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5/04/14 第2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低頭族KO美麗危機
塑身特訓班 跟LULU一起做減齡瑜伽

 
 
編輯小語

低頭族KO美麗危機
智慧型手機的興起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同時卻也造就了大量的文明病,根據國發會調查發現,在台灣每4個人就有1個人一天不使用網路就焦慮,長時間低著頭滑手機,造成頸椎、指關節退化,視力也大大受損,年經輕輕就黃斑部病變,或是退化成老年人的頸關節,一離開手機就暴躁易怒,完全被智慧型裝置控制了生活。

除了這些身體上的疾病外,你可知道長期盯著銀幕看,對我們的外貌也會產生極大的影響?美女們有時會發現,明明沒有吃多,為什麼久違的BABY FAT和討人厭的雙下巴通通出來見客了?!下面就為大家統計「低頭族」容易出現的美麗殺手。

1.長時間低頭將使頸部肌膚產生皺摺,形成頸紋和「雙下巴」;也會使兩頰鬆垮、眼皮下垂。

2.一直維持一樣的姿勢,血液循環不順暢,臉跟身體都腫了。

3.一直低著頭,頸椎承受極大的壓力,久而久之發現脖子竟然直不起來。

4.手機時代流行「手機指」(狹窄性屈肌腱鞘炎)!醫師表示,低頭族若過度使用食指、拇指操作手機,將造成此間屈肌腱鞘非感染性發炎,不僅可能造成疼痛、嚴重甚至將使手指無法彎曲。

美女都喜歡紅心臉,卻因為手機在尚未老化的階段臉就鬆垮下垂,如果不留心保養,當心小姐變阿桑,屆時想哭都哭不出來。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這些症狀呢?BODY特聘學者達人,傳授獨門絕活,快跟著專家群一起練功吧!


塑身特訓班

跟LULU一起做減齡瑜伽
目標:肉圓臉變小V臉 雙下巴變尖下巴

想要搶救低頭所帶來的美麗危機

先放下你的手機和平板,跟著LULU老師動一動吧!(不要一邊瞄line喔!)

Part A-KO雙下巴

■祈禱上揚式

藉由脖子及手臂的伸展,消除下巴贅肉,同時訓練手臂三頭肌。

停留5~10個呼吸

1.自然盤腿坐在瑜伽墊上。

2.雙手合十置於胸前,上半身挺直。

3.雙手手肘往中央夾緊,吐氣,身體放鬆。

4.吸氣,手肘往上提45度,同時頭部與上背跟著手部動作往上揚。注意手肘必須貼緊。


PART B- KO浮腫臉

■坐姿側伸展

延展上半身,促進淋巴循環,避免浮腫。

停留5~10個呼吸,換邊。

1.盤腿坐在瑜伽墊上,雙手自然垂放。

2.右手往上延伸,垂直靠近耳朵。

3.身體往左側彎曲伸展。

4.抬頭向上看,維持呼吸平穩。

想知道更多低頭族對健康美麗帶來的危機如何消滅嗎?更多精彩內容都在BODY189期!!

FB粉絲專頁


訊息公告

膝蓋要好,膠質、葡萄糖胺怎麼吃?
當膝蓋「卡卡」作響、痠痛無力時,就會想到是否要吃些什麼來補膝蓋。那想保養膝關節,哪些食物有效?膠質、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又該吃多少?讓營養師教你補對關節沒負擔!

徵稿/贈書:分享你實現夢想的故事,送朱宥勳有夢想、有信念的長篇小說《暗影》
朱宥勳在小說《暗影》中寫入了自己多年來的執著,筆下的人物無不為了自己巨大的夢想而努力,即使那並不容易……你也曾經為了夢想而努力付出、勇往直前嗎?寫下你實現夢想的故事,就可以獲得朱宥勳新書《暗影》!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