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8 第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新光金吳欣盈 嗆辣公主接班
  荷姆斯是賈伯斯第二或是一場騙局?
  爽廢證所稅 害房地合一課不到稅
  免費講座-1/19穩健×保值×投報∼英國倫敦置產說明會
   
   
 
嗆辣公主接班!吳欣盈全方位獨攬新光金業務。本期《財訊》深入探討新光金三兆金融市場的變局與未來。2015年新光金難堪的成績單,該由誰來負責?吳東進專寵栽培的公主是否能讓老牌壽險公司重拾昔日榮光?

   
  新光金吳欣盈 嗆辣公主接班

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變了!12月初,她褪下以前愛穿的鮮豔洋裝,換上深色套裝與眼鏡,素顏出現在倫敦不動產交易簽約儀式上,讓人覺得她不一樣了。新光經營狀況不佳,父親吳東進恐難辭其咎.面對各界責難,以往總給人任性率真印象的吳欣盈,要以全新面貌,展現自己有能力接班的企圖心。

「太獨斷、太沒耐性了!」一群老臣私下議論著接班王儲。國王年事已高、無心政事,但青澀的接班人卻頤指氣使、行事專橫,王國臣民上下惶惶。這是八點檔宮廷戲的標準劇本,卻也差堪比擬昔日壽險巨擘新光金,此刻上演的戲碼。

這是一次「王儲」參與機要會議的例行場景:12月某日,聳立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摩天大樓裡,新光金控大公主吳欣盈正坐著專屬電梯直達37樓,快步走入會議室;「噠噠」的步履聲響由遠而近,讓人不得不去注意她腳下踩著的水鑽高跟鞋。

場景》公主高分貝訓斥老臣?
吳東進在旁不吭一聲

現年37歲的吳欣盈一進辦公室,迅速確認各專案執行進度後,緊接著與新光人壽高階主管開會,吳欣盈中英文夾雜,講著講著音量愈來愈大,外人聽來感覺像是訓斥面前包括年近70歲的金控副董事長許澎、滿頭白髮的副總經理徐順鋆等叔伯輩幹部;然而,吳欣盈的父親吳東進也在座,卻一聲未吭。

吳欣盈不是董事長,她現在掛的職稱只是金控董事、副總經理和新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但她講話直來直往,加上董事長吳東進特別寵愛,也讓吳欣盈在與新光內部幹部會議時,益發疾言厲色起來。

這個轉變,老新光人感觸尤深,老臣私下吐苦水說,吳東進愛辯,就算是不同的意見,也要辯到你聽他的為止;總得要講到快吵起來了,他才會明白事態嚴重性。只有吳欣盈講的,吳東進是一句都不去辯。

其實,如果在太平盛世,江山穩固的年代,出個嬌氣的王朝接班人,問題也不大;偏偏,新光金帝國正處在相對艱困的時刻。媒體大篇幅報導,內容盡是「投資再踩巴西地雷、大股東不滿、新光阿嬤逼宮」之類的負面消息,新光金從宏達電股票、反向兩倍標普ETF、竟然還有從2008年抱到現在未停損的巴西基金,虧損累計高達上百億元,以致大股東洪文棟、林伯翰家族不滿鬱積到極點,因而傳出耳語,指吳火獅遺孀吳桂蘭有意找回最具經營績效的老三吳東亮回來接新光金…詳全文

 
   
 
荷姆斯是賈伯斯第二或是一場騙局?
 

伊麗莎白.荷姆斯(Elizabeth Holmes)2003年創立的Theranos,是一家血液檢測公司,號稱以新式的驗血技術,用迷你針筒抽幾滴血,抽血量僅傳統量的百分之一,只要低成本、短時間內,就能檢測出多項身體的問題,例如癌症、糖尿病、心臟病等。

創業時,荷姆斯是年僅19歲的史丹福大學二年級的輟學生,鵝蛋臉配上白皙的膚色,再加上金髮藍眼,企圖心十足,在尚未深究公司高深的技術前,世人很難不被她豔麗的美貌以及名校的學歷所吸引,故事性十足的荷姆斯,迅速成為全球媒體鎂光燈的焦點。

荷姆斯的新式血液檢驗技術,被視為破壞性創新的典範,加上強大的募資能力,更是掀起生技界的新旋風!Theranos估值達90億美元,被視為「最年輕獨角獸公司女創辦人」的荷姆斯(獨角獸意指在創投界估值達10億美元的私有公司),被市場不斷檢驗、並質疑其誇大了技術,人生好像從天堂墜入地獄般…詳全文

   
     
   
 

爽廢證所稅 害房地合一課不到稅
 

財政部廢除證所稅因未有配套措施,相關的後遺症已逐漸擴散,並將波及房地產稅制,房地合一所得稅將被證所稅完全破解而課不到稅。

房地合一所得稅實施前,房地產交易中,賣房屋的所得必須課稅,但賣土地的獲利不課所得稅而須課土地增值稅。由於財政部及各稅捐機關會以實質課稅原則,以實價課房屋交易的所得稅;為了避免這個困擾,很早就有人以公司名義買賣不動產,而且是以設立外國公司的方式買賣房子,因為舊制下,外國公司賣房子所得及取得租金稅率為17%,比個人便宜許多…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