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7/02/21 第30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玫瑰之VS.肌膚保養-極光美學醫美診所林立荃院長專訪
不同品種玫瑰的不同作用
(圖說)
 
 
編輯小語

玫瑰之VS.肌膚保養-極光美學醫美診所林立荃院長專訪
BODY:玫瑰之於臉部保養品有甚麼作用?

院長: 玫瑰性質溫和,尤其對女性肌膚滋養很有功效,有保濕、緊實的幫助,也能促進代謝,還能達到舒緩、冷卻、抗發炎、制菌、收斂等作用。

BODY:如何正確使用玫瑰精油保養?

院長: 100%純天然精油可使用於日常生活用品上,像是薰香,可直接滴於擴香儀、薰香器具等,有的需要加水,也有不需要加水的,透過稍微加熱,使精油散布在空氣中,這是常見的運用方式。

或是滴幾滴精油於浴缸、泡腳盆,有助於身體保健;或是加入植物油(基礎油)中,使用在全身上按摩,局部的話就看使用在什麼部位,像是臉部精油(3%以內)、身體全身按摩精油(3-5%),肩頸頭部舒緩就可達到90%,其他可依照專業人員建議使用。

BODY:不同品種的玫瑰會有不同的作用嗎?

院長: 大家都知道玫瑰的功效很廣,殊不知不同品種的玫瑰會有不同作用,尤其療效性(因比重、折色率、旋光度不一樣)導致色澤、味道很明顯差別。而除了品種的不同,還有各地萃取的方式也不同,歐洲專業的工藝技術與提煉蒸餾槽在全球頗負盛名,還有檢測報告(coa、Msds)、人工鼻,都是別的地方無法望其項背的。

BODY:消費者如何選購精油保養?

院長: 依我的經驗,建議幾種選購優質精油的方法:

1.首先將精油滴在手背上觀察吸收程度,分子小的,越快滲透、越好吸收。

2.將精油滴在紙張上,觀察是否揮發速度、及是否有無殘留物貭。若有留下痕跡,就表示是有加外來物-單體,是指可與同種或他種分子通過共價鍵連接生成聚合物的小分子。

3.將精油滴在純淨水中,觀察油水分離的情況,因為油的比重<1、水=1,油會浮在水面上。


不同品種玫瑰的不同作用
玫瑰中的玫瑰

玫瑰原產於東方,如今已遍布全世界,原始的品種包括野生玫瑰共有250種,現今有三十多種稱為「香味玫瑰」,其中有三種玫瑰因花香優雅,以大片面積栽種,並為使用悠久的老玫瑰品種。

1.紅玫瑰(R.gallica),最易繁殖,原產於高加索,常稱為「法國玫瑰」。

2.千葉玫瑰(R.centifolia),原產于波斯,常稱為「普羅旺斯玫瑰」(Provence rose)

3.大馬士革玫瑰(R.damascena),原產於敘利亞,香味撲鼻,是最常供蒸餾精油的玫瑰,也最具醫療價值。花色主要為粉紅色,最早起源自保加利亞,目前法國、土耳其、摩洛哥皆有種植。

玫瑰精油以稀為貴

大馬士革玫瑰花瓣精油含量特別少,300g的玫瑰精油需要1公噸的大馬士革玫瑰花瓣來提取,所以4公噸的花瓣只能生產1公斤的玫瑰精油。玫瑰精油是用鮮花瓣提取的,鮮花瓣在早晨8~10時之前採摘,採用蒸汽蒸餾法,出油率在0.02~0.05%之間。蒸餾過程中,要小心控制加溫,如果加熱過高容易導致香氣損失。所以玫瑰精油是非常稀少的,價格也是非常昂貴的。

芬香分子含量乃是品質決勝指標

玫瑰精油的主要化學結構是香茅醇、牻牛兒醇、橙花醇、苯乙醇、倍半帖環狀醇,不同品種主要差異在成分的比例。香味及有效成分的濃度,因著這些芳香分子的含量多寡,也成為品評玫瑰精油品質的重要指標,也是影顯精油作用於身體功效的主要分子。

BODY-流行時尚美容美體最新資訊: http://www.ibody.com.tw/

BOD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

BODY200期 熱烈搶購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R03005368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mag/book_page.asp?kmcode=2071910165231

