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11 第4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浩鼎幕後黑手疑雲》拆解生技股資本遊戲
  以色列國寶級公司 憑什麼向谷歌嗆聲?
  郭恭克:空頭循環下的資金利多
  【台中3/20免費講座】買屋成金,柬埔寨投資新樂土
   
   
 
誰是浩鼎疑雲幕後黑手?公司經理人為何急著在解盲前賣股?最新一期《財訊》全面透視生技股投資迷團,解析生技業的四大操作手法,告訴你投資生技股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興櫃生技股正夯,投資人務必避開過度膨脹的消風股!

   
  浩鼎幕後黑手疑雲》拆解生技股資本遊戲

浩鼎解盲不如預期的震撼,再次暴露生技新藥產業資訊不對稱、關係人利益規避等老問題。尤其,在立委曾銘宗嚴詞指責中研院長翁啟惠之後,浩鼎解盲事件更顯得疑雲罩頂。 究竟是誰在幕後操弄股價?為何有人在解盲前大賣股票?你看得懂大股東的持股成本嗎?誰又是隱身浩鼎幕後的黑手?如果你只是一個單純投資人,又該如何透視當前這團新藥迷霧?

3月7日上午,立法院財委會一早就被認真的新科立委及媒體記者擠得水洩不通。這一天的重頭戲是剛從金管會主委卸任變身立委的曾銘宗,要質詢現任的金管會主委王儷玲。

結果,曾銘宗的表現讓原本在他任內的金管會僚屬們大吃一驚。他不但直言重批身為學術最高殿堂首長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不應該對單一股票表達意見;還逼問新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這是否違反《證交法》155條意圖影響股價之嫌?」曾銘宗並要求金管會進行調查。

曾銘宗的激情演出,果然又讓解盲不如預期後市值蒸發了500億餘元的浩鼎,再度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也讓投資大眾對曾銘宗質詢時所稱的「隱身浩鼎幕後的最終受益人」究竟是誰,充滿好奇!

一家生技公司的臨床解盲,本是產業發展過程中的常態,站在新藥研發的立場,結果好壞都有其臨床參考價值。但弔詭的是,攤開浩鼎的十大股東,有台灣大富豪、有股市大炒家、還有新總統的親朋好友,讓原本理應單純的新藥研發公司,焦點變得愈來愈模糊。

不單純!
新藥臨床解盲 充斥陰謀論

新藥產業是這兩年台股市場的熱門主角。浩鼎就是挾著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研究成果技轉、浩鼎母公司Optimer Pharmaceuticals執行長張念慈出任台灣浩鼎董事長,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加持,在專業與資金的強大組合下,在2012年12月12日登錄興櫃市場,一掛牌交易就榮登三位數高價股,首日收盤價為122元,市值一舉衝破200億元…詳全文

 
   
 
以色列國寶級公司 憑什麼向谷歌嗆聲?
 

被稱為「汽車之眼」的全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ADAS)龍頭公司Mobileye,2014年8月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籌資8億9000萬美元,創下以色列公司在美國IPO(首次公開募股)的最高紀錄,市值最高曾衝破100億美元。

未來的汽車究竟是在大型電腦上裝上輪子?或是配備超級電腦的車?和全球超過13家包括特斯拉在內的車廠合作,ADAS的龍頭公司Mobileye售後市場全球業務總監來台,分析無人駕駛的發展進程…詳全文

   
     
   
 

郭恭克:空頭循環下的資金利多
 

春節後,台灣實質經濟指標,沒有一樣偏正面,包括一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12.97%,連續第12個月衰退;一月外銷接單較去年衰退12.43%,連續第10個月衰退;一月景氣對策信號再現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景氣領先指標年增率連續第九個月負成長,顯示經濟基本面持續弱勢,並未好轉。

代表資金面的數據,卻在股市空頭循環之中營造反彈的有利條件。包括:一月定存、活存、狹義貨幣供給額M1b、廣義貨幣供給額M2,同步再創新高,外資由一月淨匯出10.2億美元,二月轉為淨匯入超過13億美元,外資一月在台股賣超595億元,二月轉為買超506億元,三月前3個交易日買超254.8億元,外資在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一六年一月,連續賣超3個月,共計1301億元,二月則出現明顯轉向動作。雖然經濟面呈弱勢,但充沛的資金,尤其是外資的回流,成為推升台股上漲的最大原因…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