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8 第5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有錢人萬點加碼攻略
  何壽川一道口信,魏應州陷入長考…
  退休體育老師 摸出主力足跡在台股賺5億
 

中美貿易大戰開打,亞洲經濟下一步?

   
 

台股萬點要如何操作?儘管現階段散戶對投資股票意興闌珊,大老闆、億萬大戶卻持續加碼,投資專家呂宗要甚至喊出台股向一萬二千點挺進目標。不妨跟著投資大戶以及明星操盤手的選股模式,與推薦的潛力股,趁著暑假期間小賺一筆。

   
  有錢人萬點加碼攻略

這次的萬點行情,穩定的籌碼及大咖的動向是觀盤關鍵。 散戶看空或不進場,最重要的台灣50成分股則多在外資、政府、壽險、集團及大股東把持下,籌碼相當穩定。 此外,台股殖利率高居世界第二,再加上企業獲利攀升,有錢人加碼台股不手軟,億萬大戶持續增加當中……

7月初,台北敦化南路遠企飯店六樓的李白居,有個有趣的聚會,億萬富翁、基金操盤人以及股市超級業務齊聚,大家討論的話題是台股萬點後的走勢。一名超級營業員指出,全球政府強力查稅,幾位身價十幾億元的客戶不知錢往哪擺,想挪一些錢回台投資,操盤人幫他精算美國葉倫縮表時程,認為要等到2018下半年影響才會較大,現在全球資金動能仍強,股市還有挑戰新高的實力。最後億萬富翁借用白居易的詩句:「添酒回燈重開宴」,來形容這波資金饗宴尚未結束,全球股市仍有上漲潛力。

觀察自5月11日台股加權指數收盤站上萬點以來,至7月25日,只有4天收盤低於萬點,平均成交量在800億到1200億元之間,顯示價量配合相當穩定。如果,把「台灣加權指數」的標題抹去,單純看技術線型,是標準的多頭走勢。但對多數散戶而言,過去4次「台股無法站上萬點」的刻板印象,留下太多的陰影。...詳全文

 
   
 
何壽川一道口信,魏應州陷入長考…
 

一道來自台灣的神祕口信,讓人在上海的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及其家族成員,陷入前所未有的沉重長考中。

這道讓魏家兄弟輾轉難眠的神祕口信,來自因為三寶建設超貸案與關係人交易等嫌疑遭到調查、至今仍身陷牢籠未能脫身的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

知情人士透露,7月中旬時,何壽川透過中間人,向頂新二董魏應交傳達訊息,希望魏家能買下上海1788號國際中心大樓,「內容大致就是,現在唯一能幫三寶案解套者,就只有頂新了,於是放低姿態拜託頂新出手相救。」

而據了解,這位關鍵的中間人,極有可能就是長期為頂新三董、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辯護,最近又再替何壽川辯護的眾達法律事務所律師余明賢。...詳全文

   
     
   
 

退休體育老師 摸出主力足跡在台股賺5億

 

2017年,7月19日,股王大立光 ,以前無古人紀錄持續創下歷史新高, 來到5580元,市值登上7500億元,成為台股第五大。

這一刻,下午一點, 離台中烏日車站不到五分鐘車程的透天厝內,這位股市老先覺和三名助理,正對著桌上六台看盤螢幕、22支電話專線優雅地忙碌著。原以為是一場拚速度、算籌碼、搶價差,壓著人喘不過氣的盤中時刻,但在老先覺指揮操盤下,卻仿若是一場氣質儼然的交響樂,每一位助理、每一台螢幕、每一支電話都落在節奏上,譜出一曲「台股第一樂章」。

「聽到今天要參觀老師操盤室,我們特別坐高鐵過來。」下午三點,台股收盤後,5、6位跟著老先覺學習看盤的同學特別放下手邊工作,從台灣各地趕了過來。

他們說,「因為按照老師平常所教的方法,上半年才會挑到玉晶光、台勝科、環球晶等飆股,讓投資績效翻了一倍。」所以,再遠再辛苦,都要趕來。

「能在股市30年屹立不搖就已經不簡單,更何況老師可以從1億元身價輸到50萬元,還能再翻身到上億元身價,這一過程有太多值得學習的經驗了。」其中一位同學抱著仰慕的神情說。...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