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1 第4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買進周杰倫股份有限公司
  5000億軍宅大方送 國庫成冤大頭
  郭恭克:原物料價格劇跌的背後
  免費講座-柬埔寨投資大錢潮,進軍金邊經濟特區新地標
   
   
 
「周董」跨界玩很大,暗藏兩岸投資新地圖!最新《財訊》深入報導華人影視兆元商機、台灣文創原力覺醒,看中國八大富豪砸大錢搶卡位、台灣影視供應鏈大爆發。一掛牌就飆漲,影視概念股總掃描,兩岸財富新地圖全公開!

   
  買進周杰倫股份有限公司

兩岸電子業進入微利廝殺期,聰明的投資者早已悄悄撤離;現在中國井噴般爆發的影視娛樂業,正是趨勢首選。 華語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是名副其實的「周董」,他作為「局中人」,第一手體會中國市場的生機。他迅速擴張投資,從影視、遊戲、電商,到潮牌與KTV,企圖將「Mr.J」品牌推到極致。「周董」的故事,不只是他個人的傳奇,更在展示一幅兩岸財富新地圖。

2015年11月底的台北華山創意園區,一場結合「明星、潮流、動漫、科技」的星品牌大賞活動舞台上,由周杰倫御用舞蹈老師雪糕、阿Ken、小麥組成的男子團體「CUG嘻遊記」剛唱跳結束,現場突然一陣騷動,上千粉絲推擠出一條走道,穿著「地表最強」綠色外套的周杰倫現身,阿Ken突然喊說:「原來是老闆來了!」

嘻遊記是周杰倫替朋友圓唱片夢、出資組成的團體;周杰倫身上穿著「地表最強」外套,則是太太昆凌的潮牌;周杰倫這次登場還趁機宣布,將成立自己的《英雄聯盟LoL》電競戰隊,要帶玩家打入職業賽,周董的娛樂流行事業版圖,瞬間增加了一塊又一塊。從這場活動裡,就能看到他的事業版圖縮影,以及他立基台灣、進軍中國的野心。

出道15年聲勢不墜
去年收入破5億 兩岸藝人第二

出道15年的周杰倫,聲勢依舊不衰,今年以來,周杰倫在中國的超高人氣再攀到最高峰,他早已不只把自己放在舞台正中央接受掌聲,他的流行帝國大軍也開始滲透到不同產業。

一五年《富比世》公布的中國名人榜,周杰倫僅次於《武媚娘傳奇》製作人兼演員的范冰冰,是唯一擠進前10名的台灣藝人,估計一四年在中國的收入超過1億元人民幣(約5億元台幣)。一五年,周杰倫共拍了7個廣告,舉辦21場、場場爆滿的演唱會,加計電視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的導師收入,一六年很有機會拚上兩岸第一寶座。

「即將上市的新專輯,我寫了12首歌,聽就好,可以不用買,因為我不是靠這個掙錢,」在演唱會上,周杰倫向歌迷開玩笑地說。不過這也是事實,靠著中國這龐大的平台,周杰倫正把他的個人內容產權(IP)擴散到各個領域,包括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線上遊戲《英雄聯盟》代言人、甚至是潮牌服飾總監,在不同領域無限延伸…詳全文

 
   
 
5000億軍宅大方送 國庫成冤大頭
 

2009年2月,《財訊》第322期以「王如玄是軍宅投資高手,勞委會主委大發眷村改建財」為題,獨家報導王如玄的軍宅投資術,只不過當時沒人想得到,這則報導如今竟會隨著王如玄變身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而成為全面引爆軍宅爭議的關鍵引線;其實王如玄不過是軍宅爭議的冰山一角罷了,如果不是制度讓「軍宅」成為可獲暴利的標的,又怎會有眾多「王如玄們」趨之若鶩?何況,更值得深究的,是藏在軍宅背後、把國家資源變少數私人財產的不公不義,因為20年來,這已經花掉台灣超過5000億元的公共資源。

「過去我們住的房子不用繳錢,只有使用權,一直到談了好久的眷改確定後,因為父親是退休的高階軍官,我們才分到一戶34坪、最大坪數軍宅(一、二級上將則可分配68坪戶型)。」一位近年才入住北市軍宅的王姓軍二代表示,這房子可以登記產權,要負擔一些稅金與管理費,據他了解,房子現在市價已經達2000、3000萬元;不過房子還在5年閉鎖期內不能賣…詳全文

   
     
   
 

郭恭克:原物料價格劇跌的背後
 

美國聯準會一如市場預期,於2015年12月利率決策會議後,調高聯邦資金利率一碼至0.5%。道瓊指數於聯準會宣布後至12月25日止,上漲0.3%,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92%,顯示聯準會決策的影響,早已在事前反映,近期金融市場關心的問題再度拉回美國及全球經濟動向,尤其是國際原油及大宗原物料價格劇挫,背後隱含的實質經濟總額需求轉弱的危機,料將成為一六年上半年的市場焦點…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