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04 第4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百元好股的魔力 它們憑什麼漲了又漲?  
  柯P玩太大 政治功力完全被看破
  最有錢華人名醫 操盤抗癌聯盟幕後
 

智慧城市3.0 再造台灣新國力

   
 

百元好股多達137家,創歷史新高!外資為什麼買不停?它們憑什麼漲了又漲?最新《財訊》全面解析百元好股的魔力,透視外資下一波口袋名單,提供8檔必買回檔權值股。掌握三原則:跟著外資名單、高殖利率股、創新高強勢股,投資人放膽入手,大賺2017年...

   
  百元好股的魔力 它們憑什麼漲了又漲?

號稱史上最無感的台股9千點行情,出現了令人驚訝的結構改變;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股價兩極化趨勢的出現。

統計顯示,百元以上的高價股有137家,改寫歷史新高;同一時期,日均量在百張以下的「殭屍股」也以創紀錄的速度同步攀升。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造成台股如此劇烈的改變?如此不同風貌的市場,該如何調整投資思維?投資人又該如何因應這種翻天覆地的變化?

今年以來,台股面臨內憂外患的衝擊,不論是英國脫歐的影響、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可能勝出的不確定因素,又或是浩鼎風暴造成生技類股的大跌、兆豐案對金融股的拖累、及群聯假帳案影響IC設計類股、樂陞案帶衰遊戲股股價…,讓台股始終處於一種躁動不安的情緒中。

在這種環境下,即使今年台股除息造成加權指數減點3百多點,指數依然站上了9千點,但是,不只是小戶投資人無感,就連專業的證券商自營部門,操盤也毫無頭緒,端不出績效,不少操盤人甚至坦言「根本不知道該投資什麼?」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各大證券公司的自營部門多處於慘賠狀態,只有統一證券一家賺錢,而唯一的理由,竟然是贏在「布局台積電」的決定…詳全文

 
   
 
柯P玩太大 政治功力完全被看破
 

從農產公司一役,民進黨終於驚覺柯P為何可以把大巨蛋案搞得如此歹戲拖棚;幾起事件下來,柯P與民進黨裂痕愈來愈大,未來市長之爭,將讓民進黨陷入兩難。

「這件事情充分顯示出,柯文哲的政治能力真的很不好!」一場台北農產公司常董補選、推舉董事長的會議,意外讓原本握有最多股權的北市府與農委會,大輸以張榮味為首的農會系統,甚至連原來的董、總人選都換不掉!讓一心求和諧的柯P,面子裡子全輸。

事實上,今年以來,柯文哲的民調才真是「雪崩式」的滑落,大巨蛋案一拖經年,拆或不拆,一變再變,變到後來,大家都看得一頭霧水;而對遠雄前倨後恭,更讓人覺得,柯市長沒有謀定後動的能力,狠話盡出後,突然發現法理上不具優勢,處理得虎頭蛇尾。因此,原本是世大運主場館的松菸巨蛋,幾經波折,未來的走向,迄今仍是個謎 …詳全文

   
     
   
 

最有錢華人名醫 操盤抗癌聯盟幕後

 

今年9月,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灣大學、美國南坦醫療集團(NantWorks)創辦人黃馨祥,宣布三方合作計畫,希望透過大數據與基因醫學,建立華人基因資料庫,以達成精準治療癌症,甚至預測、預防癌症。這消息的確令人興奮與期待,雖然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郭台銘身上,其實,黃馨祥更是一位關鍵人物,他是出生南非的華人醫師、企業家,也是名列《富比世》2016年世界第81名的億萬富翁。

2015年1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中,提出鼓勵發展「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期望做到人人都可及時得到最佳的治療方案。今年1月,歐巴馬更提出終結癌症的「登月計畫」(Moonshot),企圖建立醫療大數據的智庫,加速癌症病患與醫療人員及研究機構最新資訊的交流,期盼將全世界最好、最先進的癌症新藥研發方向與治療方式,無遠弗屆地提供給需要的人…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