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21 第155期  

林依晨 • 為愛我不保留

執行│ Kenneth、Clark Tsao 採訪│ Edie Lai 文字│ Kirstie 攝影│ Liang Su 彩妝│ PurpleStar 髮型│ Kim(& hair)場地提供│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服裝提供│ Marc Jacobs 珠寶提供│Van Cleef & Arpels

一轉眼12 年,對演員來說這年資還不算老手,但林依晨在電視劇也稱得上是一位資深演員。對我而言,在這年代光以年資這把尺衡量一個人在工作領域是否資深,算是挺劃限的觀念,畢竟在同樣的時間裡,更關乎一個人的智慧、經驗密度...,說起來有點老掉牙,但確實質比量更值得計算。而這道理,妳絕對可以從林依晨身上得到印證。

不談演技,先聊聊愛

結束英國的學業後,林依晨一連好事沒停過,完成了終身大事、完成了放在心底已久的留學夢,人生第一部身兼製作和演員的作品《迷途台北》甚至成了城市遊牧影展的閉幕片,最新電影作品《我的蛋男情人》也在本月上映...。講到這,讓編輯不禁心生起了一點嫉妒,「零負評」女神和「零瑕疵」的人生,太夢幻!但只要在螢光幕後聽她細說對工作與人生的想法,能理解這些稱號在複雜的演藝圈,不會是平白得來,小從她挑劇本的態度,大至她對人、事的觀察,很少人能有著這麼正面的智慧。

「在尚未確認接演前,我有跟傅導先約去咖啡廳聊聊彼此的想法,記得那天聊得很愉快,我們磁場很合,對生命、對愛的想法也很有共鳴。導演希望將劇中的科技成分作為一個影子,吸引年輕人或中間年齡層的觀眾,透過這部片一起回到生命的本質,強調在科技發達、腳步快速的現代,要滿足、要快樂,其實是懂得如何愛與被愛。當然,題材有趣又有機會能和鳳小岳合作也是考量因素。」她不把發展性或角色突破等問題放在前頭說,反到是期待著自己的演出對觀眾能有正面回饋的使命感。人說在一份工作中,做到成為專業還不夠,要超越自我滿足,才能看得更廣闊,所謂「資深」工作者的視野,林依晨就算是很好的典範。

不保留 才能突破保存期限

為了要讓新電影角色中的表演能很直接地傳遞出愛,本身較理性、收斂的她也下了一番工夫,「梅寶這角色表達愛的方式要很直接,不回避、很勇敢,外表看似柔弱,但其實很莽撞,也不如一般女人優雅。現在我表達愛的方式,某部分就跟她很像,像是遇到喜歡的人就會變得很勇敢,更敢開口表達;過去的我就比較矜持,尤其對家人、朋友這些越親近的人,尤其工作緣故,常常跟家人分隔兩地,本來很少時間能在身邊陪伴,透過視訊也不太能說什麼。我以前交友、戀愛也都比較謹慎,但過於保護自己其實也會失去一些很可能性。現在,面對感情挫折的癒合力比較強,所以我會跟自己說可以用力去愛、盡量投入,就算跌倒也沒關係,我爬得起來!」 我們總說,若妳認清愛的本質,就能接受任何形式的愛都是有保存期限,而同樣走過感情挫折,也褪變得更有信心的林依晨,卻擁有不一樣的想法,「我認同愛有保存期限,但不像商品或食物只有一個時間點,只要妳用心灌溉經營,這期限是可以延長的;一旦忽視,也有可能隔天就到期。因此對我來說,人跟人之間相愛是一個可以變化的期限,沒有人可以說死。就算人生走到終點,精神也能是永存的。」她語氣堅定地說著,或許就是要在愛裡多跌幾次跤,莽撞的女孩才能變成堅韌的女人,而懂得收斂也敢投入,愛才能突破保存期限。

定了心 就不再怕時間追趕

雖說林依晨面對工作,一向是開放且勇於嘗試,但行事謹慎的她,似乎還是很忠於按部就班,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而且做了就要做到最好。「20 歲時急著擺脫學校,想用自己的力量去認識世界;20 到30 歲剛踏入戲劇圈,只想要盡力衝刺。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愛情的可能性也是因為這樣止步。而30 到40 歲這階段,我想要穩定地進入家庭關係。仍會繼續耕耘事業,但不會再像年輕時只顧著衝刺。回想過去十多年,一年有11 個月幾乎都在工作,錯過了好多!」 雖然,多少懊悔將大好青春歲月都奉獻給緊湊的事業,但她依然認為吃苦真能當作吃補,就像是「禍福相倚」的概念,即便認為自己現在處於禍中,也可能是面對大好未來的磨練,這也是一種福。反之,以前過得太輕鬆,現在就得花更多精神和心力去度過挫折。 林依晨帶著沉穩地口氣說著,「現在遇到了對的人,心就想定了。若還沒遇到,就會把重心放在自己未完成的願望上吧!」跟很多女生一樣,她多少也把社會、家人和一些傳統觀念的壓力放在心上,年近30 時也曾為自己的未來緊張,但她仍以正面的態度去看待30 歲這關卡,不僅僅是急著把自己嫁出去,更像是一個鬧鐘,適時提醒妳該好好規劃下個10 年了!「現在,我只希望能生活在和平的大環境下,與所愛的人互相扶持,追求人生下一個目標,共團共榮。」

【完整內容請見《Bella.tw 儂儂》雜誌9月號】

編輯不藏私推薦「美容油」:眼周撫紋神器、洗臉&美唇必備好油 美容油不必只在冬天用啦,現在天氣太熱一天到晚泡冷氣房,肌膚早就鬧乾荒, 眼周、美唇跟洗臉,通通可以「一油搞定」... 永遠瘦不下來?為什麼你跑步卻減不了肥 現在路跑風氣旺盛,許多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場場爆滿,有些人是為了追流行,但大部分瘋跑步的目的是想要減肥。曾經採訪過健身教練,他說想要瘦1公斤大約需消耗7000卡以上,但慢跑平均下來一小時只能消耗約400卡!想靠跑步減肥,需要跑的正確,避免膝蓋、髖關節受傷,才能真正跑出完美曲線... 敷面膜也有學問! 前、中、後妳都該注意到的事 許多人都會在下班沐浴後,敷上一片面膜來保養肌膚、放鬆自己,但面膜到底該怎麼敷才是正確的呢?比方說敷面膜前要先洗臉嗎?敷面膜要敷多久的時間?面膜敷完後還要擦保養品嗎...

儂儂官方網站
青海湖:朝拜自然與生命的繽紛
青海湖靈動之美給人無盡遐想,像遙遠的召喚,吸引旅人前往一親芳澤。賞鳥愛好者務必帶上望遠鏡、長焦鏡頭、圖鑑前往一遊,親眼見證「朝聖」大自然孕育生命的繽紛多彩。

年金改革到底該怎麼改?
年金改革是為了防止國家相關財政破產,還是要創造公平性?這是一個相當吊詭的問題!以目前社會上彌漫了軍公教是拿得較多的那一塊,引來成為改革對象的爭議持續,不論結果如何,整個社會出現了對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