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3 第3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林榮錦 vs. 蕭英鈞 東洋恩仇錄
  教養孩子 最重要的5堂課
  破解追捧生技股的3大迷思
  填問卷,好禮免費送給你!
   
   
 

震撼台灣生技界的「東洋掏空疑案」讓40年事業夥伴翻臉變仇人!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首次打破沉默回應現東洋董事長蕭英鈞的指控。《財訊》獨家內幕追擊,紀實關鍵人物的隔空交火,理出最關鍵的四大疑點,揭露前後東洋董座恩仇錄。

   
  林榮錦 vs. 蕭英鈞 東洋恩仇錄

「隨著東洋董事長蕭英鈞指控前董事長林榮錦後,東洋集團與晟德集團也正式劃清界線。在生技業叱吒風雲20年,被稱為「生技教父」、「生技艾科卡」的林榮錦,過去領導東洋的功績顯赫,但現在卻得面對官司,釐清他與東洋、晟德及Inopha AG之間的撲朔迷離關係……

我是在東洋最美好的時候離開的!」身為東洋前董事長的林榮錦,對於2014年6月在無預警下無奈辭去東洋董座後,第一次面對媒體吐露心聲,言談間仍讓人聽得出有些怨懟。

不滿,或是抱怨,當然可以理解。尤其今年1月7日,在林榮錦辭去東洋董事長職務半年後,就因被控涉嫌掏空東洋而遭檢調搜索、偵訊,並限制出境;引爆這場戰爭的,正是和林榮錦熟識超過四十年的同窗戰友,現任東洋董事長蕭英鈞。

林榮錦長期擔任東洋集團董事長,也是集團兩大核心東洋與晟德的靈魂人物。在與蕭英鈞絕裂之前,雙方關係極為緊密,連兩家公司的總部都同樣位在南港軟體園區內,一家在G棟,另一家在H棟,相距不到100公尺,兩家員工聯繫宛若一家人,大半消息都互通有無。

但這樣的關係,隨著林榮錦與蕭英鈞的這場官司而正式劃清界線。如今,雙方陣營的高階主管在大樓裡碰了面,即使招呼寒暄,也難掩尷尬,不難看出彼此間的緊張氣氛。

路線之爭?  
林:分手是遲早的事

林榮錦對著記者感嘆地說,其實,他很希望能帶領東洋,邁入全球化。他最後離開時留給東洋的,有3顆微脂體研發已見成果的大藥,及當初轉投資包括智擎、東生華等至今帳面累積獲利高達60億元左右的股票,只要穩健地做,東洋未來幾年可以很美好。

不到一天的時間,這番話傳入東洋的耳裡,卻顯得很不是滋味。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反駁說,「東洋是好是壞,股價會說話。」過去3年來,東洋股價由高點150元跌至現在的70多元,幾乎腰斬;但是,晟德卻由30多元漲到119元,漲幅幾乎接近3倍,「同樣是林榮錦當董事長,大小漢哪ㄟ差這麼多?」曾天賜忿忿不平的用台語數落著東洋如何受到林榮錦的不公平待遇。

事實上,林榮錦早在3年多前就覺得,他和老同學蕭英鈞的分開是遲早的問題,只是他沒想到會鬧到如此難堪的地步。 …詳全文

 
   
 
教養孩子 最重要的5堂課
 
2012年「林來瘋」(Linsanity)熱潮從美國一路席捲到台灣及中國。一夕暴紅的林書豪,擁有哈佛大學高學歷,選讀經濟系,卻在籃球運動場上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豪小子」的故事,宛若灰姑娘傳奇,但更多人好奇的是:他的父母如何教養出林書豪?

美國華裔耶魯大學教授蔡美兒將嚴格教養女兒的心路歷程,撰寫成《虎媽的戰歌》,去年出版後引起不少爭議。「虎媽」蔡美兒把自己的成就歸功於父母嚴加教管,所以為人母後便以嚴厲的管教方式培育兩位女兒。她近乎苛刻的教養方式,在大女兒蔡思慧(Sophia)身上奏效,但遇上叛逆的小女兒蔡思珊(LuLu)卻失敗。

不論東西方國家,許多父母都費盡心思於孩子的教養。然而,在孩子成長之路上,專家歸納出最重要的教養五堂課,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參考。 …詳全文

   
     
   
 

破解追捧生技股的3大迷思
 

市場上常常聽到很多分析師喜歡說,美國NBI生技指數又創新高,所以台灣生技股……,」隨著新藥股王浩鼎的掛牌,及NBI生技指數再創新高,受去年8月「基亞事件」衝擊沉寂一段時間的台灣生技股,又有活蹦亂跳的跡象。

當投資人對生技股再度懷抱希望之時,台灣工銀波士頓生技創投董事長李明亮特別提醒說,一個產業要走到成熟之前,都會經歷過泡沫,因此,「別衝太快,還是要投資真的有實力的公司,而不是跟著市場的風潮走。」

瑞銀投信副總裁張繼文指出,美國生技指數已經走了3年多頭,這一次指數漲破3800點再創新高,帶動了整體生技績效水漲船高,但台灣生技環境與美國卻不能相提並論。…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