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25 第4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遠東集團神祕貴公子-徐國安
  柯P黨來了!新國會真正「第三勢力」
  紡織、鞋業愈來愈給力 道瓊、台灣五十 透露新主流
  2015/10/24(六)老謝的私房投資學
   
   
 
全台38行政區實價登錄行情總掃描,從價量變化教你看懂房市真相!本期《財訊》用買賣轉移量與實價登錄的價格,告訴你房市真相和隱藏在數字裡的購屋密碼。今年房市大轉折,想在房地合一稅實施前買房?趁價格鬆動時議價好宅?抓準價格彈性,立於不敗!

   
  遠東集團神祕貴公子-徐國安

超過一甲子的遠東集團,來了一位混血兒創新長, 他是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 之前在伊拉克帶兵打仗,現在則要幫遠東人換腦袋, 這位遠東集團第三代接班候選人,讓外界充滿想像與期待。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唯一兒子、人稱Jeff的接班人徐國安回來了!這位牽動遠東集團6000億元市值未來布局的少主,現已接下集團前所未有的「創新長」一職,讓外界對如此破格的人事安排,充滿想像與期待。

遠東集團的接班人話題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今年在股東會上,74歲的徐旭東還開玩笑地比出拄著枴杖的動作,反問大家:「我看起來像需要接班人嗎?」

接班鋪路》
先接裕民副總 再任集團創新長

但徐旭東並未輕忽這個攸關集團永續經營的大問題。他在2013年,先安排徐國安接下裕民航運副總經理一職;隨後則在去年底,為徐國安量身打造全新的集團「創新長」職務,今年再安排他進入遠傳電信當董事,種種布局看得出徐旭東正有計畫地讓徐國安了解遠東集團龐大的運作系統。

而徐國安也積極參與集團事務,甚至陪同徐旭東出席重要場合,例如今年的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徐國安更是緊緊地陪著父親徐旭東,兩人親密自然的互動,更讓外界相信接班輪廓已經愈來愈清晰。

只不過,徐國安對外仍十分低調,面對本刊詢問,「身為創新長,未來會如何為超過一甲子的遠東集團注入新活力?」徐國安僅保守地回應說:「創新是未來企業極為重要的課題,對此議題,我很慎重。」

雖然如此保留回應,但據本刊確知,近來徐國安多次以集團創新長身分,透過教育訓練的課程,持續安排課程,為集團高階幹部帶來不一樣的經營觀念,甚至還在會議上考倒一票資深高階幹部。

徐國安一三年回國後,最先是被安排進入裕民接任副總經理,而他的經營長才更在總經理王書吉的協助下,逐漸嶄露頭角。

遠東集團高層透露,○八年金融風暴後,一○年散裝船航運BDI(波羅的海乾貨散裝船綜合運費指數)價格崩跌到谷底,裕民也受到不少衝擊,徐國安與裕民的經營團隊研究後,大膽決定「危機入市」;當時造船價已較高峰期下跌30%至40%,他判定市場不會一直壞下去,認為航運業具有景氣循環的特性,陸續簽下十多艘新船的訂單…詳全文

 
   
 
柯P黨來了!新國會真正「第三勢力」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懼節奏失準,大方在台上跟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合唱;次日迎完媽祖、看完聯醫的健康照護,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同台談新興政治力量......,「嗡嗡嗡」的柯P最近四處登台,不單單是為了台北市政,更多是與明年選舉有關的行程。柯P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柯P去年雖然拿到58%選票,讓台北市的政治板塊產生一些移動,但還沒有固化,三年後的情勢如何還很難說。」柯P幕僚不諱言,施政如何是一回事,選舉又是一回事,去年連勝文弱爆了,下次會面對怎樣的對手未可知,柯P需要固化其支持群眾,因此需要適度的廣結善緣。策略上,裂解泛藍是第一步,避免下次選舉,泛藍再度集結;但這也不單只是選舉考量,柯P是打從心底想打倒國民黨。…詳全文

   
     
   
 

紡織、鞋業愈來愈給力 道瓊、台灣五十 透露新主流
 

時序進入9月,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在最短時間內,股價再度改寫歷史新高,打破8月股災的盤整僵局。

呼應美股梢來的喜訊,身為台灣運動供應鏈指標的儒鴻,在台股破底之際,股價硬挺邁向500元大關,市值衝上千億元,這無疑是紡織業的大事。

曾幾何時,台股不再是電子股的天下了,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傳統產業,憑著什麼魔力,打敗了以蘋果為首的電子產業?又如何在這一波台股跌勢中,成了救世新英雄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