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6/12/27 第29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體面奧斯卡2017生物科技抗老新趨勢
 
 
編輯小語

體面奧斯卡2017生物科技抗老新趨勢
http://www.ibody.com.tw/
抗老是場一生的戰役,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BODY雜誌了解女性追求自信的熱情,標舉了「高顏值」、「真健康」、「瘦到位」、「女人味」,作為第十屆體面奧斯卡的四大準則,也是邁向2017年的體面指標。每年從參加的產品中可看到產業的提升與轉變,BODY雜誌邀請百位不同領域的評審專家評比,同時也邀請超過200位以上的「小纖子」試用,藉由親身使用,進一步感受商品。

BODY雜誌副總編輯夏道緣,日前受邀至「美麗掌櫃 一站躍新馬」,向百位僑生掌櫃分享2017年生物科技抗老的新趨勢,今年的產品都具有「輕、薄、短、小」的特色,顯示台灣廠商將生物科技應用於抗老領域,不論在美容美體保養品、或是保健食品的面向,產品研發、設計、製造的軟實力實不容小覷,這些進展對消費者來說不啻為一大福音。

輕量時尚

這四個趨勢,「輕」,著重輕量化的設計,產品更好攜帶、也改變以往早晚定時塗抹的習慣,強化隨時保養的概念,引發一股輕時尚風潮,並帶動產品設計,走向精緻化、精品化。像這次參賽的HANAKA花戀肌皇家馬卡龍面膜,將凍膜以繽紛的馬卡龍色包裝,讓人愛不釋手,在家使用或外出攜帶都很乾淨方便。另外,皮膚科醫師卡爾研發的膜杜耶嬌脈衝微泡潔顏露,特別針對運動後清潔所設計,還有油水雙控完膜膠,則是不含酸、不含藥的抗痘產品,方便隨時補充。

薄透質地

「薄」,重視質地薄透,隨著氣候暖化,特別針對亞洲女性需求設計,塗抹輕透、沒有覆蓋感的產品,越來越受到歡迎,妝感也強調自然妝,呈現類似裸肌的輕鬆自在。隨著生技的研發,多項專利產品問市,擦起來沒有負擔的保養品都是可以達成的。以柏薇菈亮采淨白水膜(黑面膜)為例,是一款為亞洲女性敏感脆弱的肌膚設計的黑面膜,以微米科技使保養因子微米化,能快速補水修復肌膚,散發光澤。

短時長效

「短」,訴求功效精準、並且是預期可見。由於科技進步,成份和配方大有提升,甚至能至指定位置發揮效果,縮短吸收轉換的時間,效率和效果都能明顯具體。像伊黛爾德國水解膠原蛋白、日本AHA檸檬酸錠都有這樣的設計,以前者來說,因為添加在軟骨中發現的唯一細胞--軟骨細胞,維持軟骨基質,能同步照顧肌膚和身體骨骼。

小而精純

「小」,強調小分子,運用奈米、微奈米科技,產品也越來越精純,只要用一點點,就能有功效,同樣也反應在價格上,小小一瓶可能也不便宜。像是綠色光合PHYTOPIA窈窕曲線芳香悉能治等系列產品,零香料、零防腐劑,是全球獨家取得美國FDA認可的專業芳療產品。另一支源生力/純粹甦活舒晶亮,也很有特色,應用獨特極細超微粒技術,提供有效成份滋養眼部,小分子快速滲入後,能迅速舒緩疲勞。

今年參賽的產品中,大部份都有以上四個特色,只要在體面奧斯卡活動網站上搜尋「小分子」、「奈米」,就會看到許多另人驚豔的產品。就保溼的類別來看,SWEE’S超微導本草保濕純萃、SOS Natural絲萃那晶透亮純淨系列-煥膚童妍露、Sunray’s 戀馬祖酒釀酵素肽賦活露、CAST’EE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芮沁全方位保濕淼水賦活素(長效型)。緊緻的類別則有SWEE’S 超微導緊緻抗老純萃組、Dr.Science 鳳凰果凍齡精萃、薇姿 R激光賦活緊緻精華;眼霜類還有SOS Natural絲萃那晶透亮純淨系列-微臻還童亮眼精粹R、巴黎萊雅玻尿酸抗皺微導眼霜等。

不只塗抹的產品,還有面膜類的產品也運用小分子的專利、技術,有亮眼的表現,永信藥品HAC Agenil蝶萃鑽彩保濕面膜、姊妹日記黃金玻尿酸極潤面膜、吐司女孩賦活保濕面膜,都各有特色。保養身體的雪芙蘭倍潤肌乳木果油-深度滋養乳液、舒緩腳部的阿嬤的配方足貼,甚至是保健食品如Angel LaLa 天使娜拉活顏青春膠原粉、原效青春 Rebelif Skin緊妍姬膠原,都非常有特色。

儲備掌櫃報到

「美麗掌櫃」(Beauty Keeper)是體面文化與多個單位共同開發,與商發院支持的計畫,橋接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市場的跨境平台,帶領25個台灣品牌,目標訓練百位東南亞僑生以母語與社群影響力,向家鄉親友推薦台灣特色產品的計畫。美麗掌櫃創辦人蔡涵任表示,返鄉僑生不僅可以成為消費者,還可以進一步擔任賣家或代理商的角色,透過他們對台灣文化的認識和產品的體驗,藉由分享創造新商機。

依據商發院的調查研究,新加坡電商銷售額60%來自跨境訂單,高於馬來西亞的40%、日本的18%、及南韓的25%,雖然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總人口只佔東南亞8%,但兩國線上零售銷售額卻佔東南亞總額接近一半的比例。不但如此,2015年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來台觀光的旅客佔比近來台旅客的六成,顯見與台灣的交流度和熟悉度都高於東南亞其他國家,因此選擇新馬作為台灣美妝艦隊前哨站,跨境東南亞市場。


訊息公告

長照險與類長照險究竟該怎麼選?
長照險與類長照險究竟該怎麼選?又應該買多少才夠呢?壽險業者表示,主要視預算與需求而定,每個人的狀況並不一定,投保前一定要詳細了解,避免發生意外時,卻無法理賠的狀況。

泡湯好時節!悠閒騎著單車 享受半日北投輕旅行
天氣轉涼,正是泡湯好時節!台灣主要火山區分布在台灣北部,台北北投的溫泉文化更是名聞遐邇,何妨挑個休假的日子,悠閒地騎著自行車來趟溫泉之旅。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