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5 第4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戒掉你的笨儲蓄 戰勝定存危機
  劉泰英:國民黨沒錢,怎麼賴給我?
  買保險強迫儲蓄 收益大於定存最夯
 

以房養學,美元獨強下的投資新趨勢

   
   
 
戒掉你的笨儲蓄,讓你穩穩賺3倍!最新一期《財訊》發掘投資大咖對抗超低利率的投資密技,提供穩賺定存3倍的潛力好股,多元投資把錢養大。對抗四低時代、戰勝定存危機!

   
  戒掉你的笨儲蓄 戰勝定存危機

當100萬台幣一年定存的利息,每天收益不到35元;當央行降息一碼,全體定存利息就可能少了203億元,小市民如何進行一場「新常態」的投資大作戰?

時間接近晚上9點,車水馬龍的街道逐漸安靜下來,白天裡總是熱鬧嘈雜的時尚髮廊,這時也拉下鐵門準備打烊,幾位設計師及助理坐在沙發上閒談笑鬧,紓解彼此整日的辛勞忙碌。相較於這廂的輕鬆,坐在櫃台前的美娜不僅不見絲毫放鬆,反而眉頭緊皺,盯著手中存摺,另一隻手則飛快按著計算機,顯然正為錢憂愁。

今年28歲的美娜,已從助理升任設計師多年,薪資收入維持每個月3萬元上下,一年中大約有3個月的旺季收入近6萬元,雖然這樣的收入和時下年輕人相比並不算太低,可是對於已經結婚,並與先生育有一個5歲兒子的她來說,仍覺得捉襟見肘。

美娜的先生從事食品業業務,薪資收入和美娜差不多,夫妻倆財務各自獨立,家用及小孩的生活支出都是平均分攤。由於聽聞不少投資失利的故事,加上對於金融商品極不熟悉,他們並沒有任何投資理財的工具,多年來只依靠銀行定存累積財富,儘管存摺上顯示累積了40萬元,就算想要透過投資讓資產翻倍,但是生活時時需要用錢,距離「第一桶金」的美夢愈來愈遙遠,讓美娜直呼「錢真薄」!

百萬元定存也無奈
每日利息還買不起50元便當

美娜的感嘆,其實是台灣小市民的共同心聲。在全球低利率的趨勢下,錢存銀行的利息會愈收愈少;如今,100萬台幣定存一年,利息只有1萬2000多元,換算利息每天收益不到35元,甚至連一個50元的便當也買不起,只夠吃一碗小碗的大腸麵線。這對不少保守理財的定存族,或是退休養老的族群,造成不小的心理壓力。遺憾的是,這種情況可能要持續很長一段時日,也是我們未來必須面對的全球「新常態」。

三月十日,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宣布將繼續量化寬鬆政策,隔夜存款利率調降0.1個百分點,從負0.2%降到負0.3%,利率再創歷史新低;而且歐洲央行許多政策暗示著,至少到二○一七年三月以前不會升息,負利率實施的時間還會很久,未來大批游資會流向哪裡,成為全球投資的熱門焦點…詳全文

 
   
 
劉泰英:國民黨沒錢,怎麼賴給我?
 

「你們在講黨產,黨產不是我管,所以你們這些笨蛋都不曉得,」記者還沒坐下,開口提到黨產兩個字,劉泰英劈頭就說:「我一再跟你們媒體講,我沒有管過黨產,黨產是財務處在管,我只是管理黨營事業,所以你問黨產,我沒有權利講話,因為我不懂,我只是負責賺錢,懂嗎?我不是大掌櫃!」

曾擔任國民黨黨營事業投資管理委員會主委的劉泰英,外界慣以「國民黨大掌櫃」稱呼他,他說他原本想拒絕記者約訪談黨產爭議,因為黨產跟他沒有關係。但或許是對之前國民黨黨產報告中,把黨產大縮水的原因,歸咎於他當年對經營不善的企業進行紓困,以至於產生巨額虧損,光是二○○一年就提列了427億元的投資損失;劉泰英為自己喊冤,說國民黨「幫它賺錢700億都不說,虧了就賴在別人身上」!…詳全文

   
     
   
 

買保險強迫儲蓄 收益大於定存最夯
 

「我有一張美元保單快到期了,怎麼辦?」三月中旬,美國聯準會宣布不升息,40多歲的游太太一早看到美元貶值的新聞,連忙跑到銀行找理專詢問。幾年前,在朋友建議下,她開立外幣帳戶,再把這筆錢轉成保單,替自己多掙點利息,但現在「也回不去了」,她對理專感嘆。

半年前,許多定存族就嗅到不尋常的警訊,因為中央銀行打破連16季利率不變的紀錄,連續2次降息半碼,對於風險承受度低、重視保本收益的民眾來說,基金或股票的波動性太高,保險商品於是逆勢崛起,成為亂世中求穩的選項,因為目前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約1.3%、若是超過500萬元以上的大宗存款,利率連0.5%都不到…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