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0 第3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友達大反攻
  李晏榕踏上選舉路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想欄也攔不住
  郭恭克:資金充沛 台股上攻機會大
  大馬房產投資講座,免費參加再送最新3期《財訊》!
   
   
 

友達、李焜耀同步再起!最新《財訊》深入剖析李焜耀大病初癒後的體悟,將重整旗鼓讓各界對友達的超高獲利能力刮目相看;並提供投資人三檔未來值得關注的友達小金雞、獨家專訪面板女王白為民,預言台灣面板大未來!

   
  友達大反攻

2015年初,李焜耀大病初癒;此時,友達光電也終於揮別持續虧損的陰霾,憑藉著新友達時代的經營團隊及高附加價值產品策略,他將重整旗鼓,要讓各界對友達的超高獲利能力刮目相看。

2015年2月12日下午,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現身公司董事會,坐在會議室皮椅上的他,看起來精神不錯。出席會議的董監事們紛紛起身向他寒暄致意,而大病初癒的李焜耀則感觸良多,希望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在會議裡,李焜耀仔細聽了友達總經理彭?浪的報告,包括針對新添購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生產設備,將增加的資本支出預算;以及先前已執行完成專案尚未支用的費用,進行追減預算等。

友達與李焜耀同步再起
公司獲利創新高,董事長重返董事會

儘管這只是一場例行的會議,但對這家市值高達1800億元的企業集團而言,意義卻非同小可,因為一手打造這番事業的集團領導人,才歷經一場大病。

李焜耀已經4個月未進辦公室了。原來,一四年10月初突如其來的一場腦中風,讓李焜耀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治療長達4個月之久,一直到1月下旬才逐漸康復並辦妥出院手續,返家休養。而根據友達的董事會資料顯示,自一三年6月起算的這一屆董事會,已先後召開13次董事會,董事長李焜耀請假兩次,正是大病住院期間的2次會議。

事實上,一二年反托辣斯訴訟案的判決結果,讓李焜耀背負外界龐大的輿論壓力,指責他一意孤行,讓友達不僅付出巨額賠款,同時也讓3位他一手帶出來的一級主管身陷牢獄之災;這樣的批評讓李焜耀鬱鬱寡歡,同時也大量減少出席公開行程的安排。

據聞,在長期的工作壓力與鬱悶糾結的心境影響下,再加上過於密集的出差,李焜耀終因過度疲累而引發腦血管意外。

由於病情復原狀況已漸入佳境,李焜耀還希望自己能主持友達六月將舉行的股東會。代表社會民主黨出來參選立委的李焜耀女兒李晏榕,也向本刊預告,父親復健得很好,「過一陣子會出來和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詳全文

 
   
 
李晏榕踏上選舉路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想欄也攔不住
 
頂著俐落時髦的短髮,身穿黑色背心、桃紅色短褲,腳蹬黑色高跟鞋,週末的李晏榕就是這樣打扮,看起來既青春又有型。她和另兩位好友共同成立一家小型律師事務所,7成都是接家事案件,事務所的裝潢充滿女性與兒童的氛圍;前陣子,她宣布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

她的競選宣言寫著,「我來自一個富裕家庭,從小衣食無虞,學業表現優秀,大學畢業後順利考取專業證照,工作了幾年後出國深造......如果以一個流行的術語來形容,我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自喻「人生勝利組」
她自知多數人沒那麼幸運

她真正想表達的是,社會上大多數人並不像她這麼幸運,「經濟實力比較好的人,相對要負擔比較多責任,照顧社會中經濟資本比較沒有那麼強的人,」李晏榕解釋,自己的想法是願意多付一點稅、建立一個公平的稅制,讓全台灣的人都可以過比較好的生活

不論東西方國家,許多父母都費盡心思於孩子的教養。然而,在孩子成長之路上,專家歸納出最重要的教養五堂課,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參考。 …詳全文

   
     
   
 

郭恭克:資金充沛 台股上攻機會大
 

外資在3月中下旬轉為賣超台股,3月賣超達428億元,盤中最高點9775點創2007年11月後新高,但3月下跌35點,4月前2個交易日外資持續賣超18億元,指數小漲13.88點。外資在3月賣超台積電26.79萬張,台積電股價下跌3.32%,成為台股指數下跌的最大原因。

美元指數三月持續走升,最高至100.38,整月上升3.5%,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升值0.31%,並未出現資金流出國內跡象。據金管會資料,外資在今年1至3月(至3月27日)分別淨匯入29.27億美元、26.41億美元、22.66億美元,累計淨匯入2002億美元,再創新高…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