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29 第4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法人啟動獵好股計畫
  獲利暴跌95% 陳正輝能救得起王品嗎?
  盾心科技到底有什麼賣點?群聯、緯創都要砸錢投資
 

世界地球日>>財訊單本只要52元!

   
   
 
大盤氣氛忽冷忽熱難以捉摸,但法人不畏波動,大買的潛力股完全曝光!最新《財訊》深入剖析法人的投資邏輯,提供10檔ROE好股讓投資人趁機撿便宜。汽車零組件、大型塑化、運動紡織、娛樂、文創等,下半年將帶領台股挑戰新高!

   
  法人啟動獵好股計畫

台股加權指數站回8700點,距今年高點8840點只剩一步之遙,但大盤氣氛忽冷忽熱,很難捉摸。不過法人堅守五大產業投資邏輯,投資經營績效扎實的好股,就不必擔心景氣的不確定性。其中,汽車零組件、大型塑化、運動紡織、娛樂、文創等趨勢向上的公司與產業,深獲法人青睞,成為第二季獵好股追蹤標的;這些明星公司,未來將帶領台股挑戰今年新高。

清明假期過後,台股跌多漲少,也跌破近月來的整理區低點,小頭部成形,大盤岌岌可危;但四月中旬後,外資持續大舉回補台股,3天買超200億元,台灣加權指數站回8700點,距今年高點的8840點只剩一步之遙。不過,投資氣氛如同現在台北的天氣一樣忽冷忽熱,很難捉摸,但法人不畏波動,持續布局第二季的獵股計畫。

在全球景氣多變下,法人、大戶卻堅守五大產業的選股邏輯,在波動中,逐步布局明星股,期望下半年景氣復甦後,這些明星指標股能繳出優良的經營績效,讓股價穩健上揚,最後歡喜收割成為投資贏家。

長線保護短線 押寶趨勢股

日前,美、中兩大市場經濟數據傳來佳音,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ISM寫下數月來新高,乍見復甦跡象;而中國三月出口數據大幅好轉,也一舉降低全球經濟持續探底的憂慮。全球股市在這種氣氛下,開始由空翻多,加上全球資金寬鬆,推波助瀾下,也增加法人投資意願。

瀚亞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分析,由於日本、歐洲實施負利率,讓原本堅定升息的美國聯準會修正了升息腳步,以目前全球經濟局勢來看,今年有機會出現1到2次的升息,最快六月,最晚要拖到下半年才會升息。因此,全球資金在這段空檔時間,積極找尋布局機會,而台股殖利率逾4%以上,外資仍持續買超,讓台股多頭不止…詳全文

 
   
 
獲利暴跌95% 陳正輝能救得起王品嗎?
 

去年七月,王品前任董事長戴勝益與現任董事長陳正輝兩人雙手一握,經營大權正式換手,陳正輝當時直言,「從此之後我只能概括承受!」只不過接手8個多月來,王品去年整體獲利暴跌95%;與此同時,戴勝益與太太卻一同申報轉讓300張股票,不禁令外界好奇,陳正輝能重振王品往日雄風嗎?

尤其,已經沉寂一段時間的戴勝益,最近不但積極參與演講活動,還刻意安排過去鮮少出席的大陸行程,例如日前就參加了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在上海舉辦的年度論壇,並以一身白T恤、牛仔褲的穿著,活力十足地暢談創業經營哲學。不僅如此,戴勝益還應邀擔任台北創業搖籃第五期計畫的導師,與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特力執行長童至祥等人,一同為新一代創業家提供經驗並協助成長,看來戴勝益重出江湖的意味十足…詳全文

   
     
   
 

盾心科技到底有什麼賣點?群聯、緯創都要砸錢投資
 

社區警衛在巡邏時,手機接收到一封來自監視器發送的警報簡訊,通知警衛A棟圍牆外的人行道上,已辨識出突發的搶劫事件,並提供現場影像畫面。這時,警衛立即趕往案發現場,同時趕緊打電話通報警局前往處理。

這樣的應用情境,並非電影場景,而是不久後真實在你我日常生活中上演的情節。這一套聰明到可準確辨識發生不同異常危安事件類型的安控系統,負責運作系統的大腦是影像辨識軟體平台,當中所採用的核心技術就是人工智慧(AI)技術的分支─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在二○一四年才成立的盾心科技(Umbo CV),就是全球極少數同時擁有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技術團隊的公司…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