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7/02/28 第30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鍛鍊核心肌群 展現美與力
 
 
編輯小語

鍛鍊核心肌群 展現美與力
穩定協調•不可小覷

大家都說要訓練核心肌群,這到底為什麼這麼重要呢?

「訓練核心肌群的目的,是為了穩定全身,適應所有日常生活的動作或變化。」Shawn教練表示,核心肌群能穩住身體,使上下半身可以協調的連結,不只能讓體態姿勢維持較好的狀態,身體有良好平衡協調,還能有效保護與支撐身體,也提升了力量與速度,讓動作能有效率的進行。

核心肌群其實就是身體天然的防護,不僅就像是內臟與脊椎的安全座椅,也能讓身體能完美不費力完成動作。現在很多久坐不動的上班族,常有肩頸、腰部的僵硬、酸痛,也很容易突然一個動作而受傷,即使常到醫院診所復健、針灸都無法緩解,或許是核心肌肉群沒有鍛鍊,無法發揮支撐脊柱的功能才導致的。

教練不藏私•鍛鍊有訣竅

正確的鍛鍊非常的重要,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的影片或達人的分享,教練以多年的經驗提醒,一般人在訓練時,喜歡做一些類似仰臥起坐的動作,但做這個動作時沒有讓腹部彎曲,而是整個身體直接起來,就無法達到效果。還有,做後抬腿動作時,應將背部保持直線,在訓練過程中特別要注意腹部是否出力,才不會因為姿勢不對導致腰部受傷。

Shawn教練也提到,核心的穩定就是骨盆的穩定,我們靠著腹部跟背部,與骨盆周圍的肌肉去穩定身體。很多人做得時候往往沒有注意,許多動作是需要收緊臀部,才能真正達到鍛鍊的效果。

BODY-流行時尚美容美體最新資訊: http://www.ibody.com.tw/

BOD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

BODY200期 熱烈搶購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R03005368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mag/book_page.asp?kmcode=2071910165231

BODY聯絡電話02-7730-5577


訊息公告

提升SEO會不會很難?
消費者面對新的問題,幾乎都會立即拿起手機/平板找答案,了解如何善用各種裝置接近消費者,已成為每位行銷人員奉行的準則。提升SEO表現的方法有無數種,這裡歸納五個觀念,無須非常深入的技術,而是更偏向讓行銷團隊凝聚起這五點共識。

穿來穿去都一樣?超模KK教你「駕馭」大衣
超模 Karlie Kloss 在伸展台上可以駕馭繽紛多樣的設計師服裝,私底下的她也相當懂得利用身高優勢穿衣。每到秋冬季節,大衣可是她必備的時尚單品之一,只要一件出馬,再加上搭配小巧思,想不變型女也很難!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