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17 第4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美國直擊:電商霸主又玩什麼新把戲?
  脫歐驚悚片剛完 QE災難片又來了
  板橋預售價比公寓還低 背後沒說的事
 

【免費參加】8/31(三) 柬埔寨高收益置產投資攻略

   
 
亞馬遜一路坐大,連蘋果都害怕!最新《財訊》美國直擊電商霸主亞馬遜從網路大舉反攻、設立實體書店,整合雲端與人工智慧,將改變全人類的消費模式。亞馬遜雲端服務與無人機商機大,台廠也跟著愈賺愈大,投資人千萬不能錯過!
   
  美國直擊:電商霸主又玩什麼新把戲?

亞馬遜公共事務部的貝絲小姐(Miss Deborah Bess)是這次本刊參訪亞馬遜的指定窗口,她在網路上也很有名,因為西雅圖當地媒體探討亞馬遜開店對當地書店生態影響報導時,都是由貝絲出面說明,趕在聖地牙哥第二家新店開幕之前,亞馬遜同意為本刊進行一次完整的書店導覽,一探貝佐斯如何從網路反攻實體書店。

過去一年以來,全球至少有數百篇文章討論亞馬遜開店策略,包括「線上線下整合」(O2O)流程探討、包括「Fire TV」乃至於智慧居家裝置「Echo」布局、或第八代的閱讀器Kindle下一階段發展,但是針對亞馬遜這種高速成長、不斷進化的公司,最好的報導方式可能不是分析、訪談、第三者側訪,而是走進現場真實體驗。

二十年前,亞馬遜創立了網路書店,為全世界電子商務樹立了典範,但一直到二○一五年金融雜誌權威《霸榮》(Barron's)才給予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商業才華正面評價,貝佐斯無條件把顧客奉為上帝,不設限以網路做出破壞式創新;而早亞馬遜一年創業、甚至還提攜過貝佐斯的雅虎(Yahoo!),早已不敵創新者們的競逐,今年七月市值只有亞馬遜的八分之一;但這時貝佐斯竟開起了實體店面。

從大學村裡最靠近書店的旅館Silver Cloud Inn走往書店路上,我回顧二十年前在紐約工作時,最喜歡逛的是哥倫布圓環旁的「邦諾書店」,沒有結帳的書本也可以直接拿到二樓附設的星巴克座位上閱讀,那是「小資」黃金年代。但當時35歲的貝佐斯卻從華爾街前進西雅圖,開始在網路上賣書,要做「世界最大的書店」。

當時(一九九七年),邦諾書店的營收是亞馬遜的19倍,員工數是44倍,顧客超過400萬人次;後來,亞馬遜的電商霸業幾乎囊括了所有人們想買的東西,搞得整個實體零售產業天翻地覆…詳全文

 
   
 
脫歐驚悚片剛完 QE災難片又來了
 

英國脫歐公投不過六週,英國各項經濟指標便顯現出金融海嘯以來最黯淡的前景,像是研調機構Markit公布,7月分英國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出現史上最大單月跌幅,同時也成為2009年4月以來最低紀錄。英國徵才暨就業聯合會(REC)的資料顯示,經職業介紹所在7月仲介的正職數量,創同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這些都證明英國經濟活動在公投後急凍。

為了減緩這種立即的衝擊,英國央行8月4日宣布7年來首度降息,並重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計畫,包括購買600億英鎊(約2.5兆元台幣)的英國公債和100億英鎊(約4,200億元台幣)的英國企業債。

英國展開購債 效果很難說

而在兩個月前,歐洲央行(ECB)正式展開購買投資級企業債,金額無上限。上個月中旬ECB首度公布購買公司債的帳目,實施六週以來,每週買進3億歐元(約106億元台幣),總額104億歐元(約3,700百億元台幣),合計150多家公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在7月底宣布,將推出規模超過28兆日圓(約8.7兆元台幣)的刺激方案,來提振委靡不振的日本經濟,遠高於先前傳出的約20兆日圓(約6.2兆元台幣)。

日本銀行(央行)在隨後召開的決策會議,決定擴大購買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金額約6兆日圓(約1.9兆元台幣)。這是日銀今年1月決定實施負利率政策後,時隔半年決定擴大寬鬆,但由於加碼幅度實在太少,市場相當失望…詳全文

   
     
   
 

板橋預售價比公寓還低 背後沒說的事

 

茂德機構旗下的漢翔建設公司,在板橋江翠重畫區推出的預售案「江翠ONE」,住宅一推出就開四字頭,一般事務所價格還低到三字頭,連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都忍不住地說:「板橋江翠重劃區按理的開案價格在六字頭、成交五字頭,這個價格實在是跌破眼鏡!」

攤開周圍區域的實價登錄個案,距離該案約兩公里外的「寶佳臻峰」,近一年最高出現一坪82.3萬元成交價,價差近乎一倍;屋齡5年的新巨蛋與8年的悠遊市,成交價格落在近70萬元間;若再以附近新推案價格來看,同樣訴求小坪數、首購族群的「極上美」和「?盈」兩案開價還在六字頭,四字頭的確是前所未聞。

6月開案至今 賣出逾八成

「一起掃到了附近的新成屋、中古屋,」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近一年實價登錄上,江翠重劃區旁的民治街上,就有7筆成交單價超過40萬元的公寓個案。最貴的是落在民治街133巷內,40年屋齡,單坪要價50.9萬元。「老屋比新成屋還貴,這沒道理,到時都會修正!」何況預售屋還能按工程進度支付,不若中古屋等於一次要付清。

負責代銷江翠ONE的愛山林建設開發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由於茂德進場得早,土地取得成本稍低,花了一些時間說服茂德讓利。現在時機就好比2001年國內房市疲弱之際,目的是刺激房市整體氛圍,讓房產相關的各行業一起活絡起來,若願意讓利,剛性買盤仍在。就像此案,出現民眾排隊搶訂、創下單日來客逾三百組,6月開案至今,已賣出逾八成…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