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8 第4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關鍵8問 看懂川普政見的虛與實 
  天貓雙11驚人數字背後的祕密
  《理財新局》金融市場震出多空趨向
 

智慧城市3.0 再造台灣新國力

   
 

關鍵8問,體檢川普政見虛與實,全面認識川普的政策思路!最新《財訊》完全解讀美股、美元、美債、黃金走勢,透視巴菲特大買美股的背後意義。石化、鋼鐵、軍工逢低介入吃得到,一次掌握台灣川普概念股、放膽押寶。川普將是未來四年理財的首要課題,投資人一定要學會管理不確定!

   
  關鍵8問 看懂川普政見的虛與實

川普當選後,政見開始大打折扣,其實他是實用主義者,他的政見全為當選而設計,未來對世界的破壞力,未必像他自己說的這麼大,看懂他的思維,也可能找到台灣的新機會。

剛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同一件事,選前選後態度180度轉變的「髮夾彎」,一再出現。

髮夾彎一:選前,他說要廢除歐巴馬健保;選後,他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將保留歐巴馬健保部分內容,「不會全廢」。髮夾彎二:選前,他說要在美墨邊境興建高牆,防堵非法移民;選後,他卻說這不是施政重點。髮夾彎三:選前,他說駐韓美軍費用不該由美國埋單,否則不排除撤軍;選後,他和韓國總統朴槿惠通電話後,對協防問題做出承諾。

這凸顯川普在政治上的生澀。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觀察,川普勝選後,勝選演說延遲許久才開始,原因是,「他沒料到自己會勝選」。邱師儀觀察,川普第一次拜訪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依照慣例,會後會在白宮草坪上舉行記者會,但歐巴馬取消了記者會,邱師儀的解讀是,川普對政治非常生疏,讓歐巴馬覺得,跟這個政治新手同台發言,風險太高,乾脆取消記者會…詳全文

 
   
 
天貓雙11驚人數字背後的祕密
 

「5、4、3、2、1!」倒數計時最後5秒鐘,6百名海內外媒體記者在中國廣東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館內,屏氣凝神看著眼前迸出七彩火光的大螢幕,1,207億元人民幣,這是今年阿里巴巴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的總成績,約5千7百億元台幣GMV(日成交總額),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開賣20秒,成交額突破1億元人民幣;52秒,突破10億元;6分58秒,突破1百億元人民幣;2小時30分,打破5百億元…,從凌晨到深夜,1千億元的紀錄,終於在邁入第19個小時前5分鐘被打破,這些貢獻業績的剁手黨們來自全球224個國家,透過支付寶結算18種貨幣。

看趨勢》滑經濟當道
8成用戶透過行動裝置埋單

雙11邁入第8年,業績成長2千4百倍,驚人數字背後,承載著沉重壓力。「其實我們一直在逼自己,為了這一天,為了這前2分鐘,我們技術的研發和投入的努力,是外界難以想像!我前天早上見了2千多名客服、2百50多名工程師,這是我們的挑戰,要逼才有進步,但還不能把自己給逼瘋了!」說話的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今年他化身為魔術師,在深圳舉辦的狂歡晚會上擔綱壓軸表演,將活動帶到最高潮…詳全文

   
     
   
 

《理財新局》金融市場震出多空趨向

 

川普當選震動全世界,這次不一樣,最平靜的所在,是向來如同驚弓之鳥的金融市場,其中,震央所在的美股,以鎮定的買盤主宰盤勢,選後第1天開盤,道瓊指數就拉出長紅。

從美股的變化,可以看出投資人對川普政策的想像。從美國前20大市值股票,在選後3天的表現來看,金融、製藥是雙主軸。由於川普重視財政政策,必須靠發債借錢,美國利率走揚,基本上對金融股有利,利差有機會擴大,前陣子醜聞纏身的富國銀行,得以大翻身,3天大漲13.59%居冠,令巴菲特的波克夏跟著漲6.18%,股價創歷史新高。美國第二大金融業摩根大通後勁也很強,上漲9.51%,因為金融股,讓道瓊指數的漲幅超越標普500、那斯達克指數。

華爾街大鱷豐收
舊經濟股吃香 科技股疲弱

製藥業的股價也隨著希拉蕊落選,展開強勁的報復性反彈,輝瑞3天來大漲8.63%領軍,默克、諾華的漲幅也高達5.69%、3.1%,嬌生則是較為弱勢,只漲了1.21%。另一方面,川普的財政政策將嘉惠基礎建設,鼓勵石化業者,引領舊經濟,對於設備業的奇異、開拓重工有利。

至於這2年最吃香的科技股,幾乎是全軍覆沒,可能矽谷多支持民主黨,失望性賣壓大,也可能是財報數字缺乏想像力…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