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1 第5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2018必買科技財神股
  王瑞慧獨攬長庚錢權內幕
  揭開鴻海股價逆勢下跌關鍵轉折
  來當《財訊》好朋友吧!
   
 

2018有五大科技趨勢值得投資人重視,「ABCDE科技概念」投資含金量最高。新科技大展身手,掌握5大科技趨勢,將是搶賺科技財神股的財富大機會!

   
  2018必買科技財神股

2018年只要通膨不起,「股票」依舊是未來一年的投資關鍵字。進軍股市,當然要抓對趨勢,科技滲入金融、汽車、零售等3大產業,好比進入一片肥沃的土地,正快速搶占市場。目前,全球前10大市值企業中,已有8家是科技股。2018年又是新科技大展身手的時刻,掌握5大科技趨勢,搶賺科技財神股的財富大機會!

2017是投資人的豐收年,也是跌破眼鏡的一年。市場從脆弱到多頭、股票績效優於債券、通膨消失之謎是3大關鍵。

即使,年初市場言之鑿鑿地流傳著「逢七必跌」的說法:1987年大崩盤、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七年全球多頭到頂,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的一七年也是凶多吉少之年。然而,金融市場的表現卻出奇地好,不管是川普大放厥詞、北韓試射飛彈、英國脫歐、加泰隆尼亞喊獨立,股票漲勢一點也不受影響,股市績效大勝債券。

驚喜2017!
投資人對風險冷感 加碼買股票

8月中旬北韓試射飛彈,過去會造成大恐慌的消息,「這次都沒有人打電話來問,絕對是瘋了!」瑞信集團全球風險顧問主管Mark Connors接受《彭博商業週刊》訪問時說,不論是戰爭威脅、颶風、川普「通俄門」等,投資人似乎已經無所畏懼。

事實上,從一六年英國脫歐以來,所有的利空消息,都是買進股票的機會;逢利空降低持股的人,至今都後悔不已,投資人對風險事件愈來愈無感,包括台股也一樣。

今年以來至11月18日,MSCI(明晟)全球股票指數(ACWI)上漲20.12%、美國標普五百指數上漲15.18%、還原權值的台股加權指數上漲20.18%、香港恆生指數大漲32.72%;其中,表現最好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飆升44.18%;而日經指數漲17.17%,指數更是創下25年新高。

相對而言,債券受到升息及縮表的影響,iShares美國7到10年公債ETF(IEF)上漲2.67%、投資等級公司債ETF(LQD)漲5.74%、高收益債ETF(HYG)漲5.36%,全球景氣逐漸復甦時,資金明顯追逐股市,今年股市績效將再度戰勝債市。

股市的盛況,來自經濟復甦,資本支出增加,也帶動就業;然而...詳全文

 
   
 
王瑞慧獨攬長庚錢權內幕
 

現在誰去講都沒有用,董事會上都是醫師(董事)在支持她,其他王家人就算投票表決也不能過半,整個長庚就是她說了算!」一位熟悉台塑集團王家友人,形容長庚的董事會運作情況,而這位友人口中的「她」,指的就是近來頻頻遭到衛福部點名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

長庚醫院今年連續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子宮鏡檢濫用等事件,引爆長庚內部的管理問題,衛福部要求董事會不得淪為「家族會議」,甚至罕見地說出重話:「別讓王創辦人蒙羞」。

但事實上,王瑞慧自去年8月接任長庚董事長後的一連串動作,早已引發其他王家人的不滿;前長庚董事兼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離職後,9月長庚董事會補選董事的提名過程爭議,更讓王瑞慧與在長庚董事會中的其他王家人正面對決,但最後仍選出由王瑞慧提名的莊錦豪出任董事。

很明顯地,王瑞慧在董事會的真正靠山不是王家人,而是醫師董事們。

攤開長庚的董事會15席董事結構,5席王家代表、5席社會賢達與5席醫師,其中5席王家代表中扣除掉王瑞慧後,還有王貴雲、王文淵、王文潮與王文堯;社會賢達的5席中,有3席由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與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出任,其餘2位也是醫界代表,因此4位王家人連同台塑集團的3位經理人,共計7票;但以王瑞慧為首的醫師團隊則握有8票,「表決的時候就是少一票,沒有辦法。」知情人士指出。...詳全文

   
     
   
 
揭開鴻海股價逆勢下跌關鍵轉折
 

今年12月,台股萬點行情逼近2百天,是史上最久的萬點行情;在美國,過去一年那斯達克指數也大漲近1千5百點;然而在這波大行情裡,台灣科技股的明星─鴻海公司的股價卻異常弱勢。

都說「站在風口上,連豬也會飛」;今年8月以來,鴻海的股價卻十分弱勢,8月7日收盤價今年第5度站上121.5元高點後,一路下跌。更特別的是,鴻海拿到iPhone X組裝獨家訂單,但蘋果發表iPhone X之後,外資持續賣出鴻海股票;iPhone X開賣之後,更經常出現每天上萬張的大量賣盤。到11月27日,鴻海股價已較高點下跌了15%,收盤價只剩103元。

外資拋售 鴻海怎麼了?

同樣大口咬蘋果,台積電股價跟著蘋果發表新機的節奏節節上升,今年漲幅高達3成。

蘋果今年首次推出配備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3D感測的iPhone X,鴻海在OLED螢幕和3D感測相關零組件組裝技術和產能布局上,都具有領先優勢。如旗下的夏普(SHARP),切入3D感測模組供應鏈;旗下的業成,也切入OLED模組生產。但iPhone X上市後,鴻海交出的第3季財報,不但沒有驚喜,反而驚見獲利下滑的成績單。這一季,鴻海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全數下降,毛利率降至5.83%,是9年來少見低點,營益率降到1.73%,淨利率也降到1.82%。

投資人開始思考,外資拋售,獲利率下降,這些現象背後是否代表,鴻海的獲利結構出現了重大轉變?...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