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10/26 第131期 •看歷史報份 •訂閱/退訂
直接訂閱
Global Google 瑞士創意基地
Design 科幻感神秘燈光寶盒
  Global
Google 瑞士創意基地
text/Kirstie Wang
玩樂、發呆、放鬆也能是工作一部分?跳出隔絕創意的Cubical,讓工作的熱情恣意遊走,逃離牆上的白板與嚴肅的會議桌,去挖掘每一處新鮮角落,若忙碌的工作天同時也是悠閒的假日生活,絕對是每個上班族的夢想。Google蘇黎士EMEA工程中心一應俱全的室內設計,將辦公大樓打造成生產創意泉源的遊戲房、讓腦袋暫時停機的冥想室、充滿趣味的公共區域……,打造動靜皆具的辦公環境,讓工作成為最有趣的事。

Google推崇創造一個足以發揮個性化、創意和創新能力的工作環境,即使公司不斷擴大也能保有小公司運作的氛圍。正在蘇黎世快速擴張的Google,其員工人數在過去十二個月內就增加兩倍,因此,建築師的挑戰是要在短時間及有限的資金內,為Google量身訂做一融合多樣功能及設計的辦公室。主導此項設計工程的Camenzind Evolution,便將人與空間互動的可能性發揮致極,從設計初步,將員工的日常工作型態、習慣、個性設為優先考量要素,讓員工同步參與設計,雙方透過交流與透明化的設計過程,以及不間斷地對談與調查,為所有Zoogle(意即於蘇黎世的Google人),打造最理想的工作環境。除了滿足工作機能性的需求,設計師也採取心理學家的意見,以超越單純功能性的需求,創造出能夠符合Zoogler的性格特質並足以激發潛能的工作環境。

TOP
  Design
科幻感神秘燈光寶盒
text/Dinner,Sophie
當看見Modular Light 這模組燈飾,是否讓人想到科幻電影裡頭的神祕寶盒?由來自德國柏林的設計師Robhoff(RoberHoffman)所設計的概念模組燈飾,可轉動方體,自由變化光線方向,燈飾外體由鋁和輕量鋼材所製作,讓燈飾可輕易的掛在壁面,矩形鋁製葉片間的縫隙透光效果,可轉動調整光線方向。

方塊般的基礎造型,有著穩固的基本結構與設計技巧,運用燈光的發光照射於鋁片時所反射光線的材質特性,加上可轉動的表面外觀,讓簡約的燈飾更富有樂趣與創意。藉由轉動外在的鋁製葉片,方形結構漸漸打開微微露出內部的光源散發著一股迷人的神祕感。

原本的方型線條,藉由轉動葉片般的鋁片並從縫隙中釋放出些微光源,也正因為轉動鋁片,便可改變了外觀造型。片狀組合而成且可變化的結構,放在室內時令人備感驚喜。這由點神祕卻又高科技的造型結構的燈具,發光後星光閃爍的模樣輕易的美麗整個空間。

而Robhoff 這位低調的設計師,除了已此模組燈具ModularLight 著名,並專研金屬材質與設計,將金屬大量運用於許多作品裡,從金屬片所構成的立方體吊燈Trapezium、或者筆直線條高大的矩形壁燈Two U……等皆展現其運用各樣金屬的高技巧,並擅於使用接縫中微露的細縫透光和金屬的反射特性,隱約且神祕的科技感材質讓燈具宛如裝置藝術的意象。

Robhoff 並參與過許多展場燈光照明設計,在今年獲得德國2012 設計新人獎提名,這位融合材質、結構與燈光變化的新銳設計師,創意與概念結合巧妙,令人期待將來會有什麼驚喜的作品。

TOP
  訊息公告
搞笑諾貝爾獎
預言世界末日將至但預測失準的人、還有發明山葵火警警報器的科學家、以及研究尿急如何影響決策的研究人員,全是今年搞笑諾貝爾獎的大贏家。

不一樣的氣質女星 桂綸鎂
桂綸鎂參與的《肩上蝶》、《全球熱戀》、《龍門飛甲》電影將先後上映,從最擅長的文藝片到群星匯聚的商業片,再到首度嘗試的武俠功夫片,她試圖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桂綸鎂。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