BODY聯絡電話02-7730-5577


(圖說)
1.E-POWER玫瑰潔面霜/100g/NT$1,680

採用從椰子與玉米提取的氨基酸界面活性劑 具有與皮膚相同之PH值,溫和不傷肌膚,能深入毛孔,溫和洗淨肌膚。添加蘆薈,蘋果及葡萄萃取精華,滋養肌膚,使肌膚柔嫩細緻有彈性。特別添加極為珍貴的玫瑰精油,寶貝肌膚。

2. By Terry 玫瑰潤唇霜( 10/10 Apothecary 推薦)

By Terry熱賣全球之明星商品,含有豐富的濃縮及滋潤成分,一款充滿光澤、提供多重保護及滋養的SOS奢華護唇品。

3.THE BODY SHOP玫瑰嫩膚護手霜 /100ml/ NT$720* 30ml/NT$350

成份:蘊含英國珍貴的玫瑰花瓣菁萃、乳油木果油多種天然美肌營養素,搭配按摩可深層修護手部肌膚,維持長效滋養潤澤,使用後雙手肌膚柔嫩細緻,散發馥郁高貴的玫瑰花香。

4.RMK玫瑰潔膚凝霜(moist)/100g /NT$1,100

一抹立即溶化般的柔軟新觸感。塗抹至肌膚時,固態凝霜會在肌膚上快速轉化為油狀質地,連不易卸淨的污垢也能徹底卸除。具美容油效果,添加萃取自蔗糖的蔗糖角鯊烯和橄欖油,保濕修護,如同肌膚按摩過後,調理出具保濕感的膚質。玫瑰花束的香氛,優雅享受著潔膚時光。

5.THE BODY SHOP玫瑰嫩膚身體滋養霜/200ml/NT$950

蘊含英國珍貴的玫瑰花瓣菁萃、乳油木果油、巴西核果油及維他命B5等多種天然豐富的美肌營養素,能深層修護、溫和滋養全身肌膚。 另添加天然雲母光感微粒,使用後肌膚閃耀細緻光澤、水嫩有彈性,散發馥郁高貴的玫瑰花香。

6.Jurlique 玫瑰護手霜2016手摘限定版/75ml/NT$1,300

每一朵玫瑰花,都是出自南澳阿德雷得有機農場,以活機農耕的人工方式細心呵護小心栽植,最後在最適當的時間手摘擷取,放置於乾燥房自然烘乾,再運用品牌獨創「活機菁質萃取技術」釋放出最精華的成分製成玫瑰花水;而最珍貴的法國奧帕西玫瑰花水,僅用在每一年的限量版玫瑰護手霜,成就獨樹一格的玫瑰複芳魅力。

7.REN摩洛哥玫瑰身體緊緻乳(10/10 HOPE推薦)/200ml/NT$2,100

含珍貴的摩洛哥玫瑰油、油茶籽、胚芽米等萃取天然油,能深度滋潤身體乾燥部位;酵母中的玻尿酸提供長效保濕使皮膚有光澤;而胺基酸使肌膚柔嫩、緊緻有彈性。獲2013哈潑 (Harper's Bazaar) Beauty Hot 100 評選最佳身體緊緻乳霜。

8.THE BODY SHOP玫瑰嫩膚身體磨砂蜜/250ml/$1,180

蘊含英國珍貴玫瑰菁萃及花瓣研磨微粒、胡桃殼研磨微粒等多種天然成份,可溫和淨化身體肌膚表面粗糙的老廢角質,同時潤澤美肌。洗後全身肌膚嬌嫩光滑,散發馥郁高貴的玫瑰花香。


訊息公告

不能錯過的日本京都祇園祭
祇園祭,身為日本三大節慶之一,有許多京都人用心守護、也令他們驕傲的數字。例如,這是從西元9世紀發源的祭典,至今已傳承千年。

設計師如何對抗川普?
全球權威雜誌「快速企業」,在川普當選之後,在官網上刊登一系列設計師對抗川普的創新提案報導文章。在這些文章中,有作者呼籲設計師應關照如何解決人類社會的集體發展問題。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