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3 第4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發現強勢股的秘密
  榮智基科技林進榮 從藥廠小業務到借殼飆股大老闆
  郭恭克:中台股市的翹翹板效應
  <免費講座>謝金河vs辜朝明:亞洲財經新形勢
   
   
 

爆紅的運動新興品牌「UA」,你一定要認識!營收高成長,市值超越adidas、品牌影響力挑戰NIKE。新贏家正在改變世界,下一波強勢股就在眼前!最新《財訊》發掘4檔潛力可期的台灣UA概念股,並根據彭博資料統計篩選出20檔具全球影響力的公司,歸納美股四大主軸,讓投資人從美國最新主流趨勢找出台股新方向。

   
  發現強勢股的秘密

在投資世界,英雄引領風潮,有夢才能形成趨勢。 2013年以前,你不能不知道賈伯斯的蘋果;2014年,你要認識的是電動車特斯拉。今年,被《富比世》雜誌選為「王者中的王者」的美國運動品牌新星Under Armour(UA),才是正在改變世界的新英雄。

排了一整天,終於到手了。」當果粉拿到夢寐以求的Apple Watch,臉上難掩興奮之情。

果粉盼了好久,蘋果Apple Watch終於在6月26日上午10點鐘登台開賣。儘管比全球銷售時間遲了一點,但永遠都是科技迷心目中的頭號大事。

2014,特斯拉崛起
電動車顛覆市場 車用電子暴紅

「每當科技業有殺手級的應用產品面世,其影響力是超乎想像的巨大,尤其是資本市場特別敏感。」中加創投博士黃俊凱分析,如果讓台灣基金經理人票選這3年對台股最具影響力的公司,沒有意外,「蘋果」會是全數贊同的答案。

因為一支iPhone,讓台股有了堅強龐大的蘋果概念股,才能創造出3000元以上的大立光,這就是全球市值最大的蘋果公司所帶來的殺手級效應。

「尋找出足以改變世界趨勢的科技領航者。」益鼎創投協理鄭培毓用這一層概念解釋,他以Tesla(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穆斯克)為例,這位被科技界譽為下一位賈伯斯的天才,在2014年,靠著時尚科技感十足的電動車顛覆了全球汽車產業,宣告特斯拉的強勢崛起。

當然,台股無例外的感受到這股風潮,F─貿聯股價一年大漲10倍,車用電子瞬間成為台股新主軸。

「而一五年,誰會是足以震撼台股的領航者呢?絕非是你我印象中的iPhone 6S、特斯拉電動車,或Facebook(臉書)。」黃俊凱公布了答案:運動品牌Under Armour(簡稱UA)。

黃俊凱解釋,當台股見到了儒鴻站上500元的價位,市值衝上1000億元時,就已說明了一切,從UA創造出來的運動時尚風,不只是在街頭上流行,也正在台股發燒著…詳全文

 
   
 
榮智基科技林進榮 從藥廠小業務到借殼飆股大老闆
 
台灣第一家補教概念股智基科技(6294),近來頻頻受到外界和櫃買中心的關注,股價從今年4月39.1元漲至6月11日的179.5元,短短2個半月,股價漲幅就高達3.5倍,市值從6億元飆升至29億元,使得原本就低調的公司變得更為謹慎。據了解,近期致電想約訪該公司的法人和記者,一律都只得到發言人謝絕採訪的回應,更增添其神祕色彩,市場人士多半都摸不清楚這家公司的底細。

6月26日,《財訊》記者赴台南來到智基股東會的現場,同樣被擋在會場門外。據觀察,整場會議若不含主持會議的董事長、財務長、會計師、律師等,到場的股東僅15位不到,且每位股東都彷彿熟識般,彼此點頭打招呼,握手寒暄,氣氛一片融洽;惟獨對記者板起一張臉,三緘其口。儘管如此,記者仍直擊到該公司的關鍵人物──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林進榮,並為讀者揭開其神祕面紗…詳全文

   
     
   
 

郭恭克:中台股市的翹翹板效應
 

中國股市三大指數:創業板、上海綜合、深證成分,無論以3個月、6個月、1年為期計算,漲幅均居全球股市前3名,氣勢如虹、勇冠三軍。但若把時間縮短為兩週內,無論一週或兩週,中國三大股市均位居前球股市跌幅的前3名,至6月25日止,兩週內創業板下跌16.98%、上證綜合跌幅12.28%、深證成分回挫11.59%,至本專欄截止的6月26日,中國股市持續劇挫。

反觀台股卻在6月27日,即中國股市開始自高檔重跌後的第2個交易日,在國際股市仍未明顯回穩,卻悄悄展開跌破年線後的反彈走勢,指數於6月22日再度重回年線之上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