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8/24 第1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Celebrity - 莎拉潔西卡派克 我不是凱莉
精采內容 - Galliano的浪漫詩篇
 
  - 夜貓族不敗易容術
活動快遞 - 《小資女孩向前衝》隱藏版見面會,粉絲限時24小時募集!
 
  - 夯世代花邊教主凱蒂佩芮推個人香水化身紫貓女,分享她的驚人之舉抽PURR香水
 
 

莎拉潔西卡派克 我不是凱莉

採訪撰文/李郁淳 攝影/Anew Chen

莎拉潔西卡派克受到安麗雅姿之邀首度訪台就展現親民作風,讓《美麗佳人》帶你和她貼身接觸,聽她分享現階段的人生樂事。

在貼身窺看莎拉潔西卡派克之前,你得先搞清楚,莎拉和凱莉的不同,這也是莎拉在回答每個問題時,不斷客氣澄清的事。但事實是,兩者的金剛合體早就成為強大指標,深刻影響了一個世代的女性。

說到時尚影響力,大家難免又要把葛蕾絲凱莉、賈桂琳、奧黛麗赫本這些前輩,從美國經典博物館裡拿出來撢撢灰塵作比較,說 icon 這個詞可沒那麼容易擔當。的確,莎拉少了點高不可攀的超完美貴氣,沒有以她為名的包(但 Manolo Blahnik曾推出一款以「SJP」為名的高跟鞋)、沒有嫁給政商權貴(但她和甘迺迪總統的兒子小甘迺迪交往過),也沒和紀梵希這樣的高級時尚品牌有著長久的合作關係(不論是代言的Gap,或與連鎖店 Steve &Barry's 合作的個人品牌Bitten,都平價的不得了),她不是沒本事奢華上流,卻還是寧可退出這個小圈圈,自在當自己。正因如此,莎拉為都會女性打造一個全新可能,她會在愛情裡犯錯,在伸展台上失足跌倒,理直氣壯宣稱自己對高跟鞋的喜愛,並且被路過公車潑了一身濕。你必須承認,當年那個頂著一頭蓬髮,穿著粉紅色緊身背心和白色紗裙又一臉狼狽的女孩,早就在我們心頭烙印成不朽。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你覺得你和「凱莉」的關係如何?你不只一次澄清「莎拉不等於凱莉」,但常常被追著詢問有關時尚、兩性、生活的建議,會不會偶爾覺得這女人有點煩?

Sarah Jessica Parker(以下簡稱S.J.):我從來不覺得她是負擔或阻礙,反而很榮幸可以演出這個讓觀眾心有戚戚焉的角色,但我還是有義務澄清這兩者的不同。儘管我們相異處很多,但我必須承認,我很欣賞她——不管是事業或愛情,她跟很多女人不同,甚至比我還勇於嘗試,所以我才願意演這麼久。我不像她這麼愛討論時尚,只有記者問起時才會聊下;我和老公維持20年的穩定關係,有三個小孩,生活過得平靜,這都和她在紐約多采多姿的生活不一樣,但也因為這樣,當「凱莉」是一件好玩的事。喔還有,我們都同樣熱愛紐約!


M.C.:我一直覺得「母親」這個角色可以讓任何偉大女人看起來平易近人,請問你是怎樣的媽媽?我看短期內凱莉應該不會有當媽媽的打算,如果有天碰到她,你會怎麼跟她解釋當「母親」這回事?

S.J.:我沒法告訴你我是怎樣的媽媽,這點恐怕要請你問我的老公和小孩。我希望我是個勤勞認真的好媽媽,有些原則我特別重視,有些則無所謂。我想養出善良有禮,對事物有好奇心的小孩,就盡力而為囉。我從來不給什麼人生建議,如果碰到凱莉,我會跟她說,這世代的女人最幸福的權利在於選擇的自由,生不生小孩無關對錯,只要懂得為自己人生做出最好的選擇。我會跟告訴凱莉,生小孩是女人的福利和特權,剛好是我想要的,至於你,就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吧。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 美麗佳人雜誌2011年8月號】

 
Galliano的浪漫詩篇
儘管闖了禍,John Galliano 的才華與貢獻仍無法被抹滅,由他執掌的最後一個 Dior 女裝系列,日前在新加坡盛大展演,超過30度高溫的空氣裡,瀰漫的是對於 Galliano 的不捨,以及對於新一季服裝的屢屢驚嘆。對於喜愛 John Galliano 的時尚迷而言,2011年秋冬無疑是令人感傷的季節,作為在 Dior 的最後一個系列,Galliano 延續早秋的設計概念,把時尚迷帶回他的祖國—英國...
夜貓族不敗易容術
熬夜加班、通宵玩樂,讓妳面有菜菜色?別擔心,只消妳懂得善用一些護膚小魔法,外搭一點彩妝換顏新技巧,無時無刻都美的容顏,就能輕鬆伴妳行。只要一晚睡,隔天起床就會變成大腫眼與臉,該怎麼辦?晚睡造成的身體新陳代謝速度失調,很容易使皮膚滯留水分,造成臉腫眼泡等問題。要預防這問題,睡前別喝太多水當然是「常識」(但如果睡前感覺口渴,還是務必喝水不可硬忍),但如果臉或眼依然浮腫,建議第二天早上不妨以一些具清涼效果的保養品輕輕按摩全臉肌膚 …

 
《小資女孩向前衝》隱藏版見面會,粉絲限時24小時募集!
即日起至8月24日(三)18:00止,留言報名參加特映會ex: 我要參加小資女孩隱藏版見面會美麗佳人將抽出幸運粉絲參加「小資女孩向前衝之三立特映會」。
夯世代花邊教主凱蒂佩芮推個人香水化身紫貓女,分享她的驚人之舉抽PURR香水
即日起至9月2日(五)止,請和我們分享你覺得凱蒂佩芮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驚人之舉或歌曲?留言精彩者,就有機會獲得先亞香水提供的「PURR紫貓女」30ml香水。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美麗佳人 》8月號
 
 
喝咖啡、賞海景熱門去處
夏天是北海岸最熱鬧的季節,尤其是彩霞滿天的黃昏時分,閒坐戶外咖啡座迎海風、賞海景,最是愜意優閒不過。

訂嬰兒與母親電子報 送採購年鑑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現在訂報還送婦幼用品採購年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