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7/04 第1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Celebrity 【獨家專訪】陳綺貞 革命的流動饗宴
精采內容 天然整形,自然最美好
 
  跟她一起這樣做! 12 款妝髮 Tips 讓妳瞬間變成大明星
 
  Fashion Tips!學學女星穿球鞋 不經意展露時尚潮味
 
  明星愛情陪審團【鄧惠文】對方突然提分手,怎麼說服自己接受?
活動快遞 【演唱會贈票】The Cardigans 羊毛衫合唱團 2012 台北演唱會
 
 

【獨家專訪】陳綺貞 革命的流動饗宴

採訪撰文/李郁淳 攝影/Gordy Chen 圖片提供/agnes b.

她在加拿大的候機室,周圍盡是羽絨衣,只穿著微薄夏裝的她特別突兀。她沒想到旅途一開頭就出現超級大轉折,明明目的地是古巴,是《樂士浮生錄》裡皤皤老者在街上翩然演奏熱情樂音、切格瓦拉在哈瓦那的校園發起撼動世界的革命、海明威在某個小酒館搖筆寫下巴黎回憶錄《流動的饗宴》的古巴,一切理應是喧鬧紛擾、熱情直映眼簾的,此刻她卻困在這冰天雪地的玻璃屋裡。

美麗佳人(以下簡稱M.C.):這次受 agnes b 贊助前往古巴,出發之前妳對古巴有什麼想像,實際到了以後又發現什麼不一樣?

陳綺貞(以下簡稱陳):關於古巴的旅行書很多都是雷同的,講的都是觀光客去的舊城區,或海明威愛喝的 Mojito,我要的都不是這些,我要我自己看到的東西。《樂士浮生錄》拍出古巴音樂裡很美的部分,但他們的生活並非每天都這樣,在舊城區的小酒館,一條街走下去可能會不斷聽到〈Chan Chan〉,到了第三次就有點讓人受不了了。中央區的人則是用另一種方式熱愛音樂,他們會在家門口或三輪車上大聲放著音響,我們得用吼的才有辦法指路;連在海堤大道,妳也會看到有人帶著法國號去練習。

經過中央區感覺滿震撼的,他們物資非常匱乏,經過每戶人家,發現家裡頭的東西非常少,休閒娛樂都在街上,街上就是他們的客廳。他們生活在這時代,不要說沒網路、手機,連家裡有電話都非常少,滿街大家都在聊天,住的地方也沒有電梯,常看到有人拿繩子把東西垂墜下來,或隔著馬路和樓層彼此喊話,我想也許30年代的台灣也是這樣子。我們只是短暫訪客,對此當然覺得很純樸清爽。我在那邊完全沒有過敏現象,每天五點清醒叫大家起床,連睡覺的時候,空氣呼吸起來都和台北不一樣,台北可能電磁波太多,太刺激神經了 ...(繼續閱讀)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 美麗佳人雜誌2012年6月號】
天然整形,自然最美好

五月艷陽天,以為坐上搶到的韓國廉價航空機票,飛去緯度稍高的首爾,就會比較涼?錯。太陽的光芒早在初夏開始伸出魔爪;我們一團台灣來的姊姊妹妹,發揮台灣精神,撐起一支支的小傘,外加帽子墨鏡,恨不得能加上口罩,來保護自己的肌膚不受丁點荼毒。走在首爾街頭突然發現,咦?滿街逛來逛去的韓國姊妹們...(繼續閱讀)

跟她一起這樣做! 12 款妝髮 Tips 讓妳瞬間變成大明星

夜店的搖滾派對,閃爍的亮眼妝絕對是搶睛的重點。先在眼窩用膏狀眼影以手指打底,再選用帶有亮片的眼影,打造電力十足眼妝,彩妝師指出,不會折光的圓形顆粒,不會有拋拋眼,大膽使用也不用擔心。眼週C字部位帶著細緻光澤,在色彩的銜接處,用金色來接合...(繼續閱讀)

Fashion Tips!學學女星穿球鞋 不經意展露時尚潮味

炎炎夏日最適合休閒打扮,腳踏一雙球鞋更是舒適至極,但如何將運動感單品搭出各種風貌,可需要強大的 Mix & Match 技術,高筒球鞋或運動品牌出的 Crossover 款式,絕對夠吸睛,適合想要變身潮女的妳...(繼續閱讀)

明星愛情陪審團【鄧惠文】對方突然提分手,怎麼說服自己接受?

有些男人之不願意當著女友的面提分手,有一種可能性是:對方已經告訴妳很多次了,可是女方都裝傻,或是不願意當真。例如:男友告訴女方想分手了,明明已經講了半年,但是女友還是每天詢問:「今天幾點要來接我下班...(繼續閱讀)

 
【演唱會贈票】The Cardigans 羊毛衫合唱團 2012 台北演唱會

即日起至7月9日止,看完預告並在討論區留言分享你的瑪法達愛情意外指數?是否和你的個性一樣?留言佳者,美麗佳人將送你7/3(二)19:00@信義威秀《愛情好意外》特映會電影票2張。也有機會抽中電影原聲帶及Library Brass流金項鍊!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美麗佳人 》6月號
 
 
訂文學類電子報,沉浸書香再抽好禮!
古人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讓我們跟著文學類電子報,一起沉浸書香、悠遊書海,探索新世界、事物。現在訂報,還可抽好禮!

圓環特色有機小店 堅持在地食材
圓環強調水綠樂活,進駐圓環的店家也以天然為號召。店家運用在地食材,將飽滿的有機黃豆,加水磨成細白的生豆漿,樸實的古早味就這樣產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