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5 第4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踢爆全台爐渣屋亂象!居安拉警報
  250萬深藍選票 全面失控中...
  台股小兵大驚奇 50檔毛利、營收穩增的績優小兵
  免費講座-柬埔寨投資大錢潮,進軍金邊經濟特區新地標
   
   
 
每年160萬噸的爐渣無處可去,全台流竄,不僅汙染農地,還入侵住宅,甚至連大建商的浮洲合宜宅都遭毒手,爐渣問題實在不能再漠視了!

   
  踢爆全台爐渣屋亂象!居安拉警報

每年160萬噸的爐渣無處可去,全台流竄,不僅汙染農地,還入侵住宅,甚至連大建商的浮洲合宜宅都遭毒手,爐渣問題實在不能再漠視了!

「問題愈來愈嚴重,再不解決不行,等等我們要想辦法先提問才行,絕不能被現場數10個問題給掩蓋了!」10月2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由工總舉辦的工業團體與政府官員座談會開始之前,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公會理事長朱瑞爐著急地盤算如何為產業發聲。讓他憂心不已的問題,是近年來包含爐渣在內的大量廢棄物,未經妥善處理就被混摻進入混凝土,造成層出不窮的建築品質與賠償問題。

這當中最令混凝土業界頭痛的,就是一路由南往北延燒的爐渣屋問題,這不只衝擊消費者居住品質與安全,還讓眾多業者陷入巨額賠償的困境。根據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公會估計,由於這類被爐渣入侵的瑕疵屋,全台混凝土廠合計賠償金額幾乎年年都近億元,顯然受害住宅的量體不在少數。

只不過在建商、消費者擔憂爐渣屋一旦被發現會嚴重衝擊房價,不是偷偷私了,就是找其他替死鬼接手,而混凝土業界又如同散沙一盤,紛紛抱持「只要不是我碰到就好」的僥倖心態;結果,長年隱而不宣的結果,反而助長爐渣全台亂竄的氣焰,讓受害者愈來愈多。本刊明察暗訪發現,目前除了砂石供應相對穩定的高屏與東部地區外,幾乎處處都有受害案例。

混很大
全台混凝土廠每年賠上億
爐渣摻進混凝土,危害建築品質

在北部,花蓮砂石公會理事長周明松拿出浮洲合宜宅結構安全鑑定報告書,指著地下室的勘驗照片說,這些天花板的小洞,顯示這就是被爐渣入侵的瑕疵屋。另有業者指出,一家承包某外商北市總部大樓的混凝土大廠,就因為爆發爐渣問題,一度被求償4億元;經過協商,最終花了8000萬元才解決問題。另一家強調用進口砂的混凝土大廠最近在桃園、新竹地區也有3個工地接連中槍。

中部方面,有建商指出,某南投同業的建案,正因為牆面「長青春痘」的問題在協商理賠事宜。至於在南部,近期剛偵破台南明祥馨違法掩埋爐渣案的嘉義調查站調查員則指出,有營建業者向他們透露,在台南、嘉義一帶,爐渣入侵住宅早已不是新聞,差別只是摻多摻少而已…詳全文

 
   
 
250萬深藍選票 全面失控中...
 

「既然我們玩不過黨內的政客,那就讓投票率表達我們的不滿!」

「一個沒有誠信的政黨,一個不按制度運作的政黨,一個隨風搖擺的政黨,一個以人治為主的政黨,即使僥倖贏了選舉,人民還會信任他們嗎?」

10月間粗暴換柱風暴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多位退役將領在臉書寫下對國民黨的不滿;日前新黨提出不分區名單後,陸軍前副司令賈輔義更在臉書大聲疾呼:如果因為對國民黨不分區安排不滿,而興起投廢票的朋友,建議大家可以集中轉投新黨…詳全文

   
     
   
 

台股小兵大驚奇 50檔毛利、營收穩增的績優小兵
 

美國升息在即、台灣總統大選等變數,讓台股目前震盪加劇。由於不確定因素仍在,股市大戶不敢大舉投資,成交量不易放大; 聰明資金則鎖定小型業績股,讓台股出現許多驚奇小兵。這種狀況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預期台灣明年GDP將溫和成長,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有業績的中小型股,仍是明年的主流明星…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