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7 第4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中、港、台股災總解析 暴力救市後 野蠻反攻
  那一天,戴勝益徹夜難眠 陳正輝全面掌控王品仍有變數...
  郭恭克:投資人請穿好救生衣!
  「台灣活力城市大票選」支持您最愛的城市!
   
   
 

暴力救市後野蠻反攻 中國股災陰謀論,驚爆兩大黑手!本期《財訊》總解析中港台股災,告訴你非懂不可的陸股三大指標、陸股ETF隱藏的秘密。大波動醞釀大機會,中國救市來硬的,未來一年還是牛。千載難逢,A股現在就是大買點!

   
  中、港、台股災總解析 暴力救市後 野蠻反攻

中國A股一年來大漲1.5倍,6月中終於慘遭熊吻,市值一度蒸發3.5兆美元,在投資人殺融資、政府救市的過程中,出現「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漲停」、「警察抓空頭」等世界奇觀。 大波動醞釀大機會,市場擺盪在貪婪與恐懼的兩端,投資人勝出之道在於掌握賭性與耐心的平衡點。

7月9日,下午2點過後,位於台北市承德路三段的維格餅家、一如以往地擠滿了來台觀光的陸客;但讓人納悶的,卻是營業大廳顯得相對安靜。原來,這些陸客花了十多分鐘匆匆買了該買的鳳梨酥和伴手禮之後,就都安靜的看著手機,關心這2天狂漲狂跌的陸股走勢。

瘋狂的中國股市,從4月中官方宣布一人可擁有多個戶頭的政策開放後,就完全的沸騰了,上海券商大廳內,大排長龍等待開戶的人潮,整整持續了半個多月,工作人員往往加班到半夜,利用手機行動網路開戶的大軍,更是直接癱瘓了券商的電腦系統。

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新開戶的股票投資人,還曾創下一週內增加166.8萬戶的歷史新高紀錄。這也使得上海號子內冷清很久的營業大廳,擠滿了菜籃族、大媽、老大爺等的股民。

顯然,炒股在中國已成了全民運動,加上智慧型手機普遍,幾乎已到了「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東南西北」,全民炒股的瘋狂階段。

源起 被龍捲風吹上天的大象
炒股看政策 一年飆漲1.5倍

在這波陸股瘋牛行情效應下,6月12日,中國上證指數衝到5178點,創下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高點,短短1年前的同一天,上證指數僅2051點,一年來指數大漲了1.52倍。深圳指數也在6月15日盤中寫下18211點的紀錄,一年來上漲1.46倍。

面對全球寬鬆貨幣的環境,各國經濟基本面不佳、股價卻屢創新高,這種現象並不稀奇,七年來都是如此。特別的是,中國的滬深股市加上創業版,已經是僅次於美國、全球市值第二大的股市,總市值達到10兆美元,一年來飆漲1.5倍,請問:「一隻被龍捲風吹上天的大象能夠怎樣降落?」…詳全文

 
   
 
那一天,戴勝益徹夜難眠 陳正輝全面掌控王品仍有變數...
 
7月2日週刊斗大的標題「中國團隊接管王品」、「王品董事長戴勝益退居二線」,在街頭巷尾被人們議論紛紛,媒體一窩蜂地想要找戴勝益說個明白,這時候戴勝益關上手機,靜靜地看完報導,不發一語,也就在這個晚上,他徹底的失眠了。

OO二號員工幹掉OO一?

相較於戴勝益的冷靜,才在五月閃退的王品前副董王國雄也看到了報導,心中卻很是著急,立刻寫信給王品中常委們,建議大家一人一信給戴勝益,信的內容提到「吃果子要拜樹頭,但現在有人連樹頭都要砍了,實在令人看不下去」,他擔心戴勝益會有「不如歸去」的想法,不得不雞婆地想辦法補救。

同一時間,看似成為「最大贏家」的王品副董陳正輝,卻在高階會議上拍桌大罵,「我要告週刊,那個不是我的意思。」王品的總公司彌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員工只能竊竊私語, 卻沒人敢當面問陳正輝。…詳全文

   
     
   
 

郭恭克:投資人請穿好救生衣!
 

進入7月,全球股市焦點在希臘公投堅拒歐元區紓困提案,及中國股市的持續暴跌。前者已將歐元區可能崩解的火種再度點燃,後者則顯露出經濟基本面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中國股市,可能已至政策面推動投機行情的強弩之末,投資者務必體認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此刻充斥的高度不確定性風險,妥為控制風險性資產部位,尤其是股權資產占總資產比重,才能避免陷入可能的全球金融危機漩渦之中。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