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4/08/05 第2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暫停發報
塑身特訓班 從飲食根治養出平衡好體質 賴宇凡健康瘦飲食革命
顛覆人心4大減肥觀-宇凡老師的理論
 
 
編輯小語

暫停發報
上期塑身美容報因故暫停發報乙次,敬請見諒!

塑身特訓班

從飲食根治養出平衡好體質 賴宇凡健康瘦飲食革命
減重一定得斤斤計較卡路里,飲食清淡少油少鹽度日嗎?在美國工作的宇凡老師提出了「燒油好體質」的理論。了解飲食與血糖的關係,說不定妳也能過著開心吃肉、不怕油脂的減肥好日子!

賴宇凡原本是位心理諮商師,長期觀察病人發現嚴重的患者都是吃全素,經常只是整天只喝咖啡果腹,自從她帶著患者上超市採買些健康的真食物後,居然神奇地不藥而癒!她笑說自己其實是誤打誤撞地見識到營養的力量,所以更是拼命想知道如何使用營養、不倚賴藥物就能讓疾病痊癒的方法,因緣際會踏入自然醫學營養的領域,接受專業訓練後,現為美國NTA認證自然醫學營養治療師,開啟了一連串的飲食革命。

健康吃才能健康瘦

長期在美國生活的賴宇凡,飲食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少油、少鹽、高糖的飲食使她一路胖到80公斤,「進入了這一行後,才知道營養全面與均衡是多麼的重要!」慢慢調整飲食,便自然而然瘦了下來。起初只是為了找回健康的身體,沒想到卻成功瘦身,這才讓她深刻體會到多數人認為「健康」的飲食觀念反倒是錯誤的,應該要給予身體自癒的能力才是根本之道,也讓她決心將這套食療理論帶回給台灣的家人,也同時傳播給社會大眾。

「我其實吃得非常素,就和一般想減肥的的女生一樣,害怕油、不敢吃肉,整天吃些青菜水果填飽肚子。」賴宇凡老師回憶,自從開始學營養後才知道動物性蛋白質對人體的重要性,於是決定將蛋白質加回飲食當中,沒想到意外瘦了一圈;再嘗試把油脂也加進來,在麵包裡夾控肉配著吃,又神奇地瘦了第二輪,前前後後總共瘦了30公斤!其實起初的目標不是想要瘦,只是想要健康。

她進一步解釋,因為攝取足夠的肉、油脂才不容易感到飢餓,不餓就會減少澱粉的攝取量。因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油脂是三大營養元素,若不吃肉、不吃油就等於直接減少了其中之二,肚子餓又從手邊最容易取得的澱粉類食物,「老是吃麵包、水果……這些大家以為卡路里很低的東西,卻非常容易震盪血糖,尤其是單獨吃的時候!」宇凡老師認為,只要將人體必需的東西通通加回日常飲食中,讓血糖平穩後,原本有的糖尿病痊癒,身材也自然勻稱!

實施根治飲食要素

1.整日補充水分、小口小口喝。

2.飲食組合正確,不論吃多吃少都要符合比例。

3.運動要有方法,不要運動過度。

什麼是根治飲食法?

根治飲食法不計算單項食物的卡路里及營養元素,而是講究食物組合及搭配。

不是專門拿來減肥用,而是能夠根治所有問題,因為根治飲食吃的是身體需要的均衡飲食,當身體的需求被滿足了,當然不會有肥胖與疾病的問題產生。

有「血糖教母」之稱的賴宇凡老師指出,維持血糖長期穩定是一切的基礎,尤其在現代社會格外重要,多數人的飲食習慣經常在震盪血糖而不自知,不只影響身材,甚至危害健康。她認為只有血糖平穩,能量的供給才會平衡,飲食中必須盡可能地排除掉所以有讓血糖不平穩的吃法,以「根治飲食法」確保飲食均衡,幫助能量穩定。


顛覆人心4大減肥觀-宇凡老師的理論
1.多數人認為計算卡路里很重要,但身體不是倉庫!

計算一天中吃進多少卡是以「日」為單位,也就是卡路里理論將身體當作倉庫在運行,但身體並不會等到一天結束後才計算,而是分分秒秒都在反應,當你每吃進一樣食物就必須即刻處理。

POINT

卡路里算不出食物分解的速度

例如100g白麵包和100g紅燒肉,兩者分解速度差很大,一個迅速分解;另一個則是很慢才能消化,因此輸入體內能量的速度不一樣,所以能量儲存也產生差異,同時造成身體燃燒油脂不一樣。

卡路里算不出食物的營養密度

同樣100 kal的白麵包與100 kal的奶油,其實品質好的奶油含有30多種營養元素,而經過精製的白麵包營養價值則非常低。身體在進行能量轉換時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便無法正常運作,維持正常機能。

2.多數人都不敢吃油,其實油脂有助於減肥!

別害怕!天然的油脂應該多攝取,不僅本身營養豐富,也幫助維生素ADEK吸收。

例如100g白麵包和100g紅燒肉,白麵包能量快速進去了,若當時沒有用掉的話,身體機制自然會儲存成脂肪;紅燒肉能量進入的慢,就在日常活動量中就慢慢用掉了,所以我的觀念不是吃油會長油,反而是吃油會燒油!

3.食物組合:均衡飲食的比例分配

一份肉+一份青菜,若吃澱粉則不超過20%

比例這樣分配,是因為我認為均衡的飲食中必須有充足的蛋白質及油脂,來緩解食物分解的速度,減少血糖被震盪的現象發生,而到底什麼食物中含有糖分,也是大家要釐清的觀念,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的糖分會造成健康問題。

4.減肥吃錯素,反造成體重問題。

因為吃對素很難,想要營養全面,必須要有正確的組合及比例才能吃得健康。一般人吃素很難減肥,因為經常是錯誤的食物組合,因為吃素而選擇吃高糧餅乾、全麥麵包、五穀雜糧…最大的問題就是澱粉量太高。此外,攝取植物性蛋白質,通常也會伴隨著澱粉(例如多數豆類),所以很容易吃出震盪血糖的問題。例如:精力湯在使用最少水果、最多蔬菜的狀況下,也有8~9顆方糖含量。

更多精彩資訊請看BODY雜誌183期!


訊息公告

王丹想治腦瘤,是否搞錯陳情處?
關於王丹「懷疑」自己有腦瘤,在臉書要求大家「幫忙跟你們政府說」的事件,有人認為政府應幫忙,也有人認為此例不可開。若王先生真的覺得那麼急,那麼應該陳情的應該是您尋求庇護的美國歐巴馬政府。

擁有神力的英雄:海克力士
電影《海克力士》取材自希臘神話英雄海克力士的故事,他是希臘神話中最偉大的英雄,被認為具有無比的勇氣與崇高的人格,備受推崇,提到他,就不能不提他那史詩般的十二項英雄任務。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