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6 第4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中國網軍把台灣當攻擊試驗場 「黑色婉君」統治地球
  台灣之星賴弦五出奇招 打翻電信老大哥棋局
  儒鴻、聚陽帶頭衝 低價小兵挑戰高點
  <免費講座>謝金河vs辜朝明:亞洲財經新形勢
   
   
 

台灣是駭客最愛的目標!?中國網軍把台灣當攻擊試煉場,「黑色婉君」正要統治地球!本期《財訊》深入報導全球駭客大戰,告訴你為何美國政府大舉高薪招募網軍,Google、臉出也願意付錢給駭客。專家建議:行動裝置正是防駭的最大漏洞,談公事,別Line了!

   
  中國網軍把台灣當攻擊試驗場 「黑色婉君」統治地球

在網路的世界裡,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曾透露,中國網軍是一群會上下班、也會從民間徵召好手的正規軍。專家表示,不按牌理出牌的駭客,製作出的病毒最厲害。

「巡遊五角大廈,登錄克里姆林宮,進出全世界所有電腦系統,摧毀金融秩序,建立新的世界格局,誰也阻擋不了,我們才是世界的主宰。」──「世界頭號駭客」、美國第一位網路少年犯凱文.米特尼克(Kevin David Mitnick),二十年前這樣說。

雖然很像、但這不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現在,「駭客統治地球」正真實地上演。

中國駭客直搗美國政府
國家機密遭竊 也只能乾瞪眼

6月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證實人事管理局(OPM)遭駭客入侵,至少400萬名現任及離職公務員的個人資料被竊,規模為近年最大,受害的範圍也在擴大當中。OPM相當於聯邦政府的人事部門,握有雇員的背景資料。駭客可以拿這些個資假扮成聯邦雇員,向同事發出釣魚郵件,埋下病毒後,藉此入侵其他部門竊取資料,威脅美國安全,網路安全公司Xceedium高層表示,「這是對國家的攻擊」。另一方面,雇員的個資也可能被拿來詐騙、勒索之用。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皆指出,中國是事件幕後黑手,中國外交部則反擊,這種說法不負責又沒有建設性。無論如何,這都是中、美在駭客角力過程的插曲之一。今年2月,美國國防部情報局局長Vincent Stewart在眾議院作證時指出,中國駭客已從美國國防承包商偷走許多資料,而且還在持續進行中。就在1月分,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史諾登爆料,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的多功能隱形戰鬥機F-35「閃電二型」,機密遭中國竊取;這與軍事專家指出,中國幾款戰鬥機和F-35「連外觀都很像」的說法不謀而合。

美、中之間頻頻因為駭客問題交鋒,兩岸關係一向敏感,台灣有可能置身事外嗎?今年初,行政院副院長、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張善政就明講,中國網軍把台灣當作網路攻擊的試驗場,府院、外交部、經濟部、國發會都是最愛攻擊對象,「台灣平均每年300多件資安事件,攻擊來源大部分來自中國。」…詳全文

 
   
 
台灣之星賴弦五出奇招 打翻電信老大哥棋局
 
4G上網吃到飽599(元)真的超殺,一推出很多人就到店裡來詢問,」位於中和的天祥通訊行的王老闆提到去年八月時,台灣之星推出4G開台有史以來最便宜的資費,讓他印象很深刻,「但許多人對台灣之星這家新的電信公司還不熟,進來還是會問原來的三大(電信),幾天後中華電信也推出較便宜的方案了,然後遠傳、台灣大哥大也跟進。」

祭出不到其他業者一半的價錢,「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挑戰三位老大哥(指中華電信、台灣大和遠傳),4G開台只有一次,就是要消費者對我們有印象,」台灣之星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握著拳興奮地說著…詳全文

   
     
   
 

投資陸股ETF 在台灣賺瘋牛行情
 

陸股飆漲,在台灣最簡便參與陸股行情的管道,就屬於在台灣證交所掛牌的由台灣投行發行的陸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了!這點從ETF占台股大盤成交金額與比重一路攀升,就可知道。

ETF占台股成交量從去年全年的1.88%,今年上升至4至6%以上,至6月前10天,更高達8.69%,有時,單日成交比重還可達到1成。其中,槓桿及反向ETF又占ETF成交量的一半,是帶動ETF成交量數倍增長的重要關鍵。…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