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7 第4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30好股放膽追-中國積極建置晶圓廠
  《財訊》最新民調 一例一休僅7%支持 英全最燙手
  豪宅王的祕密武器 讓張忠謀悄悄下單
 

新品上市!訂財訊 送LOTUS蒸炒雙享鍋(價值7,200元)!

   
 

半導體產業要逐步達成自給自足,已列為中國最重要的國家政策之一。台灣的半導體相關企業,搭上中國建廠熱潮,業績成長幅度也很驚人。

   
  30好股放膽追-中國積極建置晶圓廠

矽晶圓價格受惠中國強勁需求而有不少想像空間,相關半導體設備材料同樣迎接中國建廠熱潮。半導體產業要逐步達成自給自足,已是中國列為最要的國家政策之一,而在中國大舉進軍半導體製造的企圖下,各地區都有興建半導體廠的案子在進行;在此浪潮下,台灣半導體相關企業, 業績成長幅度也很驚人。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分析,產業秩序改變,是造成晶圓供給吃緊、報價上漲的因素。中國年底12吋晶圓月需求約多20幾萬片,明年可能再增加20、30萬片,未來中國需求可能是60萬片,這是過去沒有的。未來全球包括中國月需求約達600萬片,但目前只能供給520萬片;中國廠商花這麼多錢擴廠卻拿不到晶圓,做不出任何記憶體或晶片,勢必漲價也要買,是帶動這波晶圓漲價的原因之一。

除了中國廠商搶得凶,記憶體市況熱是另一個關鍵。記憶體主要在12吋投片,去年iPhone發表時,容量提升了一至兩倍,新手機容量皆往上提升;記憶體需求也更擴散,不單是手機、汽車、利基型工業、互聯網、繪圖卡、伺服器等,都往高容量記憶體發展,應用持續擴大,12吋晶圓就吃緊了。......詳全文

 
   
 
《財訊》最新民調 一例一休僅7%支持 英全最燙手
 

小英與林全民調的高低,取決於其政策有沒有得民心,推行的方法與執行的手段如何;改革固然不可能討好所有人,但讓支持改革的人都跳腳,顯然政策的內容還有改善空間。蔡總統上台後,有四項政策的提出引發社會劇烈的爭論,也讓小英與林全的聲望,受到極大衝擊。

年金改革 多數要慢,綠營支持者要快

這包括:一例一休推動後問題極多,如何收拾善後;年金改革雖然勉力走完國是會議,立院本會期能否順利通過,挑戰仍很大;挺同、反同對立劇烈的婚姻平權議題,最後如何落幕;剛開始進行的司改國是會議,主導的司改界與法、檢實務界的對立火花,像極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氣氛,所有問題依然棘手。...詳全文

   
     
   
 

豪宅王的祕密武器 讓張忠謀悄悄下單

 

「當我決定回台灣定居時,看了很多房子,最後挑選西華富邦,就是因為這裡有五星級飯店的管理,而且隔壁就是飯店,非常方便。」一位去年剛買下西華富邦的金融界高階主管說。「西華富邦」,這間擁有萬豪酒店VIP服務管理的豪宅,也正是這次《財訊》雙週刊十大豪宅票選第一名!

新十大豪宅票選第一名 
單價近三百萬 直接找客戶精準行銷

位於台北市大直重劃區的「西華富邦」,四棟高聳的大樓非常耀眼,由台北萬豪酒店董事長、宜華國際公司董事長劉文治砸下300億元重金打造,歷時15年的開發過程,才終於完成這同時擁有國際飯店、會展中心、豪宅、商場的綜合開發案。...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