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14 第4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賺不停的台股新王牌 
  辜朝明:台灣政府須盡力鼓勵創新 迎接最動蕩年代 
  內資提前卡位 深港通更添魅力
 

新政府拚經濟,投資布局下一步

   
 
台股新主流,最亮眼族群站出來!最新《財訊》挖出13檔高毛利、高成長的醫材強勢股,精選台灣醫療器材出口前7強,全面解析台灣在全球領先市場的強勢地位。股價長期看多,搶先布局,掌握穩賺好機會!
   
  醫材股很有料 股價長期看多

「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系統」一詞,近日成為醫材產業市場人士最熱門的焦點。特別是,醫療體系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帶隊喊出打造台灣新高階醫材的當下,更讓它一躍成為資本市場的新寵。

「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系統」一詞,近日成為醫材產業市場人士最熱門的焦點。特別是,醫療體系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帶隊喊出打造台灣新高階醫材的當下,更讓它一躍成為資本市場的新寵。

事實上,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系統,每台機器售價在60萬至250萬美元之間,一次手術耗材費用達700至2,300美元。儘管手術費用所費不貲,但據統計,二○一五年全球透過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實施的手術,已超過六十萬例,較前一年增加了一倍。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的報告,全球達文西機器人產業每年營收約七十五億美元,預計到二○年的規模將提升到一一四億美元,其中更有超過60%是運用在手術上。

全球醫療大廠嬌生示範演出
取代蘋果 成為全球新明星

如此快速成長的規模,不難看出全球醫材商機有多大,也吸引全球資本市場的資金蜂擁投入醫材廠商。康友財務長章永鑑指出,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的指標廠商Intuitive Surgical,今年以來股價就不斷改寫歷史新高,來到680.5美元,早已經成為高階醫材的指標。

與此同時,美國財經雜誌《霸隆》(Barron's)最新年度全球最受尊崇企業排行榜出爐,美國醫療用品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也擠下去年奪冠的蘋果,成為最受尊崇企業…詳全文

 
   
 
辜朝明:台灣政府須盡力鼓勵創新 迎接最動蕩年代
 

六月二十三日英國脫歐公投,為全球經濟投下一顆不確定炸彈,股市齊跌、匯市震盪,也拖累義大利的銀行風暴蠢蠢欲動。歐盟成員的變化、美國總統選戰,牽動未來局勢發展。

政經變數尚未釐清,金融市場山雨欲來,美、歐、日央行的決策首當其衝。《財訊》專訪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深入解析全球政經趨勢。以下為專訪內容:

英國脫歐 全球衝擊難評估

(本刊)問:你認為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辜朝明)答:這時候很難預測英國脫歐的影響,因為經濟預測來自經濟模型,模型都是在既定的經濟結構假設下產生。這一次,脫歐造成結構性的改變,當經濟結構改變,又怎能相信原有模型所產生的預測結果?

就像IMF(國際貨幣基金)預測,英國脫歐最壞的情況下,英國GDP(國內生產毛額)會下降5 %(至二○一九年),但是,沒有人知道實際會發生什麼變化?因為歐盟、英國的整個經濟結構已在改變中,此時,我們看待任何預測數字應該要更小心,因為這些數據來自過去的經濟結構、經濟模型。

況且,英國和歐盟經貿向來往來密切,脫歐之後,必然會改變,對各方影響不一。例如,由英國派到法國巴黎工作的人,薪水是用英鎊計算,會因為英鎊貶值而受害。如果你看英國的製造業,當英鎊貶值這麼多,競爭力更好,應該會高興;但是,如果這些製造業的產品是賣到歐盟其他國家,未來可能要面臨關稅增加,這又是壞消息。所以,英國脫歐的利弊,會因為分析面向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詳全文

   
     
   
 

彭總裁開特效藥 搶救三大困境

 

最近台灣經濟壞消息滿天飛,出口連續四季負成長,中研院並把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1.06%,腰斬成0.52%。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這些都與中國經濟轉型有密切關係,貨幣政策負擔已太重,未來要靠擴大財政支出,趁此時做好公共建設改善投資環境,台灣經濟才能否極泰來,恢復生機。

中國三大轉變 台灣出口大幅縮水 台灣經濟以出口導向,但從去年第二季起,台灣出口成長率連十七個月負成長,而且出口成長率已遠低於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慘狀已和金融海嘯期間差不多。對此,彭淮南表示,台灣出口不振的答案非常簡單,就是中國進口大幅減少,而這又和中國經濟最近幾年進行的三大轉變有關。這三大轉變就是:一、由出口導向轉為內需為主;二、從投資拉動轉為消費成長型;三、原來以製造業為主的產業,轉為發展服務業。

在中國經濟以出口及投資為主要導向時,為了擴大出口,必須大量向台灣進口原物料及中間材,此時,兩岸的經濟形成密切的互補關係。從統計面來看,台灣的出口成長與中國的進口成長兩者有高度相關性,但當中國經濟轉成內需與消費型時,對外進口原材料和中間材需求大幅下降,台灣出口就嚴重衰退了。在二○一○年,中國進口量年成長率高達21.9%,台灣的出口量年成長率也高達26.5%;到了一五年,中國進口量成長率為負2.1%,台灣出口成長率也同步變成負3%…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