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10 第4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三大關鍵特質 發掘隱藏版小金雞 小蝦米也能KO大鯨魚
  黎智英台港媒體霸業的下一步
  黃金、石油、澳幣、紐幣、加幣 全被看衰 商品行情不再
  【填問卷.抽iPhone!】創富族理財行為大調查
   
   
 

大企業掛帥時代已過時,在網路時代,每位素人、每個新創公司都可能一夕擊退大巨人。 本刊歸納出獨創價值、關鍵技術及個性化三大特質,為投資人找出下個明星級的利基型好公司。

   
  三大關鍵特質 發掘隱藏版小金雞 小蝦米也能KO大鯨魚

大企業掛帥時代已過時,在網路時代,每位素人、每個新創公司都可能一夕擊退大巨人。 本刊歸納出獨創價值、關鍵技術及個性化三大特質,為投資人找出下個明星級的利基型好公司。

「168號客人,你已經有位置了。」每次經過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巷子,米朗琪咖啡店的門前,總是排著長長人龍。

同樣是咖啡店,這間小咖啡店憑著什麼比星巴克更吸引客群?若它是一間上市櫃公司,應該會有不少顧客變股東吧!

沒錯,大企業掛帥的時代已經過時了,在網路時代沒什麼不可能,每位素人都有可能成為大明星,每家小店都能擊退大巨人。這也意味著,資本市場風向已經轉變了,具有生命力的「小而美」企業,一個接一個冒出頭來,投資人的眼光暫且要從熟悉的大企業中移開了。

不論羽絨廠的廣越、打造亞洲物流小天王的台驊、進軍車燈透鏡的雷笛克、太陽能發電廠安集,以及研發無人飛機的碳基科技等,都具備獨創價值、關鍵技術及個性化三大特質,這也是具備下一個明星級特質的利基型好公司。

特質1.獨創價值
規模大小算什麼 夠獨特才吃香

前些日子來台演講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分享對小而美的企業觀點,畢竟在網路時代,變化愈來愈快,未來企業競爭不再是大吃小的定律,而比的是價值。馬雲拿阿里巴巴為例,透過電商的獨特性質,讓傳統的零售通路商不再巨大。

用這層概念觀察台灣,統一超商、全家、大潤發過去也創造出許多獨特性,才能叱?實體通路;但資本額只有8.6億元的PChome Online(網家),透過網路化創造出屬於自己獨創的電商世界,開始威脅實體通路老大哥。…詳全文

 
   
 
黎智英台港媒體霸業的下一步
 
6月股東會旺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大罵勞團「垃圾走狗」,台灣《蘋果日報》的攝影記者脖子上掛著攝影機,一手拿著相機,另一手騰出來打開筆記型電腦上傳剛剛拍攝到的影片,到了傍晚他終於有時間喘口氣,算了一下剛剛發的稿件,總共發了13則即時新聞。

同一時間在台灣《蘋果日報》的總部,社長陳裕鑫所帶領的團隊,正在如火如荼衝刺即時新聞的數量,系統顯示郭台銘的13則即時新聞在網路上的點閱率相當不錯;但另一頭在《蘋果日報》紙媒編輯會議上,總編輯馬維敏卻顯得有點頭痛,畢竟點選率高表示有人關心,在紙媒上也一定得刊登;但新聞角度全部都在即時新聞上曝光了,那紙媒該呈現什麼樣的角度呢?…詳全文

   
     
   
 

黃金、石油、澳幣、紐幣、加幣 全被看衰 商品行情不再
 

隨著希臘的債務問題及中國股市止跌反彈,影響投資人恐慌情緒的兩大因子暫時解除,當焦點轉回供給、需求時,也成為引爆原物料價格另一波跌勢的導火線。從資產配置的角度,這牽涉到商品及黃金投資、新興股市的成長性,以及過去高利息的商品幣,例如澳幣、紐幣、加幣等,還適合持有嗎?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