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7/05/16 第3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體面生活 矽谷瘋傳防彈飲食,兩天就瘦1公斤的秘密
 
 
體面生活

矽谷瘋傳防彈飲食,兩天就瘦1公斤的秘密
BODY體面雜誌

BODY雜誌 防彈飲食

把奶油加到咖啡裡可以瘦身你聽過嗎?


加了草飼奶油的「防彈咖啡」風靡全美,咖啡的發明人戴夫.亞斯普雷靠它瘦了45公斤,而且不用天天運動、也不用肚子餓!


這可不是天方夜譚,亞斯普雷不只是位成功的矽谷企業家,還是努力不懈的科學瘦身法鑽研者,他花了數年得到的不敗瘦身法,都收錄在他的著作《防彈飲食》中!

紐約時報暢銷書、全美最爆炸健康類新書《防彈飲食》的作者戴夫.亞斯普雷是美國矽谷的企業家,早在二十年前年僅二十歲的戴夫就已經是矽谷網絡產業的新貴,資產過百萬,但事業的成功並沒有給戴夫帶來太多歡樂,因為他日漸飆升的體重和每況愈下的健康狀態讓他時常無法集中精神去完成手邊的工作。



因為肥胖,戴夫患上了各種慢性疾病,讓戴夫下定決心跟肥胖作戰。

BODY雜誌 肥胖

戴夫將自己作為電腦高手所擁有的超強洞悉能力運用到觀測日常身體機能的變化中,嘗試攝取不同食物及採用不同的減肥方法來測試身體各器官的反應和運作情況。



這位矽谷科技男運用各種先進儀器記錄下身體的每一次變化,他的發現非常驚人!



《防彈飲食》不是單純告訴你吃什麽、怎麽吃,而是告訴你為什麽這麽吃,剖析我們日常飲食中被忽略的詬病,解釋身體發生炎症時的反應,以及毒素、荷爾蒙、腸道細菌在減肥時相互產生的影響,從而做到真正地控制身體。



眾多明星、運動員、企業家都因《防彈飲食》瘦身成功,甚至是矽谷健康協會會長和營養專家都對戴夫的方法表示肯定,《防彈飲食》更被各大網絡媒體爭相報道,包括美國CNN、Men’s Health、Vogue雜誌等。


革命性的營養觀

要吃好的油脂(草飼牛的油、酥油、椰子油、酪梨、蝦油)、好鹽、好食材

不要再計算卡路里,不要過度運動,水果不要過量


瘦身迷思1 : 體重沒有下降,就是你不夠努力!

胖子都知道自己不瘦,我們一直心知肚明。我們不是懶惰──絕非如此。



我們每天、整日地抗爭,卻還是一點一滴地輸掉「意志力對抗生理食慾」的爭戰。



問題是:想減肥的人、甚至許多醫生,都不幸地誤解了「意志力」。他們相信,成功的祕訣僅在於用意志力讓食慾屈服,對過量飲食說「不」,而你可以運用源源不絕的意志力。



但經由證明,意志力是一種有限的能力。意志力可能以日為單位,每天都有枯竭耗盡的時候;而且意志力並不是你說恢復就會恢復。

BODY雜誌 頭痛 失望 難過 老人 酗酒 精神不濟


瘦身迷思2 : 肚子餓都是你的錯

讓我們正視事實吧:一直肚子餓真的很浪費時間。



有強烈的飢餓感,或覺得「我現在就得吃、不然就要抓狂了」,是你稍早吃的那一餐並沒有真的滿足你的跡象;因為那些食物不能夠抑止類生長激素,或刺激瘦素。



防彈飲食會助你將飢餓荷爾蒙管理妥當,你只會感受到正常、輕微的飢餓感。



吃了品質好的油脂,也吃下足夠的熱量,防彈飲食讓你不被竊取精力、搶劫腦力的飢餓問題困擾,同時還能快速不費力地減重。

BODY雜誌 油 壺 杯子 盤子

你不該忽略飢餓感,而且飢餓感是極度容易控制的。無法控制食慾並不代表你是個軟弱的人,你只是吃錯了食物,或該吃的食物沒吃夠!



遵循防彈飲食法則,你將可拿回生理需求的掌控權,飢餓感也不會再讓你心煩意亂!



