後走路到星巴克或麥當勞吃早餐,再到玩股網當執行長,開始每天的投資戰鬥。

這時約莫8點,楚狂人再看看日韓股的走勢,先預判台股可能會大漲、小漲、小跌、大跌或者平盤。不斷的盤算,到8點45分期貨開盤後,大概知道自己今天預測準不準確;9點開盤一到,一翻兩瞪眼。如果正確,就表示自己預估沒失誤,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繼續投資;但如果當天台股的走勢與自己預測落差太大,那就得改變投資策略,往相反的方向做…詳全文

 
   
 
越南林志玲 海倫清桃的進擊人生
 
大家好,我是小桃!為大家帶來一首《快樂的出航》!」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有「越南林志玲」之稱的台越混血藝人海倫清桃,特地以新住民第二代身分為柯文哲站台。不過,台灣大眾對這位以豔麗形象出道藝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2012年她以《野蓮香》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時,走紅毯的那身華麗透視禮服。

人生轉折 比雲霄飛車激烈

很難想像,這位在鏡頭前總是甜笑嬌嗔、身材火辣的年輕女孩,在過去10年所遭遇的巨變有多大,直到去年才走出低潮,現在名下不動產和藝術精品收藏累計上看7000萬元,拍片主持邀約不斷,「現在的我是『進擊的清桃』!」 …詳全文

   
     
   
 

謝金河:又是一次百年一遇的機會!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很多百年一遇的大機會,能夠在大變化中抓到先機的人,可能改寫人生命運;反之,則可能沒頂。今年很可能又是一次百年一遇的翻轉年代。 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過去幾個大狂潮,像是1980年代,台幣、日圓狂升,創造了大資金潮,日經指數從6000多點狂漲到38957點,台股則從636點漲到12682點;但是後來泡沫吹破,日本經濟進入失落的20幾年調整,台股在1990年慘跌1萬點,造成很多人財富歸零。

10年來 危機入市的人成了大贏家

到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很多建商老闆破產跑路,銀行吃下2兆元台幣的呆帳,一直到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襲來,房市才見底。而這10年,房地產走了10年以上大多頭,房價不停上漲,讓政府頻頻祭出打房政策,懂得在SARS襲來危機入市的人成了大贏家。…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