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4 第4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台股反彈火種持續燒 四大利空暫時解除
  爭搶新北市長 賴神、戰神也來了
  末日博士:黃金笑傲負利率時代
  【填問卷.抽膠囊咖啡機】2016財富管理大調查
   
   
 
油價及商品價格跌跌不休、中國向全球輸出通縮、日本、歐洲祭出負利率...通縮危機讓你的錢變大了,但,財富卻縮水了?!最新一期《財訊》深入解析全球經濟衰退與通貨減縮危機,提供逆勢求勝的理財5招、6檔穩穩賺的績優股,讓投資人早一步了解通縮、面對通縮,掌握長線布局契機。

   
  台股反彈火種持續燒 四大利空暫時解除

生技股王浩鼎新藥解盲未過關,雖然拖累生技股表現,讓台股反彈氣勢出現小雜音;但美國升息暫緩、德銀危機暫減、油價以及人民幣不再破底,影響國際股市的黑天鵝暫時消失;台股有機會搭上國際股市反彈順風車,汽車零組件、文創育樂等產業,蘊藏許多領漲明星,台股反彈火種正在持續燃燒。

從農曆年過後,台股反彈轉強;由於生技股王浩鼎新藥解盲未過關,拖累生技股表現,讓台股強勢反彈氣勢出現雜音;不過隨著國際金融局勢回穩,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延後,以及國際油價不再破底等因素,台股反彈火種仍在,其中領頭的汽車零組件、文創等產業,未來反彈仍然看好。

日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認為,美國經濟依舊健康,但目前國際金融市場動盪、通膨上升速度減緩,2%通膨目標達成時間可能拉長,3月美國聯準會將考慮金融市場狀況來決定利率政策;不過市場認為,美國元月非農就業15.1萬人,低於預期,加上國際股市震盪,預測美國聯準會今年上半年升息機率微乎其微,讓全球股市喘一口氣,短期可望進行像樣的反彈。

這波讓全球股市大跌的德意志銀行,在1月28日公告去年財報虧損68億歐元(約2500億元台幣),市場擔憂與雷曼兄弟高度相似,而引發國際股市大跌。康和證券分析師姚君達指出,德銀核心資本適足率達11.1%,市場擔憂較同業低,但高於《巴塞爾協議》對商業銀行規定的7%,日前德銀宣布回購無擔保優先公司債(不含應急可轉債CoCo)合計54億美元(約1800億元台幣);但此計畫不影響德銀融資計畫,今年發債約350億歐元(約1.3兆元台幣),估計其資金流動性仍足夠支付未來票息,跡象顯示德銀危機不會再擴大…詳全文

 
   
 
爭搶新北市長 賴神、戰神也來了
 

民進黨在總統、立委選舉取得全面勝利,針對立院新龍頭誰屬,蘇嘉全與柯建銘一度僵持不下,但在蔡英文意志下,原先呼聲極高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最後當然不敵英「派」的蘇嘉全;不過,這場龍頭戰落幕的背後,也預告民進黨在六都中除台北市外,仍未拿下的新北市長職位,已成民進黨內、甚至跨及時代力量的競逐戲碼。

如同2002年,民進黨首次成為國會最大黨時,為了攻取立院副院長,黨團幹部及黨內各派系也有激烈的合縱連橫角力;此次立院龍頭戰,在柯建銘眼看勢不可為退選院長後,與柯結盟的蘇系吳秉叡、游系高志鵬,為了爭取本屆立院首任黨團幹事長,一度也互不相讓,但明眼人都知,雙方的黨鞭之爭,都是有意進一步累積政治資源,放眼一八年新北市長…詳全文

   
     
   
 

末日博士:黃金笑傲負利率時代
 

多年以來,黃金熊派之所以佔據上風,靠的就是借貸成本將會增長的前景,可現在負利率當令,於是牛派迎來了自己的春天。

日本央行上個月採用負利率政策來刺激增長,加入了之前由丹麥央行、歐洲央行、瑞典央行和瑞士央行組成的負利率俱樂部。現在,世界經濟大約四分之一的版圖都面對負利率和增長乏力的局面,使得黃金成為了今年的最佳表現投資…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