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5 第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台灣藏富地圖-揭密!有錢人群聚的10大寶地
  小英底牌曝光 林全組閣無懸念
  央行救市下猛藥 重燃投機風
  【投資猴犀利免費講座】2/24柬埔寨投資置產關鍵10問
   
   
 
揭密!台灣有錢人群聚的10大寶地。最新一期《財訊》深入報導全台隱藏版的百億富豪,挖掘南台灣銀樓一條街與台北券商第一街的財富傳奇故事;看台灣哪個縣市是最敢花錢、最會存錢、最容易中大獎。探索台灣富人們的足跡,發現台灣財富藏寶圖!

   
  台灣藏富地圖-揭密!有錢人群聚的10大寶地

全台灣3萬6000多平方公里,2300多萬人口,劃分出7848個村里,箇中的財富傳奇,往往鮮為人知。本刊根據財政部公布最新的統計,一起與你探索台灣富人們的足跡。

走進窄小彎曲的老街巷弄,彷彿時光倒流一般,不少金紙店、香鋪、傳統雜貨店,以及廟宇隱身在裡頭;再走幾步,眼前則是近年剛躥起的背包設計旅店。這條石磚道,大多是建造三、四十年的透天老厝,路上鮮少有觀光人潮,日常僅見當地居民串門子話家常,雖然被赤崁樓、祀典武廟以及大天后宮等香火鼎盛的繁鬧景點圍繞著,但這裡生活步調明顯緩慢許多。

藏身巷弄的富豪
台南天后里 侯雨利家族發跡地

這裡是台南市中西區天后里,不但是舊府城都心,也是台灣最早開墾的區域之一,這裡隱藏著許多早年發跡的富豪子孫。每年財政部公布的繳稅排行榜,天后里總是榮登全國前10名;換句話說,這裡不但是全台南最有錢的里,居民也比大部分台北、台中和高雄等大城市居民更富有。

「這裡的有錢人很低調,剛剛提著垃圾從你面前走過去的,身價起碼上億元。」天后里里長王長春壓低音量說:「像對面那位抱小孩正在聊天的年輕人,祖先留下的財富,已經五代不愁吃穿了。」

繼承民俗用品生意家業的王長春,已經當了20多年里長了。他說,早期這裡是著名的產業聚落,包括被稱「米街」的新美街、「布街」的民權路,五、六十年代這裡鄰近西門市場,車水馬龍、交易熱絡,不少「富過三代」的家族繼承祖產,收入來源大多是收租或股利,然而他們都秉持勤儉家訓,很難從外表看得出來是有錢人…詳全文

 
   
 
小英底牌曝光 林全組閣無懸念
 

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順利由民進黨籍的蘇嘉全、蔡其昌出任,當晚,民進黨的另一則訊息,則透露了蔡英文政府人事端倪: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由吳釗燮、林全、林錫耀擔任共同召集人。這意味著,總統府與行政院的龍頭出線了,林全可望出任行政院長,吳釗燮將掌舵總統府國安會祕書長,而林錫耀,將會扮演輔佐林全的角色。

在此之前,儘管各界咸認,前財政部長、現任新境界智庫董事長林全是最可能的閣揆人選,但他本人多次對外透露缺乏再任公職的意願;但幾乎所有黨內人士也都知道,「閣揆一職,除了林全,想不出其他人可以肩負這個任務」…詳全文

   
     
   
 

央行救市下猛藥 重燃投機風
 

今年以來(至1月30日),原油、中國股市「投降式」的大跌,拖累全球股市,VIX恐慌指數最高一度來到32,是今年「漲幅」最大的指數,但是比2015年8月中國股災時飆到53,或者○八年金融海嘯的89,又相對「穩定」。

市場 >>賺錢難、賠錢快
出現恐懼、還不到恐慌

另一方面,代表商品行情的CRB指數、布蘭特原油,分別下跌了5.4%、6.81%;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跌破2%,殖利率下跌14.54%,代表美國國債價格上漲,資金往安全標的移動。整體而言,市場風險情緒上升,但仍有一定的抗壓性,表現出恐懼、卻還不到恐慌的程度…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