防彈飲食效果極好又容易維持的最大原因是:防彈飲食讓你恢復意志力,而不是消耗意志力。


瘦身迷思3 : 吃油脂會讓你變胖

BODY雜誌 油

事實上,「吃油會胖」只是個迷思。



我在設計防彈飲食的時候想做個實驗:從油脂攝取的熱量會讓我以多快的速度發胖?



當時我推測,如果過去我們所接收的訊息是正確的話,我每多吃3,500大卡就應該會胖個半公斤,何況我還吃下了一堆油脂。



我為了讓防彈飲食的理論在最不利的狀態下進行實驗,從2009年8月6號起,我停止運動,將睡眠時間減少到5小時以下(據說睡太少也會讓人發胖),然後吃防彈飲食的食物、一天攝取4,000到4,500大卡的熱量。其中約70%的熱量來源是防彈油脂。



按照大多數營養學家的理論,數月的時間都這樣飲食,應該要讓我增胖好幾公斤。但沒有,相反的事情發生了。突然間,我的狀態變得超好!



我的腦力變得好清晰、思考變得很輕鬆,也不覺得需要睡更久,我甚至有了六塊腹肌。我簡直無法相信。



我必須承認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鏡子前面驚嘆:「我的肚子怎麼變得那麼平?」其實,吃對了油不會讓人肥胖或有什麼健康風險。



防彈飲食所推崇的健康油脂有助於平衡身體的荷爾蒙水平,不但不讓人肥胖,還能助人減重。


瘦身迷思4 : 少吃卡路里才會瘦

BODY雜誌 卡路里 蘋果

也許你已經在想:「如果不是油脂讓我發胖,那罪魁禍首一定就是卡路里了!」



是啊,許多瘦身法都主張減肥的黃金公式是「吃進卡路里少、用掉卡路里多」。



這在饑荒時還算有那麼點道理;一個人的確可以把自己餓瘦,但僅限於一小段時間內,而你若是把人關在能量代謝實驗室中,確實可觀察到「熱量平衡」(caloric balance)的現象。



但我們現在知道,快速瘦身的節食會擾亂正常的飢餓感機制和新陳代謝,只要回復到正常飲食,就很容易復胖。



胰島素抗性、瘦素抗性、低睪固醇和甲狀腺異常,都是低熱量飲食可能引發的問題。



卡路里不是不重要──事實正好相反。要能夠讓身體回復到受控制的狀態,吃下足夠的熱量是必須的。



當你開始注意飲食的品質且關心「營養」本身,而不是只算卡路里,你的身體同樣會回報你:開啟、增加體脂肪燃燒,提升營養吸收,並且自然地讓你控制攝取卡路里的量。而成效就是體重開始減少、腦力變清晰,許許多多進行防彈飲食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瘦身迷思5 : 多運動才會瘦

BODY雜誌 運動 跑步

我的體重曾一度高達130多公斤,我為了瘦身花了好多時間與精力在健身房運動。真是浪費力氣!



「減肥瘦身就是要燃燒熱量」是談到減重問題時的一大錯誤。因為想瘦身,控制飲食比運動還要重要。



我透過生物駭客技巧學到的事情裡,最讓人震驚的就是:過度運動可能讓人體重上升。



沒錯,運動做太多有反效果,讓人反而瘦不下來。如果你為了瘦身每天運動,這也許是挖洞給自己跳!



對於「過於激烈的運動」和「危害身體的外來刺激」,身體的反應是一樣的──增加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



皮質醇這種荷爾蒙會提高血糖水平、抑制免疫系統機能,甚至減緩骨骼生成作用。當體內的皮質醇水平長期提高,最確知的結果就是體重會增加、肌肉會減少。



防彈飲食並沒有禁止運動與活動。四處活動對神經系統、大腦和排毒系統都有極大的好處,但在防彈飲食原則裡,運動對瘦身來說並不是絕對必須的。



「食物」才是幫助你減重、增肌並維持好身材的主角。

BODY雜誌 水果 柳橙 奇異果 橘子 香蕉 柚子


BODY體面官網

BODY FB

BODY LINE


訊息公告

狂洗手、突然心悸……可能是焦慮症上身?!
如果你有常會無法控制地洗手、短時間內突然感到心悸......很有可能是患有焦慮症,而焦慮症,又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型,快來檢測看看吧!

牡丹再開 白先勇與青春版《牡丹亭》
小說、劇本、戲曲和戲劇製作,是大有關聯,卻又迥異的專業。自謙為崑曲復興義工的白先勇老師,大方分享心路歷程,從《牡丹亭》聊起,笑談箇中滋味。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