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16 第4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日本直擊》在豐田總部看見台灣的下一步 
  從小動作到大動干戈 黨內權鬥台面化
  微通膨聰明投資術
 

打造智慧城市競爭力

   
 

智慧城市大未來,一輛車即將改變一座城市!最新《財訊》日本直擊豐田汽車總部,看見一個更美好城市移動的想像;電動機車WeMo北市智慧上路、賓士car2go一輛車可當11輛用。智慧交通、即時共享,台灣新一波智慧城市即將啟動!

   
  《日本直擊》在豐田總部看見台灣的下一步

花了10多年,豐田打造出最適合一個人移動的電動車i-ROAD,但它不只是一輛未來感十足又可愛的車而已。從這輛車,到智慧的交通系統,再到現在豐田正在架構的車聯網生態圈,我們在日本,看到一個更美好城市移動的想像……

「如果你故意要讓車翻倒也做不到,不用擔心,」豐田汽車的次世代車輛部門負責人谷中壯弘微笑著說。第一次坐上既像汽車又像機車的三輪i-ROAD,記者緊張的神情被i-ROAD開發者谷中壯弘看出來,他打開車門笑著解釋,「轉彎時只要轉方向盤,車體就會自動傾斜,你也不用自己壓車。」

坐進i-ROAD,感覺像是遊樂場裡的單人賽車機,有著如機車一樣的尺寸,座位高、車身窄,容易掌握前後及兩側的交通狀況。但車內結構就像簡約版的汽車,腳下除了有油門和煞車踏板外,最左邊還有一個用腳踩的「手煞車」,當然,儀表板旁有R、N、D檔,一個也不缺。

體驗 試駕三輪電動車i-ROAD
簡約版汽車 還不必怕翻車

開著前兩輪後一輪電動車i-ROAD,絕不只有像是坐進未來科技車裡享受旁人眼光的虛榮而已,而是突然想套用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名句,「是上班族、老人、接送小孩的婦女,都必備的神器啊…詳全文

 
   
 
從小動作到大動干戈 黨內權鬥台面化
 

距離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還有半年多時間,有意挑戰大位的各方人馬已經暗潮洶湧,展開激烈廝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拋出反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全國性公投,便是意在為黨魁之爭暖身、試水溫;詎料,黨中央另闢蹊徑,以發動罷免民進黨立委,作為反制行動。郝、洪陣營短兵相接,台面下已經殺得刀刀見骨。

郝成「花瓶副主席」
幾乎未現身中常會

郝龍斌與洪秀柱兩人的恩怨情仇,可以從去年黨內總統初選開始說起。當時洪秀柱以立法院副院長之姿宣布參選,導致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等黨內天王因而卻步、棄選;知情人士透露,身兼國民黨總統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的郝龍斌,當時不僅數度到副院長官邸拜會洪,溝通黨內防磚民調機制,給洪「送暖」,當洪通過連署門檻時,郝還親自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今年總統大選慘敗、黨主席朱立倫下台後,洪秀柱率先表態投入黨主席補選,原先也打算參選的郝龍斌,因代理主席黃敏惠突襲參選,只好悻悻然地放棄,但郝龍斌宣布參選時一席「與洪秀柱的路線不同」談話,卻已經成為郝、洪兩人心中揮之不去的疙瘩,埋下日後雙方陣營分裂的導火線…詳全文

   
     
   
 

微通膨聰明投資術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1個多月以來,金融市場充分反映對這位「資本家總統」的期待,在美元走高、政府支出增加的背景下,美國三大指數皆連創歷史新高,表現居全球股市之冠。然而,推動股市的資金從哪裡來?

答案是債市。2008年以來,在經濟不佳、政治不穩定的氛圍下,通貨緊縮的陰影籠罩全世界,不管是日本安倍首相的3支箭、或者是歐日央行誇張的負利率,甚至於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9月提出的「高壓經濟」,即使通膨率高於2%也可以接受。以上,都是各國追求適度通膨,希望擺脫通縮的霹靂手段,實際上,卻沒辦法刺激民眾消費。

沒想到川普當選,僅憑三寸不爛之舌,就挑起民眾的「通膨預期」。更重要的是,這次的通膨預期,並非單純來自油價上漲(單純油價或物價上漲引發的通膨,被歸入停滯性通膨,民眾更不敢消費),而是相信美國可以在接近充分就業之際,還能讓薪水再漲、財富再增加…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