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1 第5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手握千餘項專利 大立光核心研發部隊揭密
  超心酸,那一天 大立光停車場變員工餐廳
  搶搭借殼上市潮 看懂新飆股指標
 

中美貿易大戰開打,亞洲經濟下一步?

   
 

外資分析師一口氣把大立光的目標價調高到6000元,不負眾望的,股價也一路挺進。看似風光的背後,股王大立光CEO林恩平背後卻有不少的煩惱,包括人才的來源、競爭者的威脅,以及新產品的開發。如何讓大立光維持在高峰而不墜,成了林恩平說不出口的難題。

   
  手握千餘項專利 大立光核心研發部隊揭密

這批人,是大立光勝利方程式的關鍵。從蘋果、三星到舜宇光學,都想要大立光手上的技術。 為何這個第一名的團隊,現在到了改變的時刻?

台中大立光總部戒備森嚴,連供應商想送貨進大立光,不只司機要拍照存證,還要登記盤查約十分鐘才能放行。即使是大立光員工,也禁止用手機聯絡,所有通訊都必須經過總機轉接。

為什麼這麼嚴格?

因為這裡是大立光最重要的研發基地,這家公司握有1000多項專利,去年,這家台灣公司在美國提告比自己營收大117倍的三星電子,雙方和解收場。到目前為止,不管是對玉晶光還是日本富士旗下的Fujinon公司發動專利訴訟,大立光都還沒嘗過敗績。

但是,大立光的這群專利研發部隊,卻從未曝光。根據大立光年報,大立光4300名員工裡,碩博士員工只占不到5%,約200人。本刊整理大立光歷年專利發現,所有曾替大立光申請過專利的研發人才,人數也只有61人。...詳全文

 
   
 
超心酸,那一天 大立光停車場變員工餐廳
 

6月14日,大立光股東會和往年一樣,這一天各路記者群聚進入大立光總部,參加大立光每年最重要的記者會。

記者會在中午結束,屋外雷雨交加。本刊記者離開大立光之前,卻看到部分大立光員工拿著午餐,慢慢坐進地下室,有的坐在牆邊,有的坐在停車場裡,就這樣開始吃起午餐。

在大立光一樓,許多基層員工坐在屋簷下,即使不時飄進雨滴,他們照樣在半露天的環境下滑手機、吃東西。也許是因為防止員工私自使用手機,我們在大立光總部一樓採訪時,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

這時,我們才了解網路鄉民所說的「大立光沒有員工休息室」是什麼意思......詳全文

   
     
   
 

搶搭借殼上市潮 看懂新飆股指標

 

就像時尚流行的風潮一樣,每一年有每一年的主色系,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款式;台股的主軸,也有其風行的趨勢,上半年的台股觀察重點,減資是飆股的元素,國巨現金減資八成,股價狂飆,帶動台股新一波現金減資風潮。

法人指出,站上萬點台股的新飆股指標,轉向至兩岸的併購題材及借殼上市股。像是鴻海集團透過旗下的榮創併購美國Micro LED新創公司eLUX,立刻獲得市場一致掌聲,股價自今年的20元,一路推升至35元,漲幅75%。

想藉機炒股?金管會嚴查

另一個案例,則是被補教業陳立數學借殼的光通訊廠卓越,立刻甩開舊包袱,股價一飛沖天,由今年初的100元,飆升至210元,漲幅1.1倍,受到法人關注。

所謂「借殼上市」,就是一種反向併購。法人解釋,通常就是非上市櫃公司,透過私募或從公開市場直接買股,收購某上市櫃公司股權已到實質上市櫃之目的。

當非上市櫃公司取得經營權後,通常就是處分原上市櫃公司的業務與資產,其次是變更營收項目,把新經營團隊的營收轉移到上市櫃公司。最後就是以上市櫃公司為存續公司,非上市櫃公司為消滅公司。...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