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2 第4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庫克超完美算計 41家台廠吃定蘋果的本事
  謝裕民獵豹式併購 拚出百億集團
  數學名師陳立借殼上市 變身台股大亨
 

【熱烈迴響,加碼5/18場】
投資行情助攻,柬埔寨金邊時代來臨

   
 

台灣鋼鐵集團是全台灣最低調且神祕的集團,旗下有四家股掛牌公司。他們併購春雨,做為集團化佈局的入場券,入股榮剛,做為集團化的最後一塊拼圖。這個神秘集團幕後推手竟然就是他。

   
  庫克超完美算計 41家台廠吃定蘋果的本事

打進蘋果供應鏈,宛如貼上獲利認證,台灣就有41家上市櫃公司有這樣的能耐;但蘋果對供應鏈的汰換也相當現實,有人進、有人出,而且馬上反映在營運數字上。

蘋果2016年年報裡的這些數字,不得不讓人為蘋果管理供應鏈的能力感到驚嘆。這一年,蘋果賣掉了價值191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7兆元)的iPhone、iPad和iMac,占總營收的84%。這一年,蘋果帳上的庫存,只有2.17億美元,幾乎等於所有產品全部賣光,蘋果的獲利完全不受庫存跌價影響。

根據外電報導,過去幾年,蘋果唯一一家直營工廠在愛爾蘭,原本員工只有80人,負責生產iMac。而根據蘋果公開的供應商資料,一六年,蘋果是靠分布在全世界188家供應商,創造出占營收97%的關鍵商品。

說實話,把產品外包給別人製造,靠掌握市場和技術獲利,一點也不稀奇,但蘋果卻創造出一套新的方法,不只讓外包廠商的產能、人力為自己所用,甚至連對方的技術、研發能力,都能吸進蘋果供應鏈裡,現在,蘋果要拉高獲利,更需要這套高明的供應鏈管理能力。
蘋果的庫存為什麼這麼低?...詳全文

 
   
 
謝裕民獵豹式併購 拚出百億集團
 

台灣鋼鐵集團從只有一家慶欣欣鋼鐵,發展到現有的集團規模,背後有一位最大的推手,那就是集團內人稱「會長」的謝裕民。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當時倒下去的公司不少,但能夠重新站起來的,除了國揚建設的侯西峰、中精機的黃明和,另一位就是謝裕民。

誰是謝裕民?他是在2000年掏空桂宏鋼鐵33億元、桂裕52億元的人。為此,他被判刑,直到去年從官司中全身而退。

在鋼鐵業第二代,謝裕民算是頭角崢嶸的人物,憑藉著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的學歷,加上從小在自家鋼鐵廠長大,不到30歲,就能自行設計拼裝桂宏鋼鐵永康廠,成為業界最有生產效率的鋼筋廠。這個猶如「印鈔機」的工廠,1993年把桂宏推向股票上市之路。

在注重「輩分與倫理」的傳統鋼鐵業裡,謝裕民以強硬手段來展現自己企圖心的作風,大大震撼業界。九四年,他曾經以收購委託書的方式,進入豐興鋼鐵董事會,還在股東會上質疑公司的經營績效。...詳全文

   
     
   
 

數學名師陳立借殼上市 變身台股大亨

 

台股挑戰萬點行情膠著的4月天,誰是台股漲幅第一名?答案可能出乎市場預料,並非一般人所熟悉的光通訊、光學鏡頭,或減資題材等市場熱門產業,而是傳言由陳立數學補習班借殼的卓越成功,股價強勢來到275元,漲幅達125%,榮登4月台股漲幅王。

無獨有偶,故事曾翻拍成電影《海闊天空》的中國最大外語補習班新東方,股價也大漲來到64.54美元,創下在那斯達克掛牌以來的歷史新高,同時激勵中國教育類股全面走強。

剛性需求強 股價一路漲

事實上,這兩年台股資本市場對於補教業族群都給予很高的評價,2015年,回台上市的幼兒園顧問公司大地,為台灣首家補教業股,掛牌以來股價始終維持百元以上,本益比高達20倍。以公職補習為主的志光,多年前借殼智基,股價也是維持在百元之上。...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