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1/20 第22期  


梁靜茹 投資愛情=投資幸福?!

戀愛使女人變美,但從梁靜茹容光煥發的笑容中,我們看到,結婚使女人更美。愛情,曾經給了梁靜茹許多功課,然而嚐過了許多酸甜苦辣,她學著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堅強,也終於得到了女人最嚮往的幸福。

她終於不再唱著舔舐傷口的癒療系情歌了。在這張梁靜茹首次自己擔任製作人的專輯《情歌沒有告訴妳》中,傳達出輪廓清晰的幸福氛圍。「我希望女生能夠更愛自己。除了感受幸福的甜美,也要勇敢說出對幸福的不確定與恐懼。」梁靜茹說的這種感受,就是她當初在要步入婚姻之前的想法。「我也曾一度害怕,覺得手中握著幸福,卻很不踏實。當時心裡卻不斷轉著一個念頭:『我值得嗎?』『我真的能夠得到幸福嗎?』」

而在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梁靜茹格外感受到,「婚姻」能帶給女人的力量:「我多了一個很大的支持者,不管沮喪、開心,我老公永遠鼓勵著我。因為有他,我才能盡情發揮,把自己的潛力給激發出來。」

看準再下手
也許是很早就離家工作,梁靜茹一直很渴望組成一個溫暖安定的家。現在老公(Tony)乍看之下,跟自己從前的交往對象很不一樣。但從相處的一些小細節,卻讓梁靜茹發現:他是值得走一輩子的對象。「他從不把我當女歌手在手心捧著,反而帶我去師大夜市,去散步、去運動。這些生活上的瑣事,才是我動心的原因。」如果想要一輩子相看兩不厭,他一定不能僅只是妳的情人,還得是妳最好的朋友。「我們兩個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找到 Soul Mate 是幸運的事,也要好好把握珍惜。」


拿捏感情份量
對戀愛的投資是必要的:「妳要瞭解他的生活,跟他作兄弟。」但是,拿捏投入的份量,妳得非常小心。為愛做牛做馬一股腦的熱血,往往只會落得吃力不討好的下場。「妳必須瞭解,男人有時候就是想要獨處。他也許什麼都不做,只是在家裡打電動。這不代表男人『沒事』、『很閒』,這是男人必要的喘息。」
幾段戀愛的訓練,練就了梁靜茹「忍」的功夫。「女生一定要記得,不管妳對他的第一印象有多好,一定要晚點回覆他(電話、簡訊等)。努力營造對方想妳的情緒。女生最好要放慢腳步。甚至偶爾可以使點心機,兩天不回電話、不回覆簡訊,延長愛情熱戀期。」

採訪撰文/葉怡君 攝影/易志強 造型/余崇慧 版面構成/楊鴻圖 化妝/陳聆薇 


時尚年味
耶誕的叮噹聲才剛停歇,除夕夜的腳步正慢慢向妳靠近。熱呼呼的年菜,可是餐桌上的要角,變不出新把戲沒關係,快來參考《儂儂》邀請瑜伽老師 LuLu及 DIARY 法國藍帶主廚 Nicolas獨家設計的時尚健康年菜食譜,為珍貴的時光留下美好記憶。
4習慣 打擊虛胖實胖
想徹底擊敗贅肉,可得先 Check 自己是虛胖 或實胖,才能逐步建立正確的生活方式,讓頑固脂肪無所遁形。


儂儂官方網站
 
幸福到底是什麼?
用自己的聲音和話語擁抱孩子,讓他在溫暖生動的話語中成長。因為,親子之間交換的豐富語言,是一個家庭最大的幸福和財富。

台股完全攻略
去年一年,台股指數只上漲了七八一,全年漲幅九.五七%。台幣升值方向維持不變的話,台股朝九千點,甚至萬點方向挺進的態勢就會更明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